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酒,缓缓地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酒,缓缓地流

2016-07-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酒,缓缓地流

  这一学年,女儿要参加高考,母亲厨艺不错,于是我让爸爸妈妈到学校旁边租房陪读。女儿乖巧,学习也刻苦,这次如愿超过一本线,一家人欢欢喜喜。一年来,父母与一同租房的人们熟悉了,暑假之后依旧在市里玩,直到人家都走完了,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平时我和爱人住在小镇,很少回老宅院,而爸爸妈妈最近一年在市区住惯了,我征求他们的意见,老爸右手一挥:“老宅!”于是,我们的车子行驶在乡村水泥道……(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车子在老屋前刚停下,宅上的叔叔婶婶、堂兄姐妹齐拥上来,寒暄问候,老爸老妈热泪盈眶,长辈们许久没见面,话儿怎么也唠嗑个没完。

  好久没回家,屋外“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屋内也是灰尘厚厚的。小辈们一起帮忙整理,老人们也参与,整排小屋又恢复了生趣。

  我们从后备箱里面拿出准备好的菜肴,简单地烹饪,让亲友们互相唠嗑,其乐融融。谈到女儿的高考成绩,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

  屋内萦绕着欢声,弥漫着笑语,氤氲着亲情,好久没有品味到了,感觉如美酒,泽心田,缓缓地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酒,缓缓地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