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守纪律,做风清气正的“标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守纪律,做风清气正的“标杆”

2016-12-14 作者:灰鱼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严守纪律,做风清气正的“标杆”

  严守纪律,做风清气正的“标杆”

  湖北省一国企用公款买香烟,为了规避检查便玩了个小聪明,把烟写成拼音“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某某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纪委方面表示,吴某某在工作接待中觉得没有香烟面子上过不去,但是又碍于纪律规定,于是就想出了拼音菜单这一招。(摘自人民网)

  经核实,2013年至2015年底,该公司采取同样变通处理的手段,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公款购买品牌香烟1286盒,共计支付资金36480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有三年多时间,但这期间违反规定者却仍有人在。吴某某在工作接待中觉得没有香烟面子过不去,想靠一根烟、一包烟拉近了双方距离,解决自己的面子思想。”这就是他作为领导的特殊工作接待方法。而正是由于吕东正如此“特殊”的方法,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使其严重违规,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警示教育活动在全国各个地区月月开展,警示教育片次次开会都在放。一个地区、部门或单位风气的好坏与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有着不可或缺的联系,领导的“标杆”作用发挥得好,风清气正。领导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讲规矩,守纪律。只有先正己,才能后服众。用公款购烟搞接待、理关系,既坏了规矩又冷了民心,于情不通,于理不容,实不足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