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2017-07-13 10:41:16 作者: 梁淑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恩路上你我同行,追梦路上永不言弃

  ——三年级“心怀感恩,放飞梦想”主题班会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7月13日下午,迎着猛烈的阳光,吹着炙热的风,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三年级班会课上以“心怀感恩,放飞梦想”为主题,展开了一堂与众不同、告别传统的主题班会。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从三年级课室里飘出,吹走了大家心中的燥热,一股甜滋滋的暖流涌上大家心头。这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由歌唱《感恩的心》拉开序幕,同学们都在卖力演唱着,歌颂着自己内心中的感动。随之接踵而来的是分享自己的感恩小故事,同学们都围绕着自己的故事侃侃而谈,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等。最后老师还分发红纸,让同学们根据美工课上老师的教学来剪裁,并鼓励他们将精心绘制的作品送给自己想感恩的人。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有了家人们、老师们的照顾与支持,我们才能更好的放飞梦想、追逐梦想!接下来的环节就是用手中的画笔以及手上的画纸来描绘自己的梦想,在画纸上放飞自己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颜料,一本正经地用绘画艺术跟自己的美好未来打招呼。随后同学们还积极地跟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梦想,纷纷拿起自己的作品跟大家解释说明。

  课堂结束后,三年级的同学们都表示十分喜欢这一节特别的班会课,他们还说:“通过这节课,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常怀感恩的心。除此之外还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心怀感恩,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其中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的真谛,并进一步提醒他们要在生活中感恩自己周边的人。同时,这节班会课也十分符合当代的教育要求,激发了学生的绘画创作能力,激励他们为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而加倍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和道德品行全优的栋梁需要多开展此类的活动,让学生们懂得生活中的大道理。

  撰稿: 梁淑雯

  摄影 :梁淑雯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