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典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典礼

2017-12-24 22:16:03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郭训民

  时令已是初秋,夏阳仍舍不得离去,它避开片片浮云,毫不客气地把热热的阳光一股脑的辐射到大地上,照射在瀛海二小的操场上。许多家长早早地来到学校,他们在树阴下说着话儿,等待着开学典礼的开始。操场此刻又成了孩子们天堂孩子们就是这样,上学时盼着放假,放假了他们又盼望快点开学。他们在操场上奔跑着、跳跃着,把冷落了一个假期的操场又演绎的蓬蓬勃勃

  开学典礼的时间还未到,家长会却提前在操场上召开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家长都坐在学生的椅子上,而同学们则坐在家长从家里带来的小板凳上,这一小小的细节体现了学生对家长的孝敬已变成了行动,我十分佩服校长和教师们这一匠心独具的安排,把道理的说教融入到日常的小事情中去。范校长此时格外地忙,家长会由李媛媛副校长和王洪靖主任主持,她们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配合,表扬了许多教育有方的家长,列出了许多模范家长名单,还宣布了优秀学生名单,刚刚开学,她们就把家长的劲头鼓得足足的,许多家长表示我们也要想方设法把孩子教育好,全方位尽到家长的责任

  九时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伴着欢乐悠扬的迎宾曲,范素辉校长引着大兴区教委和瀛海镇的领导们步入会场,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不会忘记,他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和领导的支持与鼓励分不开的,被热烈的场面感动的领导们频频招手,才使掌声渐渐停息下来。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瀛海二小的操场上冉冉升起,全场的每一个人都无比崇敬地注视着国旗,在内心深处升腾起一种爱国激情。开学典礼进行的紧张而有序,热烈而紧凑,每位与会者都是大会的主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维持着大会的秩序,吸收着大会带给他们的甘霖……

  按照程序,大会发言开始,首先由范素辉校长讲话,范校长精彩的发言让每个与会者都感到了振奋与惊喜:我们瀛海二小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校长培训基地、阳光体育先进学校、文艺汇演先进学校、德育教育先进学校……更可喜的是我们学校毕业班的考试成绩在高手如林市区和乡村学校中位列第4,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范校长每讲到一项新的成绩,都会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是啊,这成绩是校长领着全体教职员工,还有全体同学和家长不懈的努力换来的,这里面包含着每位与会者的心血,当他们自己的努力变成成果时,心中怎能不激动?接着是领导讲话,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优秀学生和优秀家长颁奖仪式,每项活动都把开学典礼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此时的天空更加晴朗,一如与会者此时的心情。开学典礼在完成它的全部程序后圆满结束,每位与会者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透过今天的开学典礼,他们看到了瀛海二小的美好未来希望。此时,范校长那铿锵有力的讲话又在我耳边响起:“只要我们举全校之力,有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家长的全力帮助,我们瀛海二小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2007年9月1日写于北京瀛海二小办公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典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