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讨厌的10种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讨厌的10种好人。

2022-04-19 03:00:50 作者:地球 来源:一个人Alone 阅读:载入中…

我讨厌的10种好人。

  总是问别人精神好不好的人

  真的很招人烦

  也有人平常就无精打采

  人家明明无精打采也活的很好

  就别用所有人都要神采奕奕的标准去过问别人的生活

  我讨厌的10种好人

  坏人好躲,好人难防。

  最可怕的是伤害你的人,可能是别人口中的“好人”。

  打着好人的幌子,毫不留情的闯进我的生活。

  而其他人根本就不懂,这些好人,只是在假装活成世俗意义上的“好人”而已。

  1、见了谁都笑嘻嘻的人

  也许是天生怪奇,总觉得笑嘻嘻的人不怀好意。职业性被训练好的标准微笑挂在嘴边,除了“给我一杯水”“请问卫生间在哪?”好像没有别的话可以说了。

  女同事Ruby是个好人,说话温温柔,见面微微笑,对谁都一样。餐厅吃饭时但凡碰见,从她刚出生的宝宝到公司八卦,她总能和你聊上个把小时,可是怪就怪在,无论她身边坐的是谁,都是一样的话题,一样的微笑,一样的温柔。就好像是背好的台词,职业性的微笑挂在脸上,扮演一个和善和你聊天的人。

  但不能否认女同事Ruby是个好人,嗯,我讨厌的那种好人。

  2、自作主张对你好,很计较回报的人

  还是那句经典台词:我想吃苹果,你送我一箱梨,还问我为什么不心怀感激?

  叶子被同事疯狂追求,她明确拒绝了好多次,但对方依然有事没事送个礼不算,甚至被查到了老家的地址,对方在家门口堵着苦苦央求,“我都开了10多个小时的车,到了你的城市一夜没睡,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冷漠?”后来在同事之间说叶子冷血不领情,甚至传出了叶子同性恋的谣言,叶子无奈,甩下一句:“你自我感动,够了吧?”

  有的人貌似鞠躬尽瘁,掏心掏肺,其实心里已经盘算好了等价等量交换。在付出前已经计划好了获得多少回报的人,通常都不能如愿。

  3、强行正能量,见不得别人丧

  作为标准的90后佛系女孩,丧就是态度。最怕碰见活力满满的人了,倒不是见不得别人活力满满,而是他们见不得你丧。活力使者总觉得自己有义务把你从烂泥塘里捞起来,仿佛当代雷锋,替天行道。

  活力使者的人生目标明确,事业成功、儿女双全、夫妻幸福,努力成为人生赢家。

  可为什么不可以把人生目标设定为很丧但很自我的活着?或者,归隐山林?

  想起《最完美的离婚》里的一句台词:总是问别人精神好不好的人,真的很招人烦,也有人平常就无精打采的,人家明明无精打采也活的很好,就别用所有人都要神采奕奕的标准去过问别人的生活。

   

  你做你的人生赢家,我做我的beautiful loser就好。

  4、搜秀王,全世界都是你朋友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所有人都认识Ta,但,都跟Ta不熟。

  没错,就是传说中的搜秀(social)王了。

  Ta们的朋友圈爆炸多的好友,爆炸多的信息。永远充当着拉微信群的枢纽作用。

  曾经见识过搜秀王的厉害,他就像上帝指派的月老一样,三两句话将两名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凑到一起,然后一句“我还有事,你们慢慢聊”然后旋风一般扭动着腰肢离开,剩下错愕的两人面面相觑,尴尬到想当场遁地消失。

  拜托,麻烦给社交恐惧症多一点关爱好吗,不是每个人都能自如的应付社交,对我来说,突如其来的搜秀就是一次临场发挥的大考验,足以焦虑到丢失好几把头发。

  5、“算了算了,别计较”的和事佬

  每当我受了委屈,第一时间是和朋友痛骂一番。最可气的是朋友圈里的“和事佬”,张口闭口都是“算了算了,别计较”

  废话,我当然知道不要计较,但我还是很期待那句“要弄死Ta吗?你一句话的事。”

  无论是被人理直气壮的插队,还是在电影院里对着大荧幕拍照,和事佬们总是气定神闲,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和他们计较就是你的不对啦”“和气生财”……

  和和和和你个鬼,一副“我佛慈悲”的好人模样,其实只是懦弱罢了。

  6、一直给别人道歉的人

  公司新来的实习生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小孩儿。上班8小时,有7个半小时都在道歉:

  “对不起了,我刚刚那篇文章有错别字,下次一定多检查。”

  “不好意思,我今天迟到了10分钟,路上太堵了。”

  “实在抱歉,我刚刚踩了你的脚。”

  “不好意思,今天买的早餐味道有点太大了。”

  ……

  任何事情,都可以作为他道歉的理由,甚至听到会觉得,原来道歉道得多了,也这么招人烦啊。

  比起互相90°鞠躬道歉的相敬如宾,我还是比较喜欢你一拳我一脚,大家大笑着说脏话的关系。

  7、喜欢给别人提建议的“过来人”

  “你不能这样啊!”

  “我跟你说听我的没错,不会吃亏。”

  “我跟你说这为你好……”

  对不起,这样的话我一听就本能的翻起了白眼,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身体的本能反应。

  也许他们真的是“为了我好”吧,就好像老家的亲戚永远在催促我回家找份清闲的工作,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嫁个好人。

  就好像父母不停在灌输“你童年时期的好友明年就要结婚啦,你看看你?”

  他们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公然干涉别人生活,总让人不舒服。

  希望大家都能闭上嘴,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真的好(微笑)。

  8、对谁都很好的人

  对谁都特别好的人,其实对谁都不好。对谁都亲近的人,其实和谁都无法亲近。

  中央空调的确又大又暖,可是没有过日子的人家里安着中央空调啊。每个人的精力是恒定的,分成无数份洒满天下,和全心全意交付给一个人,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幸福感。

  如果要选择的话,中央空调和被窝里只属于我的电热毯,我当然义无反顾选择后者。

  9、故意不拒绝,处处留余地的人

  暧昧不清、模糊的情感关系是这类人的拿手好戏。

  以朋友的名义互相牵绊,明明知道对方有好感,没那么喜欢,又舍不得和对方摊牌,永远吊着对方,越吊越高,直到有一天,对方终于察觉到不对劲,已经升到半空中了,再摔下来,就是重重一击,粉身碎骨的痛。

   

  他们自诩为“不愿意伤害你”的好人,可是伤害是注定的,只是痛和更痛的区别罢了。

  10、拼命做好人的自己

  我讨厌的第10种好人,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成曾经讨厌的大人,拼命想要成为别人眼中“好相处的人”,最终慢慢变得讨厌自己。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好人”,要么是被社会逼出来的,要么就是被自己逼出来的。

  希望大家不要再派发好人卡了,比起“烂好人”,还是做个“假恶人”更舒服。

  欢迎补充

  anyway

  不论“好人

  还是“坏人

  都不要忘记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揣着一颗热乎乎的心

期待余生遇见的人

都能温柔相待

  管你好人坏人

  但是我喜欢你

  晚安

  【一个人】往期文章推荐阅读(点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一个人,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想你时打开微信,“对方正在输入中”。

  “余春娇,请你放弃张志明。”

  “ 习 惯 了 。”

  “你为什么那么努力?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很贵。”

一个人Alone yigeren_alone

  【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微博:@一个人Alone一姐

  一个人,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每一个赞是离对的人近了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讨厌的10种好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