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岭初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岭初遇

2016-07-11 作者:马冰 来源:马冰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石岭初遇

  石岭初遇

  今天,是我人生中值得留下深深记忆的一天——“希望”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一天。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徐闻,由于这里生长着一望无际的菠萝,也被称为“菠萝的海”菠萝的海,更有着长寿之乡的美誉。

  早上八点,队员们都已经整装待发,预备出发了。或许是被队友们的热情所感染,大家对未来十天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信心。在两个小时的车程中,我们被这一路南国独有的风光所吸引。道路广阔,两边的椰子树迅速地倒退,怀着对孩子们的热情,我们来到了三下乡实践基地——徐闻县石岭小学。 wWw.wenzhangba.cOm

  在大陆最南端阳光的照射下,我开始晕眩,却温暖,因为石岭小学的钟校长和老师们让我感受到像在家一样的暖意,他们带我们熟悉环境,给我们一些经验上的指导,让我们对明天正式开始的支教之旅更为期待。

  中午,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做了一餐简单美味的午餐,大家围坐在树下,真真有一种共同生活,共同成长感觉。一天的体验已经过去一半,开心一半心酸一半,因为石岭小学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这也真实地让我们这个时代的大学生感受到农村教育的痼疾。

  窗外,油亮的树枝摇曳在阳光下,蝉声阵阵萦绕在耳。而我在思考中国教育的未来。

  文:马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岭初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