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017-07-15 11:36:44 作者:法政团委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直至今日,下乡的日子已经过半,心中竟然有些许不舍。我曾经以为我会不习惯、甚至厌恶这种乡下困苦生活,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慢慢的喜欢上了下六。喜欢哪里或许我自己都不清楚,就是一种莫名的喜爱,或许是喜欢下六晚上那一望无际的星空,或许是喜欢每晚明亮的明月,也可能是爱听田埂里的虫鸣,不然就是那淳朴的风土人情……

  在这里总是能看到我老家的前身的影子,所以可能给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仿佛看到了儿时的自己,那个心有猛虎的自己,在平凡中却又不甘平凡的自己。如今的我,似乎因为现实的洗礼和困难的磨砺,已经褪去了当年的热情勇气。可是我内心依旧记得曾经的梦,那个心有猛虎的我,但是我知道仅仅只是心之所向,还远远不够。如果只有无知勇敢做事并非果断,而是鲁莽。只有细嗅蔷薇,注意细节,做好一点一滴,懂得犹豫踌躇和三思而后行才是真的智者。 www.wenzhangba.com

  只有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才能做平凡中看到未来不平凡的自己。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团委“三下乡实践队”撰稿/蔡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