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抱怨 不孤单 不将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不抱怨 不孤单 不将就 "

2018-01-31 21:46:03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 不抱怨 不孤单 不将就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8.01.31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1.

  今天的节目开始之前,我想问一下大家,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现在的我工作越来越忙碌,每天有一万件事情等着我去做,手里的手机从拿起来就没有机会再放下去,即使是吃饭的时候也要忙不停的回复消息,偶尔失联几个小时都要提前在朋友圈报备一句,有事留言,等下看到就会回复。

  即使忙碌到有些疲倦,但是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

  当然,有的时候也会任性的想要关掉手机一整天谁也不想理,想要跑到一个有大海阳光地方放空一整天。可是一想到当前的生活来之不易潜意识就会告诉我,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自己喜欢的技能,等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其实做电台的这些年,我曾收到很多听众的留言,他们总说生活不易,有太多的艰辛委屈;他们也说,世界太大,到底怎么样才能和喜欢的人相遇。

  其实你们经历过的这些,我都经历过,很多人的感受,我也曾经体会过,但是我发现,我们并不能让自己的情绪永远沉浸在这样的氛围当中。

   

  其实生活很聪明的,你的善良、你的狡诈他们都尽收眼底,你只管自顾自的努力,终有一日,他们一定会善待那些优待生活的人,别以为世间万物都被蒙蔽了双眼,事实上他们的眼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清澈透亮。

  所以与其纠结,不如将好的坏的全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你没有辜负过生活,它亦不会辜负你。

  2.

  我知道,在通向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路上,一定是孤独的。其实我刚来北京的时候,也特别不适应,在工作里也不能得心应手,那时候我压力很大,每天都会失眠,整个人精神状态特别差。

  我总是试图跟以前的朋友们联系,跟她们聊天,向她们来释放我所有的负面情绪,但是久而久之我才发现,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一个人有义务一直陪在你身边。

  那个时候,我也特别希望能遇到那个命定的人,幻想着我们可以相互陪伴,相互诉说,相互倾听,做彼此生命里最重要的另一半。可兜兜转转很久,我也没有遇到那个合适的人。

  但就在这种看似孤单日子里,我慢慢学会了一个人生活,不再期待什么天赐良缘,也不幻想命中注定,因为我明白了,保持内心丰盈才是对抗孤独的制胜法宝。

  现在呢,在北京待久了,我有了自己事业,也渐渐有了自己固定的朋友圈子,我们都是独行者,但我们仍旧在并肩扶持,然后一起走得更远。

  无论是依靠自己力量还是朋友的陪伴,这都让我看清了孤独的含义,所谓的孤单不过是因为触景生情或者无所事事,人只有闲着才会允许自己想太多,当你被生活裹挟着朝前走,你从来都没有时间觉得孤独的。

  3.

  那些抱怨生活潦草,抱怨人生孤单没意义的人,大概从来都没有体会过为自己想要的拼尽全力的感觉吧。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和想要的生活,但是很多人的想,只停留在幻想中,而有些人,却试图将这些事情变为现实

  大多数的人,都在幻想自己的不平凡里,过着平凡人的生活,然后将就地去过自己的一生。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得到,反而还丢了自己。

  不抱怨,不孤单,不将就,这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同样也是一种对爱情的态度。

  和世界交手这么多年,我们都在慢慢长大,我们也在一点一点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人生真的是不能够将就的,不管是生活,还是爱情,一旦你选择了将就,那么到最后痛苦的,也只有你自己而已。

  你想要的日子还没得到,你想要的人还没赶来。在这些看起来那么晦暗无光的日子里,你要好好和自己相爱,慢慢地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我知道,或许此刻的你正经历着一段难熬的时光,或许你一时间也找不到前行的方向,但是千万别心急,一定要记住一个真理:不抱怨,不孤单,不将就。

  你呢,只管踏踏实实做好你自己,你要相信,你所有在生活里受过的苦,都会变成光,照亮未来前行的路。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kekkeke01(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