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孩的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女孩的孤独

2016-07-16 作者:梁小诗 来源:感谢梁小诗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孩的孤独

  7月15号傍晚,两条彩虹装饰了东井小学的上空,不禁让我想起友人赠送我的一首小诗“风雨无缺渐入夜,晚霞无影西边斜。孤树身后仙人界,其实彩虹暮色叠。”两条彩虹结束了今天的下乡活动。

  今天收获的不仅仅是美景跟好诗,还收获到了一份孤独。三下乡以来一直都是专注在办公室写稿,投稿。没有真真正正去认识我们的新朋友,今天下午有一个千载难分的机会,我们下午举行一个师生运动会。爱动,精力充沛是一个小朋友的象征,玩是小孩的天性。

  知道下午有运动会,而且有礼物送,同学们就算是顶着毒辣的太阳也早早地从家里就赶来了。 3点,运动会准时开始,同学们一听到下课的铃声就蜂拥而至地从教室里跑出来。笑声充满整个校园,寂静的校园顿时沸腾了起来,他们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奔腾。运动会开始了,同学们都各就各位。负责拍照的我镜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安静地站在课室门口,默默地看着同学们在快乐的玩耍。当我准备走过去的时候她就走开了。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越女词》里面的采莲女:“耶溪采莲女,见客棹歌回。笑入荷花去,半羞不出来。”她就像是采莲女那样羞哒羞哒的,见到人就想躲,像一朵含羞的牡丹。

  到了晚上我才从一个老师的口中得知,这位小女孩是一位留守儿童,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把小女孩留在家里,而且家里就只有她跟奶奶两个人,没有任何的兄弟姐妹。平时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都是自己一个人,不爱说话,就算是主动去跟她说话她也只是用点头摇头代替她的回答,更加不会主动去跟其他小朋友聊天。听到这我好像感觉到有一股电流在我身上流过一样,为这位小女孩感到心痛。(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有留守儿童的存在,在社区,或者在学校里也会经常宣传要关爱留守儿童。可是这是我第一次去接触这样的小孩,当有机会去接触到这样的小孩的时候却出手无策,不知道该要怎样去做。但其实这些小孩很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就像是落单的天使,被关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渴望天堂,渴望友谊,可是却又害怕逃离自己的世界。他们是敏感的,脆弱的,把自己的世界当做是保护盾。其实我们要做很简单,只要用心的跟他们交流,关爱他们,注意他们。经常跟他们聊天,鼓励他们去交朋友,让他们释放自己的天性,不再藏在自己的世界里,勇敢面对生活

  每个小孩都是天使,他们是属于天堂的!

  作者:梁小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女孩的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