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侄子的一次通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与侄子的一次通话

2017-07-17 08:16:03 作者:cxzmshsjd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侄子的一次通话

  今天,是“晨曦逐梦”来到北坡中学的第九天。早上十点多的时候,正在投新闻稿的我接到了一通手机屏幕上显示“妈妈”的电话,我轻轻地说了句:“喂,妈妈吗?”,电话那边却传来了一声动听的“阿姑!”

  听到这有点像女孩子又温声细语的声音,我立马猜到了我那正读学前班的可爱的侄子。

  于是,我假装地说了句:“你是谁呀?叫什么名字?”

  他自信地说出了他的名字;“我是A君啊!”

  我问他:“你在干什么呀?”

  他很小声地回答:“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玩。”

  平时最爱看动画片的侄子竟然不看电视,这让我有点疑惑:“为什么不看电视了?”

  激动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让我禁不住开怀大笑:“电视被雷给劈坏了!”

  他还有点抱怨地说:“家里吵死了,姐姐在和她的伙伴打牌,妈妈在跟别人打牌,没有人跟我玩,一点都不好玩。”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跟侄子聊了许久,他讲了好多出乎我意料又有点搞笑的话,我没有想到他那么小,平时淘气又会撒娇,说的话开始有点像大人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想起我每次回家,他总喜欢粘着我,叫我跟他玩,而我每次都要忙完自己的事情才能和他玩,所以,每次我都会跟他说好:“等姑姑忙完事情再跟你玩,好不好?”,他乖巧地应了声让人特别心疼的“好。”,他有时会催我,也有催得特别急的时候。

  我跟我侄子之间有很多美好快乐时光,每当谈起心情就会感到很愉悦很放松。这次的通话,让我更加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看他一眼。孩童的世界天真无邪的,也是特别需要去关怀的,愿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给小孩子一个快乐童年……。

  撰文/钟凤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侄子的一次通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