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一可爱的小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一可爱的小女孩

2016-07-13 作者:Connie 来源:Connie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一可爱的小女孩

  心连心实践队来到铺前小学已经第四天了,每天都发生不同的事情,每天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有一个可爱小女孩是1班学习的,但是她不喜欢上课,别人在上课的时候,她却喜欢自己一个人走出课室或者走到楼下,找其他的老师玩,而老师们经常会被她弄得哭笑不得。

  她喜欢在黑板上画画,今天早上上课的时候,她没去上课,而是走去了隔壁课室画画,她并不管别人看她的目光是怎样的,她有她自己独特的个性。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任何做作,这就是小孩子的世界!

  她喜欢去爬大门,趁着其他老师不注意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爬到门上,有时候那动作真的会吓到老师们,即使老师在责骂她,她也毫不理会,有时候心连心实践队的老师们都觉得有点无奈,因为这小女孩根本不怎么听老师的话,一般都是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很喜欢黏着老师,和老师一起玩,和老师一起聊天,今天她和一位老师聊天看照片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他们有爸爸妈妈吗?听到了这句话,老师的心里突然有点心酸的感觉,因为知道这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哥哥,他们的父亲是出外打工的,很久才回一次家,母亲在家里,她肯定很想自己的父亲!作为一个孩子,最希望的当然是父母陪在自己的身边,但她却没有。

  其实我们经常能看到类似她这种情况的孩子,算是半留守儿童,在这个农村地区,父母很多都需要出外打工,小孩子的内心其实很脆弱,这时候,就需要每个老师去关心,爱护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需要用心去了解每一位学生,关心学生的内心世界,懂得和学生交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一可爱的小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