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从海上来,只为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从海上来,只为遇见你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从海上来,只为遇见你

  一路行走,一路遇见,从港城湛江到中国大陆最南端的角尾北注小学,七月热火骄阳,在这里有一场美好的约会。我从遥远的海上来,穿越人潮,只为在这里遇见你。

  你的笑颜是最美的语言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并未担任支教组的角色,所以也没有与当地小学生亲密接触的机会。但每日在办公室里常常能看见东奔西跑的孩童,童真的眸子像住了一汪星空,时不时拿着水果递给你,偶尔聊天也会脸红,离别时总是不忘说句谢谢。

  其中有个小孩子更让人印象深刻。瘦削的脸庞,小小的个子,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光,总爱在操场上跑来跑去,时不时呼喊着哥哥姐姐,也时常跑过来和你唠上几句家常。孩童的世界自然单纯可爱,即使有陌生人的介入也能瞬间熟悉起来,用心相待。记得在某一个傍晚,夜幕吞没整片天际之时,他拿着一大串黄皮跑过来,羞涩地站在门口,小声地问了句要不要,在得到认可后又突然红了脸庞,红晕连天边的夕阳也抵不过。

  笑靥如初,明媚如春,你的笑颜是最美的语言。

  有你陪伴的凌晨四点

  凌晨四点的北注小学万籁俱寂,可总有一群人依旧在工作,与日月星辰为伴。她们有些人敲敲打打,盯着屏幕一遍遍修改,不耐其烦的进行发稿投稿;有些人在深夜准备起床,早早准备出门购买一天的食材;也有人彻夜未眠,拿着电筒巡逻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位上做着本分工作,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松懈,只为为三下乡学生带去最好的教学体验,也为自己的实践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一份成果都是由无数人的默默付出所构成。刚刚下乡时很多时候我也在好奇下乡支教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十几天又能改变一个人的什么?但通过短时间的共同相处,我开始清楚的知道团队的意义,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只有融合在一起才能汇成江河,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人的陪伴,才缺少了孤军奋斗的落寞感。

  我看过凌晨四点的北注小学,寂静而美丽,但却不如身边的人。

  感谢每一份陌生人的好意

  初到北注,所有人都如无头苍蝇般忙的团团转,当地的村民见我们到来,纷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偶尔送个东西,也时常搭个顺风车。在他们的眼中,我们依旧是懵懂的孩子,需要爱心与关怀。他们也时常将我们比作是自己的儿女,一颗真心坦诚相待。偶尔聊天时得知,他们的儿女大多远离家乡,年岁也与我们相符,每当谈及这个,他们都笑眯眯的点点头,说不希望我们太辛苦

  世界上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一场陌生的邂逅本就是奇妙的缘分。炎热的夏日,我们相约在中国大陆最南端,而在这里的每一位北注村民的善意,我们都会藏于心中,化作前进的力量,更好的走向人生的道路

  我感谢这次实践,也感谢在这个过程中遇见的所有的人。因为接受过太多的善意,才更愿意去相信这世间的美好。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钱洪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