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将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将至

2017-07-12 11:41:38 作者:唐家驹 来源:唐家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将至

  离别将至

  唐家驹

  藤蔓上篱架,明月挂木窗,鸟鸣戏枝头,这样的小院草舍,任我喜,任我住,任我或坐或卧,自成篇章。在满山岁月这部大书里,静坐山无事,卧看云绕窗。虽然这支教的地方并没有那么诗意,但这里真的是空气清新,一切都是绿色,今天太阳也终于出来了,一连几天的阴雨天气真的是让人不好受,衣服都不容易干,但却非常闷热,让自己的心也是有点暴躁,不过下午的时候便可以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教室外面,看着周围的绿色,看着太阳落山,看着夕阳消失在云端,能让自己心情放松,舒缓一天的疲惫,冷静下来,想想第二天发生的事情。

  人去空楼,一本落花薄词相守。念念去去时光旧,怎么还不老透往事遗忘伤口,清风带走故事的小时候。来到这里,看到小朋友们,我便想起了小学时候的我,不禁感叹时间短暂,似白驹过隙。明天将是我们面对小朋友的最后一天——趣味运动会与文艺汇演,这也是我们带给小朋友们最后一天的快乐,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对我们有不舍之情,也觉得我们与小朋友们只是相处8天的陌生人,毕竟我们的家与这个学校的距离太远,我们离开后,应该就没有机会再回到这个学校了,当他们大学的时候,我们也已经工作了,相遇的机会甚少,就算遇见了,应该也完全是另一个模样了,也不知道是否能认出来,不过我也相信有缘再会。(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青春也好,我们剩下的岁月也罢,若曾有过某一刻,或某一段的人生,确实静如一团花影,在日光中,自性美好地开一团清芬,不就是好时光吗?就要离开了,我也突然有感而发,是不是都要到了将要离开的时候才能懂得拥有的好,懂得珍惜,想想刚开始的时候,第一天来到学校,跟着三个一起买菜,看看路边的风景,觉得高楼变成了田野,小树林和小泥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第一天上课,科学课变成了签名课,课上得一塌糊涂;第一次做饭,与想象中的相差甚远,忘记放盐,没能把握火候,做吃来的东西只是能吃就好……想想这些,三下乡的这几天与大家的生活也是美好的。

  世间最残酷的事,一是时间无岸,一是流年似水。时间和流年,其实是一个概念,只是一个在身体之外,一个在身体之内。对它们最惨烈的计量方法,不是额头皱纹的深浅,而是手心能握住的多少。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好好握住明天,让此次三下乡成为自己美好的回忆,也给小朋友留下美好的记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将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