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亲乡爱,欢聚一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亲乡爱,欢聚一校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乡亲乡爱,欢聚一校

  亲乡爱,欢聚一校

  撰稿人:梁芷萍

  7月12日,“花火”实践队的33位成员乘着大巴从学校来到了湛江雷州市客路镇第十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

  今早,队员们6点多就起床来收拾准备了,快要到8点时,大部分的女同学已将行李搬到楼下,虽然她们每个人几乎汗流浃背了,但始终掩盖不了她们脸上洋溢着的无比激动心情。就在快到9点时,队友们拉着行李浩浩荡荡地来到学校的体育馆前等待车的到来。

  终于,在车来临之际,“花火”实践队有条不紊地将行李放置在车厢里,大家你帮我、我帮你,很快的就将行李安放好,就乘着大巴出发了。

  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学校,还有的边看着沿途美景边认植物的,真是学玩两不误,丝毫没有被早起后的忧虑所缠扰着。

  噔噔噔,很快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我们终于来到了客路镇第十小学。大家有序地下车,然后,一个站排开来,行李一个接着一个传,再放置在学校门口。紧接着,大家开始打扫小学教室一楼的卫生,也就是我们未来十天将要睡觉的地方。当校长打开教室时,里面的灰尘扑面而来,但大家二话不说,立马拿起扫帚干了起来。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打扫后,再来一次次地用水冲洗。接着,小伙伴们在等待教室凉干水时,齐刷刷地拿起报纸把窗户粘起来,又齐心协力地用绳子交叉吊成蚊帐。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地把席子铺好、蚊帐挂好。在此过程中,大家没有傲娇地喊累喊苦,只是默默地乡亲乡爱,互帮互助。(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齐刷刷,大家再次拿起扫帚来到了二楼的多媒体教室。刚刚打开门,教室就送了一份超级大的礼物,灰尘滚滚来,如来势汹汹的龙卷风让人措手不及。虽然,教室卫生很不理想,但却击垮不了大家满腔的热情,而驱使他们发挥出团队的敬业精神。很快一个小时流失过去了,映入眼帘的是三间干净、整齐的教室,看着劳动后的教室,再设想到孩子们坐在里面的场景,大家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开心幸福笑容

  悄悄地,太阳先生收起来了自己的万丈光芒,心甘情愿地消失在大山那边。而“花火”实践队的使命才刚刚开始。队长带领着各个组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新闻组写新闻稿和发稿、支教组备课和安排课表、文艺组排练表演节目等等。

  耀眼的星光始终抵挡不住雷公电母的咆哮,但电闪雷鸣的夜晚却击垮不了大家无与伦比的激动。在第十小学的第一晚,大家开心地吃着厨艺超棒的后勤组的饭菜,兴高采烈地与文艺组吹球打气,愉悦又尽兴地与安全组玩着youno••••••

  就这样,三下乡的第一天就傍着大家在客路镇第十小学的乡亲乡爱、互帮互助,完美的拉下了帷幕。缓缓地,大家带着明天将与学生们相处的紧张感和满心的期待悄悄地进入了梦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