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时光余额已不多,请好好珍惜! ——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时光余额已不多,请好好珍惜! ——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

2017-07-21 05:51:52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时光余额已不多,请好好珍惜! ——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

  快乐时光总是白马过隙,我已经感觉青桐小学留给我们三下乡快乐时光已经不多,我们要好好珍惜在这里每一分秒。即使我们只是这里的过客,但至少我们在这里留下过我们年轻的身影。若干年,蓦然回首,青铜小学仍在灯火阑珊处。

  心酸、痛苦绝望是我刚到达青桐小学的真实心情写照。然而,在担任班主任,与小朋友们的6天相处中,我发现我的心情慢慢有了波澜。作为班主任的我,看着他们一步一脚印地在改变,看着很多孩子从开始的调皮捣蛋到现在的听话乖巧,我特别开心。虽然仍有个别学生不听话,独来独往,但是他们所做的事也是和学习有关的。无论怎样,我都要谢谢他们,因为不是我主动地看清他们,而是他们让我看清楚了他们的真实天性,他们也让我看清楚了自己。总之,千句万句的感激之情汇集成一句:“谢谢你们!”

  每一个队员在这里经历了人生许多的第一次。就我而言,我把我的第一次煮早餐、第一次站在“三尺讲台”讲课奉献给了“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鲲鸣之夏”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棒的。“鲲鸣之夏”给予我平台,我又把我全部热情给予“鲲鸣之夏”,但愿我们都能把自己和“鲲鸣之夏”的这份羁绊铭记于心。三下乡固然有苦有累,但是“鲲鸣之夏”给予了我们的更多的是快乐。我不忘三下乡,更不忘“鲲鸣之夏”。 Www.wenzhangba.coM

  现在三下乡之旅行程也过半,我被同学们叫“陆老师”的次数,叫完一次少一次,此时根本不敢想象到时候我们离开青桐小学,我会怎们样?是伤心,还是不舍呢?其实,我是一个比较软心肠的人,可能会哭,也不出为奇。在这里的美好的三下乡时光就快要到期,并且余额没有办法进行充值,我们从现在起更要好好珍惜这段时光,即使它只是我们漫漫人生中的一个短暂的过景,但是它仍那么值得我们用心去对待,用心把“爱”奉献给青桐小学的学子们。

  三下乡之行,你我值得拥有。愿我们的三下乡之行不留遗憾,愿我们都能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

  撰/陆福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