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人一起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人一起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2-04-20 03:00:41 作者:YIBAO 来源:天亮了 阅读:载入中…

两个人一起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可 关 注 “ 天 亮 了 ”YIBAO的第497篇原创

  两个人睡不了一辈子,如何能过一辈子!

  By : YIBAO

  ☽

  走  心  不  走  情   -   有  我  最  懂  你

  “爱了不应该睡在一起吗?喜欢了才会接纳

  “离婚的前兆是分床睡,不睡了,婚姻不好”

  01

  两个人一起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前提,这个人是你喜欢的人。睡觉是一件很为之私密的事,你信任他,喜欢他,才有可能会一起睡。这要是很为之讨厌,同一个房间里,也会觉得尴尬和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更何况睡呢?

  和一个自己爱和喜欢的人,能睡一辈子;

  和一个讨厌的不爱的人,手碰手都尴尬。

  和爱的人在一起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冬天了,手很凉,故意把冰凉的手放在伴侣的身上,听着其瞬间被冷的尖叫声,看着他像个小猫一样乱窜,真有趣。

  晚上睡着,突然间醒了,转个身,伸出双手从背后抱抱他,好暖。喜欢和一个人一起睡,他通常会一个手臂伸过来,让我枕着,我的腿压在他身上,就这么抱着,很暖,很暖。

  和爱的人在一起睡,特别有安全感。睡眠是一个人最为脆弱和需要休息的时候,爱的人在身边,怎么睡都踏实。

  和爱的人一起睡,一起进入梦乡,一起醒来,等着最暖的阳光洒在脸上。哪怕两个人都只是各自看着手机,也觉得幸福极了。偶尔做个小动作,逗下伴侣,听着他笑,看着他发难。

  和爱的人一起睡,此发现爱是如此的温柔,那种感觉很为之轻柔。一天的好心情,源于一醒来就看到他躺在你身边,能听到他的呼吸声,看着就好。

  或许吧,每天最为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睡觉,当全身心最为放松的时候,有个人靠着,心满意足。

  我们都希望能和喜欢的人爱的人睡一辈子,可要是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呢?

  02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挺有趣:“是不是结了婚,都要一起睡?”

  有人回复说:“当然了,结婚不就是两个人可以光明正大睡一块吗?夫妻俩连睡觉都不在一起,干嘛结婚呢?

  可若是将就着结了婚呢?倘若没那么喜欢,而又因为要结婚结了婚,想到每天要在一起睡觉,都会如鲠在喉吧。

  结婚这件事,单从睡觉来看,也要找一个能睡得来的人。

  继续回到第一个问题上,你会接纳一个不喜欢的人进入私密的睡眠空间吗?如果是我,肯定不会。我讨厌的人,连碰一下都觉得尴尬,更别提要在一个床上,那还不如直接拿刀杀了我。

  睡觉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当你忙碌了一天,全身心放松,就想找个暖暖的被窝躺进去,睡意昏沉。睡得正熟,忽然触碰到一个你不喜欢的不明物体,哪怕这个人是你的伴侣,你也觉得怕极了。

  一个在心理上不被你承认的伴侣,哪怕是结了婚,该睡一起,也会觉得不自在和难受。

  写到这里,我们不难发现,睡觉对夫妻感情维系的重要性。一个连睡觉都觉得尴尬,睡不到一块去的夫妻,如何能过一辈子?

  ⚬ 什么是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甭管吵的有多凶,到了睡觉,两个人能抱在一起睡,什么仇什么怨都没了。夫妻间没有隔夜的仇,睡一觉就完事。

  有隔夜仇的可能是名义上的夫妻,而未必是真的夫妻。

  也可能有人问,为什么要睡一起,各睡各的多好,也自在。可是我们不妨想下,一天24小时,白天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到家,睡觉都不跟伴侣一起睡,那你们结婚干嘛?你们在一起是过日子吗?你对伴侣排斥,你不想伴侣进入你的私人空间,你甚至不愿和伴侣沟通。这样的婚姻,才真的是一个围城,更是一个牢笼。

  什么样的人适合你结婚?单从睡觉的角度来看,一个能和你睡一辈子的人,才是你的亲密伴侣,更是能和你过一辈子的人。其他都不谈,看你们睡觉能不能睡到一块去。

  03

  最近接触到一个情感咨询,一个快结婚的姑娘,很为一件事和未婚夫闹脾气:睡觉。

  她爱的人不太愿意主动碰她,当她尝试着上前去,对方是冰冷的身躯。你想想我本是满心欢喜的去拥抱你,你不回应,多尴尬,下一秒我的身体也冰冷了。身体不想接触,心也率先关上了门,进而拒绝沟通。

  两个人还没结婚就如此,这要是结了婚,岂不两三天就分床睡,一个月就分房睡。长久下去,两个人还没到中年,婚姻生活就已经斑驳不堪。

  你能受的了吗?没人能忍受!

  你要结婚的那个人,定是能和你睡到一块的人。你不排斥他进入你的睡眠空间,你也很乐意在睡前和他聊聊天,两个人看看手机,打打游戏,抱着入睡,然后凌乱地醒来。你也许会半夜醒来,听到他的呼噜声、磨牙声,很自然,你竟然不厌烦。你们两个人抱在一起,就像一个人一样自然。

  一个能很自然进入你睡眠空间的人,才是能和你好生相处的人。

  有句话挺有道理:好的婚姻,是睡出来的。睡,只是单纯的两个人一起睡觉,你们睡觉的样子,睡前的状态,睡得是否舒服,都决定了你们婚姻的真实样子。

  好的夫妻,越睡情义越浓;感情差的夫妻,还没开始睡,就已经厌了。

  没有人可以在一个连自己都不放心的环境中入睡,睡得不踏实,也不安稳。

  我给予那位姑娘的建议是,如果婚前不想睡,更别提婚后就想睡。你的婚姻生活可能刚开始就已经没了,看着新鲜,内心已经是老掉牙。

  不用说,我们也知道这样的日子能不能过得下去。

  好的婚姻,找一个能和你很自然进入睡眠的人。

  04

  夫妻间的冷暴力都是从不愿意一起睡开始的。两个人吵架了,心理上产生排斥,更不愿意跟对方产生身体接触。先前碰一下都有触电的感觉,吵架后碰一下都恨不得拿块豆腐撞。

  琳的婚姻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她和老公已经很久没睡一起了。刚开始没什么,不睡就不睡呗,我自己一个人睡的也踏实。一天,两天,一个月,一年,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睡一块,反正两个人是陌生了。

  不愿意一块睡觉,连句话也不愿意多说。

  冷暴力和无话婚姻,又何尝不是从不愿意一起睡开始的。你们本是夫妻,却成了彼此都讨厌的那个人。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睡意正浓,你只有一个人抱着自己睡觉,是不是觉得特别的孤独。

  我以前的时候觉得卧室不重要,不就是一张床吗?可是近日,我才悟到这个道理,卧室很重要。你们感情好不好,婚姻是什么样子,都可以通过卧室看出来。

  一言以蔽之,你们睡觉的样子,暴露了夫妻婚姻关系的真相!

  夫妻之间,很多事没必要分得那么清楚。最近有一部电影《无问西东》,里面有一对夫妻就是分床睡。从他们不愿意和对方睡在一起,到最后喝水的杯子,吃饭用的碗,都不愿意用彼此的。表面上是夫妻,心里却是相隔甚远的仇人。

  和一个你不喜欢的连睡觉连喝水杯子都分你我的人,如何能生活下去?那种感觉你不出轨才怪。

  一段还不错的婚姻关系破裂,有多半都是从睡觉开始表露无遗的。

  睡觉是一门大学问,不要用不想睡去赌气和惩罚你的伴侣。如果那个人,你真的爱他,抱一抱,什么仇什么怨都没了。

  而当有一天,你们连睡觉都不愿意,或许也到了分崩离析的状态。

  和爱的人,好好睡觉,而不是已经分了床。

  - END -

  苹果用户赞赏通道

  看完后记得分享到朋友圈

  你的分享  是对我最好的支持和肯定

  想和我谈谈心

  YIBAO:情感原创作者,资深签约作者,百度问答签约答主,情感咨询师。天蝎女子,90后全职妈妈。一手抱娃,一手执笔写文,以身践行,写走心不走情的文字。个人原创公众号:天亮了(ID:yibao8690) 微博@YIBAO90

  备注:最近悟出的一个真理,所谓夫妻,睡觉真是很重要。和爱的人一起睡觉,是一件浪漫的事;和不喜欢的人一起睡觉,是一件糟心的事。

  往日推荐

  《“谈恋爱,他带我去吃路边摊...”》

  《关之琳:“我没有主动就行了,挡不住别人为我做什么”》

  [注:点击题目即可查看]

  聊 聊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