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极于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极于静

2016-07-17 作者:2309395512 来源:23093955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喜极于静

  喜极于静

  当把手中最后一箱奖品,最后一叠奖状交给五年级班主任时,由我亲自负责的趣味运动会也意味着真正地闭幕了,但那一刻我的心却很是平静,没有过多的喜与悲,只是平静如水。或许是因为运动会有着比较完美结局。在其过程中,我们“夏航”社会实践队的队员真真切切地体会着童真童趣,而支教学校的学生则收获了各个比赛项目带来的乐趣。队员们在运动会中扮演着裁判员的角色,为比赛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虽然要不断地向参赛者讲明规则、不停地来回走动维持秩序让人深感疲惫,但学生们的比赛过程也给队员们带来了许多精神上的愉悦,当看到学生们略带滑稽的比赛动作,当听到一声声老师的称呼……这无不不是疲劳的缓减剂,让裁判员甘之如饴。而运动会的参赛者更是活蹦乱跳,欢呼雀跃地在比赛区和游戏区之间穿梭不停,一会儿呼朋引伴到比赛区参加比赛的团体赛,向该项目的第一名发起挑战,一会儿又跑去游戏区玩耍和个人赛大显手身,又捧一大堆兑奖券兑换心仪的奖品……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参与其中,生怕去晚了一步比赛会结束,奖品会领完。回想整个运动会,我们给予了学生们儿童节般的欢乐,学生们也回报了我们纯真的欢笑,一切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美好。 www.WENzhangba.com

  又可能是我长期以来的积极筹备终于看到了成果而倍感轻松。从六月份的撰写趣味运动会方案,并多次与支教组组长讨论修改方案直至最终确定方案,到满淘宝地搜寻适合现今小学生的运动会奖品,并接二连三地从宿舍楼七楼下去签收十几、二十件快递,然后打包成箱地、成箱地带到支教学校。来到支教学校后便收集各班学生的运动会各比赛项目报名名单并连夜分组整理到深夜,运动会其间又忙前跑后张罗着,确保各比赛项目顺利开展。运动会结束后又需要统计各比赛项目的小组比赛成绩,排出前三名,然后准备各名次奖状、分配各排名奖品……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趣味运动会能得到队员们的认可,获得学生们的欢乐和开心,当看到队员们的满意,看到学生们的笑容,我手递上的最后一箱奖品,最后一叠奖状就是我对整个运动会交出的一份完美的答卷,一切都已落幕。

  内心的平静,并非心中的不在意,而是因为不断的过分紧张最后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心中骤然宁静罢了,常言道的“喜极而泣”就是如此,过大的喜悦最后表现出来的往往是平静,内心的平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极于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