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

2016-07-24 作者:lingyanmei 来源:lingyanmei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已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了,似乎整个学校都充斥着离别的气息。天刚蒙蒙亮,平时已经来得够早的学生们几乎已全部到齐,就连平时老是赖床的小老师们也都起床了。虽然大家都没默契地什么也没说,但是从彼此的眼神中仿佛都看到了那浓浓的不舍之情。

  上午的文艺汇演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学生和小老师们的大合唱。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我们便齐齐开口唱:“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何处不能欢乐无限……”刚开始唱的时候,大家还都是脸含笑容地去唱的,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耳边就传来了越来越多的抽泣的声音,转身一看,只见大部分学生都已泪流成河,就连部分小老师也终于忍不住留下了不舍的眼泪。虽然歌声中混杂抽泣声甚至是大哭声,但是我觉得这是我有史以来听过的最美妙的歌声……

再见

  到了开班会的时间,两个班的小班主任都为学生们准备了小礼物,大家领完小礼物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哭趴了。非班主任的小老师也热泪盈眶地在一旁安慰已哭得停不下来的学生们。一个个镜头记录下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温情一刻,也记录下了这充斥着浓浓的不舍之情。最后,下课的铃声响起,但是并没有学生愿意回家,一个个地都抱着老师哭着说:“老师,我不回家,我要一直和你们在一起!”这仿佛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线,触动在场所有人的心,也戳中了大部分人的泪腺。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收拾行李的时候,虽然早上就跟他们说了不用来了,但还是陆陆续续有一些学生来到了学校帮我们收拾行李。收拾好行李,让我们的宿舍重新恢复成教室后,等车的时间便是我们最后相处的时间了。大家拍照的拍照,谈心的谈心,简直都恨不得把一分钟当一天过……终于车还是来了,看着车缓缓地在我们面前停下,孩子们的眼泪也瞬间夺眶而出,作用堪比催泪剂。终于还是坐到了车上,透过车窗看到一个个哭红了眼的孩子追着车跟我们们挥手告别,嘴里不停地大声喊着“有空一定要回来看我们”,车上的我们却只能以挥手回之。孩子们追着车跑的身影让本就美丽的雅塘变得更加美不胜收,美到我们的心坎里,每到我们都恨不得把它深深地刻到我们的心里。

  终于,车还是开出了雅塘。我们不带走一朵云彩,却带走了孩子们那纯真的心意。对孩子们,我只想说:“你们的挽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感谢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了你们,感谢在这十天中你们的音容笑貌,感谢你们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不是什么世外桃源,更不是什么金银财宝,而是你们那最纯洁的心。愿我们的到来能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哪怕是一点点的好的改变,愿你们能够一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成人。”想送给你们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祝愿,到最后却只能化作一声:“再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