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盛夏,你我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盛夏,你我相遇

2016-07-19 作者:罗文芝 来源:罗文芝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前过了十二次暑假,看了很多电视、玩过了许多游戏、听了很多道理。……而这个暑假,我遇上了一群熊孩子——一群又吵又闹却又很讨人欢心的孩子。然而这一次,我再也不是那个听别人讲道理的孩子,摇身一变,成为了给孩子讲道理的支教大学生。

  当一个小男孩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说“你们可以再多待几天吗?”我找不到话语来回应他,不敢轻易给承诺,怕到时自己没做到,伤害了他小小心灵。听着听着,忽然眼睛就湿了,不由得想起自己一开始对于这群孩子的厌恶感,讨厌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围住自己,那你一句我一句的吵闹让人头疼让人烦。孩子最是单纯,心性宛若一张白纸,哪一个老师都是一枝画笔。我不自信,认为自己会误人子弟……怕有张白纸上出现了一个污点,而那个污点的存在是因为自己。

这个盛夏,你我相遇

  然而现在竟然有些舍不得了,舍不得那群眼睛里有星星的孩子,舍不得深夜总是一起熬夜奋斗的新闻组成员们,舍不得这里一件小事都可以笑得很开心的童真……太多的不舍,却要走了。不喜欢太短的缘分,还没有好好的把握好珍惜住,就要说再见了。人生大概就是要经历许多的分分合合,让自己成长起来,才能变得更加坚强。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个盛夏,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徐闻曲界镇中心小学,在这里生活了十二天,与队友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大锅饭的日子。三下乡,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经历。经过三下乡,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也懂得了老师背后的心酸不易。

  作为师范生,也许未来不一定会走上人民教师这条路,但这次的教师经验确实不可多得。我想,我明白了为何岭南师范学院每年大一新生暑期都要开展大学生支教活动的原因了。

  这个盛夏,遇见你们也是我的幸运

  撰文/罗文芝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