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机楼”下绽光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机楼”下绽光彩

2016-07-15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下午,我们“历史寻踪”调研组在景东升老师和小兵姐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明仁将军的旧居“飞机楼”,即陈明仁将军纪念馆。因为俯视平面造型犹如两架飞机,因此当地老街坊称之为“飞机楼”。“飞机楼”占地面积1420平方米,建筑面积1110平方米,分1号和2号两栋两层高的小洋楼,建筑为砖混结构,这两栋法式建筑建于1903年,虽然历经百多年的风雨洗礼,但仍然保持特色,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时候,陈明仁将军就是在2号楼居住。现在“飞机楼”的1号楼主要用于展览陈明仁将军事迹,供人们参观和纪念陈明仁将军,而2号楼则不开放。

  陈明仁将军纪念馆隐于赤坎步行街的一条小巷中,以其独特的造型和艺术气息独树一帜,与周遭现代化的建筑不同,多了一丝法式建筑的风情和韵味。

“飞机楼”下绽光彩

  步入纪念馆的时候,被其典雅的装潢风格所折服,温暖的橙色在灯光下显得更加安适,一楼一个巨大的陈明仁将军威严的雕塑更是让我们对将军产生了更加鲜明和直观的敬佩之情。馆内展示了陈明仁将军的生平经历和一些将军的家书,我们也对将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那个年代的将军,风姿是如此卓越,其爱国爱民精神更是叫我们感动不已。陈将军无论是北伐东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皆为国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驻防湛江16年,一直为湛江作贡献,湛江港、雷州青年运河、湛江堵海等重大工程,在关键时刻,陈明仁都派出部队大力支援。(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陈明仁将军的英勇事迹和其爱国爱民的精神会一直留存于我们的心中,会一直在“飞机楼”下绽放更加闪亮的光彩。

  最后我们小组在陈仁明将军纪念馆门前集体留念。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