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为自己,不能左右自己的心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更为自己,不能左右自己的心绪

2018-01-13 00:10:5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为自己,不能左右自己的心绪

  没等我欣赏完这份寄语,另一个学生已有点着急,急着让我看他的那一份,可我拿起来后,真不知该说什么,同样是班主任寄语,而且这一份还美其名曰,温馨寄语!

  我看到如下字样:"评语:该同学上课状态不好,因此学习成绩下滑,所以这学期成绩不好,希望继续努力."虽是短短的几行字,我看了都觉得扎眼,心里很是不舒服,不止是因为那几行不太工整的字迹,更因为这几句极不负责任的评语!其实这个学生比较聪明,而且也不是非常不爱学习,放寒假前一个多月时,来的我这里,成绩明显提高,期末成绩比期中的总成绩提高了一百多分!我无法想象这样的老师会带出一批什么样的学生,更无法想象这样的评语在学生心目中会留下什么样的暗影!但我可以想象得出,这样的老师,在学生的心目中不会有什么好印象,因为首先他或她不是一位负责的好老师!

  虽然前一名学生总是落后于人,但他仍是幸运的,毕竟在人生路上能遇到一位如此负责的好教师!可想到后者,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内心感受,但我想说,作为一名教师也好,作为一名家长也罢,还是作为社会一分子,无论做什么,都应该先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尤其是孩子的感受!毕竟孩子是祖国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成年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虽不曾见过前一名学生的优秀主任,但我真的很欣赏,也希望我们的社会多一些这样的优秀人才. 整整三天,心都被忧伤的雾霭所包围,人也一下子憔悴了许多,眼睛更是因为流了过多的泪水而变得疼痛难忍!抬眼看太阳,太阳也变得黯淡无光,天灰蒙蒙的也如人的心境!

  一种沉重,一种无法喘息的压抑感让人无法透过气来,不敢把这种坏情绪带到课上,更不敢轻易地发出半声叹息,只是于无人处悄然落泪,为自己的孱弱,也为自己的现在,更为自己不能左右自己的心绪!

  本是看天天蓝,看云云淡,看水水清,看花花笑,看鱼鱼欢,怎么忽然被打击得再无心静观自然,也无心倾听自然,只有心中一种怒吼的声音时刻在重复:这里令人窒息!然而另一种声音却在叹息着应道: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你有你的使命,你有你的责任,你不可以为自己,起码现在还不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