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金梅心得之一颗颗令人动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金梅心得之一颗颗令人动容的

2016-07-14 作者:张宝意 来源:张宝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队员陈金梅心得之一颗颗令人动容的

  伴着新的一缕阳光撒向校园,我们“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伍的全体的队员开始了新的一天啦。

  我们像昨天一样带着小学生们晨跑,精神饱满地上课,一切都按照计划有序地进行着。

  很开心今天我在三年级二班有一节手工课,想教他们编一条平安绳子。一看到红绳子他们不禁都拍手欢呼了起来,小孩子总是会很自然地流露自己内心欢喜。三十一个小学生,平安绳的步骤虽然简单,但对于初次接触这项手艺的他们,显得有点困难。所以我得走下讲台跟他们互动,再耐心去指导他们。幸好有一群我的小伙伴的帮忙,才得以照顾得了全班小学生的那一句句的急切“老师,这个是这样吗”“老师,我还不懂”“老师,我弄的好看吗?”爱学而又乐学的小学生总是那么可爱

  手把手教他们的时候发现,小学生的领悟能力还是挺强的。即使在教他们编的过程中会遇到示范了很多次仍然不懂的时候,但他们那一颗炽热的心和一双求知的眼睛常常会让人沉下心来,耐心教。脑海当时就有这样的一句话:没有教不会的学生。所以就冲着他们那么想学的一颗心,真的不忍心放弃。(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接近放学的时候,因为我不想拖他们的堂还有少部分的小学生没编好,我就想试着帮他们完成,结果遭到了拒绝,仰起头认真说道:老师,我会了,想自己动手做。原来他们一点都不会那么急于求成,想到自己动手做的才最有意思。他们給我的感觉就是:课可以迟点下,但手工就不想推迟来学。这让我这个一放学就想着奔回家的来说,这真是惭愧啊。

  他们都做好自己的平安绳子之后才高高兴兴地出教室排队准备回家。有好多的小学生跑过来问我:老师,我还能再要一条吗?这个绳子好漂亮,我想多编几根。我有点不解,平安绳,一个人一条就已经足够了,手也带不了那么多条。结果他们说:我想回去编一天平安绳送給我外婆。或者是说想送給自己的兄妹、朋友和邻居。

  这让我很是惊讶。原本我想,就一根绳子,让他们随便玩玩就好了。哪里想到他们会如此喜欢,更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想到了自己身边的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会自私地藏起来,而是很乐意自觉地说:我还想编一条送給他们。

  由于红绳子有限,所以我只能随机拍想一下送他们。看到他们一脸欣喜若狂的笑脸,我好高兴。

  或者我们都应该向那些小学生学习,懂得学习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乐于分享的精神

  最后,希望我们能真正走进小学生心里,站在小朋友的角度出发去想问题。

  只有这样教学才能有高的效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