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了慎用大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了慎用大脑

2017-07-15 11:57:25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了慎用大脑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就是常常被自己想做的,上司要求我们做的,以及自己担负的许多细小的工作,而搞的筋疲力尽,极端的甚至有种疲于奔命的感觉,然而,只要我们分清了工作的轻重缓急,就能举重若轻,纲举目张地把把事情一一化解。

  即使面对繁杂的工作,也能保持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把握轻重缓急,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化解工作压力。批评和责备通常可以分为对事和对人两种,在中文的口语表达意思里,当我们说“某某人,你错了”。其实,它背后的意思往往是“某某人,你某某事做错了”。人与事的表达要搞清楚,在工作中,绝大多数的批评和责备是针对某件事,而不是某一个人,面对这样的批评和责备,我们要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来看待。

  如果批评和责备针对的是人,是对人身的攻击,首先不要害怕,要勇敢的站起来,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以上列举的几点,是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如果我们能经常注意这些细节小题,完全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删掉好多烦恼,保持一份愉悦的心情,迈过我们人生的每一天。

  再说说这生活中人生感知的问题,现今社会,人们经历了文革的大洗礼,都学会了慎用大脑,在当今市场经济的浪潮里,难免泥沙俱下,弊端丛生。

  如果你看不到社会前进的主流,而一味的计较社会给予了你什么,那么你的烦恼必然多于快乐,你会不经大脑思考,就会轻易的相信加诸自身的所有不公都来自于自己的政府和国策,来自于自己周边的环境,而不是来自于你自身的因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了慎用大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