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乒乓球有感——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乒乓球有感——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05:43:35 作者:14519704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乒乓球有感——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昨晚睡得并不好,但因为早上第一节有课,我早早就起来了。受上次教(1)班学生的影响,我以为去教他们乒乓球会有许多女生也说不想玩,不会打,想打羽毛球。但当我在讲台上说要上乒乓球课时,他们都很开心,只有几个女生说不想玩,最终也只是一两个孩子不来上课。留下来的孩子都很乖,当我的搭档和他们讲课时,他们都挺认真,虽然偶有学生开小差。看到搭档能和他们讲那么多道理,我就觉得好愧疚,一直都是他在讲,最后说想学横拍的跟我学,想学竖拍的就跟搭档学,最终只有几个人是想学横拍的,有两个女生,一开始就只有两个女生还有两个比较活泼的男孩在学,我一开始就只教了他们,我以为男生都会了,就他们自己玩了,女生还挺认真学,那两个男孩学了一会儿就不学了,还有一个很乖的孩子,之前也和他打过球,他也挺厉害的,他一直在对面接回球。后来我问了一个男孩,问他会不会,他说他不会,瞬间我就觉得好愧疚,就去教了他一会儿,也不知他有没有学进去。只是想起以前读书时,总觉得老师会偏袒一些同学,我就想我一定不要当那样的老师,但当真正轮到我当老师时,我才发现,真的很难,很难做到顾及到每一个学生。(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撰文/黄彩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