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有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有期

2017-02-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有期

  那年,医学院毕业后,我分到小镇的卫生院。行李从车子上搬下来的那一瞬,就有同事热情地帮我提起箱子,他个子中等偏上,胖嘟嘟的,黑色镜框,笑起来宛如影星一般。回眸之间,视线交加,就有了传说中的“来电”。

  江南水乡的小镇,江枫渔火,情调优雅,轮到彼此都不值班的黄昏,我们牵手漫步在河堤,看渔夫撑着小舟,带着鸬鹚回家的静如水墨一样的画面。夕阳沉醉,我们牵着手回到宿舍。渐渐地,宿舍成了我们的爱巢,多少次明月升空的夜晚,或许猫头鹰可以透过风吹树梢的轻音乐,听到我们的呢喃私语。

  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爱他爱到入骨髓,简直没有办法,有时候他值班的时候我也来到他的科室,看看他值班的情形也觉得欣慰,他的一言一行都是让我沉醉。一次,一位老妈妈倚靠在门边,她的子女询问心电图报告的有关情况。“老妈妈明显心肌缺血,这种样子很危险,有时候在睡梦中,没有任何征兆的,第二天醒来就去了。”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怎么可以直接这样描述呢,毕竟老妈妈就在门边。此时,我看看门口的老妈妈,依然脸带微笑,要么饱经风霜的心灵对于任何情况都没有恐惧心理,抑或内心焦灼,表情依旧。我听着他的“娓娓而来”的描述,心里产生了一丝反感,这仅仅的一丝反感很快烟消云散,毕竟我深爱着他,年轻的医生或许经验不足,随着时光的流转,他的语言会婉转的。

  一起相处了一年多,街道两旁的垂柳看到他骑着单车带着我疾驰而去的身影,我把他搂得紧紧的;住院部的病员看到,一对年轻的医生情侣相敬如宾;医院的同事看到,我们形影不离,几乎如漆似胶。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早晨,揭开东边窗子的帘幕,我们看着喷薄而出的朝阳,紧挨着的脸庞被映照得通红。而绚烂的云锦铺展开来,似乎在描绘我们幸福甜美的生活

  有一天,他的妈妈得了阑尾炎,住院了。在治疗与服侍期间,在同一病房的病友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老人家,一声声夸赞的语言让老人脸上泛起欣慰的笑容。出院那天,她紧紧拉着我的手:“孩子,你不要再叫阿姨了,该叫妈妈了!”未来美好生活如同康庄大道,延伸开来,我憧憬着。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八月,丹桂飘香,浸得让人沉迷,我肚子里开始有了小生命,我们看着检查报告,欣喜得没办法,我提起要赶紧办理结婚手续了。他,不紧不慢地飘上一句:“急啥?”觉得有点不安,但是我没有马上进行质问。

  九月,我再次问:“我们趁国庆节,把喜宴办了吧?”他握着我的手:“我想离开这个小镇。”“为什么?”“这儿没有我的理想!”我也没有问他的理想是什么,事实上,他确实是个理想主义者,不安于小镇的工作环境,他觉得“世界真大,我想去看看”。我按照常规问一句:“那孩子怎么办?”他此时冷酷得没办法:“打掉!”

  十月,他离开了工作岗位,离开了小镇。我的欣喜几乎化为泡影,不过我没有把孩子打掉,也没有恋爱,独自把孩子拉扯大,如今孩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一个女孩子家没有父亲,嫁人打折扣的。

  昨天黄昏,大年初五,我与女儿在镇上河边散步看柳。一艘货船在岸边停靠,一位带着黑色边框眼镜的“绅士”款款而来,夕阳的余晖把他的头发染成了金红一色。我的手在颤抖,脚也在颤抖,“噗通”一身他跪倒在我的面前,看着他憔悴的面孔,我想不能发怒了,浪子回头金不换。女儿没有像电影中描绘的那样不理她爹爹,而是向前与我们拥抱。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做期货生意,卖黄沙,卖玉米,卖大蒜,常年漂泊,至今未有归宿,他从熟人那里打听到我们的消息,非常感动,决定不再流浪,营造本该有的生活。

  多少年,多少苦,值得!新年,新气象,新生活,我们期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有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