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了高原感觉自己被高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了高原感觉自己被高贵

2017-04-30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了高原感觉自己被高贵

  早上从狮泉河出发,路上经过新藏公路219国道999公里。一路上风景不错,一些小湖、红草滩很漂亮。走出去不远,柏油马路就没有了,继续我们的沙石路。

  由于新藏公路(219国道)基本上都是在荒原戈壁上开出的低等级公路,没有明显的交通标志,一旦迷路了就容易进入荒凉的无人区,就非常危险了。因此,在新藏公路上判定是否走对路,就是看公路的电线杆,那一排排由狮泉河通往新疆的通讯电线杆紧靠219国道,若是长时间没看见,则必是走错了路。

  公路左边有一个“甜水海”兵站,并翻过一个大坂后就到了红柳滩,这也是新藏公路上一个重要的食宿点。

  到了泉水沟后又是一片戈壁,泉水沟,还有一个名字:死人沟。这里海拔也就5200。不过动作太大就要喘几口气,与其它地方的5200感觉完全不一样。有点奇怪,在不远处的湖水里,我们看一处混凝土建筑,它们泡在湖里。(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进阿里就一直烦人的道路逐渐减少,海拔也开始降低,当来到距离红柳滩120公里的三十里营房后,海拔高度已经降到3700米。从多玛到三十里营房有400多公里的路程,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拍摄的典型景点,道路两旁不时出现的藏羚羊是旅途中的拍摄对象。

  来到了这里可是大名鼎鼎。不过出去要走几百公里才有住宿, ,

  车开出之后,海拔一直在5000以上的无人区穿行,非常的辽阔深远,地面上几乎没有植物,白的雪,黄的土,偶尔有点野生动物,开车几个小时才能碰到一辆对面来车。生出那种久违了的孤独的感觉。

  也许,人只有真的到了这样的环境中,才能真正体会到温情的可贵,很多人到了高原,感觉自己被净化、被高贵,也不是没有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