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每次都赢得了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每次都赢得了战争

2016-07-2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次都赢得了战争

  我们每次都赢得了战争

  作者--陈于政

  我们从小最喜欢看的是战争片,什么《地道战》,《地雷战》,《平原作战》。……战争片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自从有记忆开始,我们村方圆十里,只要有电影,那是一定要去看的。那时我还小,我记得有几次去看电影,竟然睡着了,电影放完,我还在呼呼大睡,一直等到有人来寻。当然,来寻的不是我的父母,是另外的孩子也睡着了,他们把我叫醒,我就跟着他们到他们那睡一晚。

  战争,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喜欢的不得了。我常常幻想,有一天,我能端着机枪,跳到敌人堆里,勇猛的扫射……

  真正的战争,我们这一生恐怕很难经历,谁也不想在来一场战争。可是,我们的战争又无处不在,你看:(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地震了,我们要打赢这场战争;

  天降暴雨,我们要打赢这场战争;

  天干,我们要打赢这场战争;

  洪水来了,我们要打赢这场战争……

  一场战争,怎样才能算打赢了呢?

  地震停了,我们就赢了;暴雨停了,我们就赢了;洪水退了,我们就赢了……哇,那是你打赢的吗?

  今年梅雨季节,老天爷就下了几天雨,我们的城市变成了海洋,我们的村庄变成了湖泊,我们的人民阴阳两隔……谁来负责?没有人来负责。有的是,我们又打赢了一场战争,我们抗洪又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我们又要总结表彰……

  一场雨,我们从南到北,死了多少人?真正的数据,恐怕谁也不知道。

  这样的战争,我们会赢吗?

  天灾也好,人祸也好,能不死一个人,那才敢说,我们打赢了这场战争。

  该好好的总结一下了,天灾是如何发生的,人祸是如何发生的,我们如何才能避免。

  如果明年老天爷再来一场雨,会不会一个人都不死呢?我看不见得。

  屋漏偏逢连夜雨,经济越是不景气,我们就越是要防范各类自然灾害,不仅是天灾,更多的要防范人祸。

  但愿,我们每次都赢得了战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