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吾心安处是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吾心安处是故乡

2016-11-0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吾心安处是故乡

  吾心安处是故乡

  很多人都在问,怎样才算成功?有人说“功成名就,腰缠万贯算成功。”有人说:“身体康健,儿女孝顺这辈子就成功了。”有人说“在自己的世界,以自己希望的样子过活,就是成功。”

  其实,早在几百年前的明朝,徐霞客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

  万历十五年,徐弘祖出生了,更有名的是他的别号:霞客。他的父亲叫徐有勉,跛着一个腿,曾躲避前来拜访他的地方官儿。他说“我有田有房,没理由为五斗米而折腰;我有山川秀丽可观望,何必奢望繁华;我有诗与远方,何必在庙堂苟且。如果说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就是想结交一下仙人葛洪,我听说他跟我一样是个跛脚,我想送个小童去扶一扶他。”

  有这样一位父亲,徐霞客十八岁时其母为他捧出了远游冠道:“去吧,去你父亲到过的地方,去飘渺峰上远眺,去虎丘上驻足,去西湖荡舟,去苏州河吟诗……。去吧,去你父亲未去的地方。去见那奇异的山水,去结识那些名人大儒,去寻觅那奇异古书……。只需回来时,别忘了把一路的风景画下来给我看。”(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徐霞客接过母亲手中的远游冠。在春草冒出新绿时,他推开篱门,把背影留给母亲。在枫叶变黄时,他踏着落叶归来。

  袖里是诗,是画,是游记。行囊里是琪花、是瑶草,是碧藕,是雪桃……。脑海里是大千世界,是离奇的故事,是别样的风景……他将这些献给母亲。

  徐霞客就这样行走了一生,他行走在自己的世界里,行走在自己希望的岁月里,他以自己希望的样子走过了人生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历练,就会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我们都渴望有着波澜壮阔的一生,但大多数人都会平凡无奇。其实,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应该是内心深处的感受,是生活中淡定从容,我们曾如此期待被世人认可,但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吾心安处是故乡!朋友们,按自己希望的方式去过活,那样的生活才多姿多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吾心安处是故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