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对我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爷爷对我说

2016-10-31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爷爷对我说

  后林小学三年一班林梓恒

爷爷对我说

  在国庆小长假,爷爷对我谈了我们的国家——

  19世纪末,一位中国人正在过桥,他身后有两个美国人,打赌他会不会游泳,然后两人一使劲,把他扔进河里,淹死。然后,就没有然后……

  1903年,中国驻美外交官谭锦镛,在旧金山遭毒打,美国人狂叫:“凡是中国人都得挨打!”咽不下这口气,他自杀……

  爷爷说,这是我刚从网络看到的。爷爷说的时候,哽咽了。

  翻开昨天的历史,看到的是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英法联军正我国的“万园之园”一圆明园里掠夺。他们把园里凡是能拿不动的的就任意毁坏。这可恶的强盗为了销毁罪证,还放了一把火,把圆明园烧成了一片废墟。这一切,不都是国家的软弱,国力的不足而造成的吗?

  1949年10月1日。这是每个中国最值得自豪的日子,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回顾了昨天,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今天。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围绕月球进行各种探测工作;2008年8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2008年9月27日,中国航天人再次为祖国献上一份厚礼:“神州七号”载人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一切,不都显示出我国今日的繁荣、昌盛与富强吗?

  爷爷越说越兴奋——

  随着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也越来越幸福,不用像以前一样连三餐吃不饱,冬天穿不暖。现在不同了,我们都担心你们挑食了。以前我们去遥远的地方求学工作,都是步行,哪有现在这么方便呢?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明天的希望。好好学习,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对我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