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求高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求高远

2016-10-2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求高远

  山东魏国华

梦求高远

  很多时候,我总感觉生活就像在茫茫荒原上奔走。脚下的泥泞、凄风苦雨、孤寂无助还有劳累,都在时刻伴随着你。但是,你为什么不会停下奔走的脚步?那是因为远方有个温暖的家在等着你。

  家,就是荒野跋涉者的梦想。那里有熟睡中的孩子红扑扑的脸蛋儿,那里有昏黄的灯光下妻子焦急的等待,那里有留给你的喷香的饭菜……

  梦想,就是希望,就是你奋进不止的动力啊。

  还是来听听身边人的梦想吧:

  我梦想考出好成绩,

  我梦想进入理想的大学,

  我梦想找一份好工作,

  我梦想家庭幸福父母康健

  …………

  多么实在又是多么温馨的梦想啊。梦想,就是在大海中漂泊的你不断搜求着的灯塔;梦想,就是在沙漠中跋涉的你不断追寻找着的绿洲;梦想,就是在山崖上吸引着你不懈攀援的灵芝异草。

  梦想人人有,它没有好坏之分,却有高低之别。

  境界的不同决定了你的视野的高度与广度。冯友兰先生曾把人生的境界分为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与天地境界。同样,梦想也有境界的差异。为自己的人生做出美好的规划,为自己的家庭勾勒出绚丽的蓝图,那是自然境界与功利境界的梦想,它是那样的实在又是那样的绚丽。但是我想,除此之外,人还应该有更高远的梦想,应该有进入道德境界与天地境界的梦想。

  当个人的梦想与他人、与社会、与民族利益关联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梦想就是进入道德境界与天地境界的梦想,就是世间最伟大的梦想。(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鲁迅先生发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的呐喊时,我知道,他已经将自己的命运和他人、和民族的命运相互关联了,他已经自觉地将拯救民族魂的重担负在了肩头。当年轻的周恩来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愿时,我知道,他已经将自己的学业与祖国的命运关联在一起,他已经自觉地将拯救民族危亡救民于水火的重担挑在了肩头。当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林肯塑像前激情演说《我有一个梦想》时,我知道,他已经将自己的命运与所有黑人的命运连在了一起,他已经自觉地将结束种族隔离、种族歧视,追求平等自由的重任担在了肩头……

  梦想有大有小,当一个人将个人梦想与人民利益、祖国利益紧密相连的时候,他才会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才会有撼人心魄的动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因为有了高远的梦想,林则徐才会以戴罪之身,带领当地百姓治水患,修水利,垦荒田。他在最不得志的时候,在最荒凉的地方,顶着最难理解的屈辱,干着最普通、最费力、最不容易露脸的事。但只要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有利于后代,便在所不辞,管他是沉还是浮!像这样有着远大梦想,忠心耿耿为人民做事的人,人民怎能忘怀?

  诗人艾青深情地吟诵:“为什么我的眼中总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理解了这句话的内涵,你才会明白为什么郁达夫蹈海自杀的时候,要面朝祖国的方向大声呼喊:祖国啊,你快些强大起来吧!

  明白了这句话的内涵,你才会明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什么头戴斗笠,脚穿水鞋,几十年如一日地行走在骄阳烈日之下,忙碌于田间地头。

  知晓了这句话的内涵,你才会明白最美乡村女校长李灵脚蹬三轮穿行于大街小巷为孩子们收购废旧图书的举动。……

  他们都有美好的梦想,但这梦想到底最终为了谁?仅仅为自己吗?不是。他们或为了自己的祖国,或为了百姓的生存,或为了祖国的未来

  心怀梦想,为他人、为社会不懈付出、不懈努力的人,人民永远把他们铭刻在心。

  拥有梦想,你就拥有了一份追求的希望;拥有高远的梦想,你就拥有了一个高尚的灵魂,一个伟大的人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求高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