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8)

2018-02-24 19:58:5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8)

  彬彬坐着夜班车前往昆明,躺在窄小的卧铺上,窗外是一片漆黑,觉得自己平躺的身体像是传说中飞翔的尸体,镇定而沉默地飞入无尽的黑暗。在40天的旅程,就和这伯君的那段没有结果恋情一样,即将要结束了。

  彬彬在旅行前对中国的宏大设想,几乎全都消退了。在最后的几天里,他断断续续地阅读着林语堂的《中国传奇》。他用英文将中国古典的短篇小说改写出来,自己读到的则是它又被翻译成的现代汉语。这个奇特旅程,一点儿没有减弱它的感染力,他被这些小说神秘感、简洁、人物奇特的性格勇敢洒脱品质完全征服了,其中几篇他觉得一点儿也不输于爱伦•坡的作品。他在其中立刻就嗅到了那股独特的“中国味道”,说不清那是什么,但知道它与刚刚游历过的这片土地紧密相连,而自己也是它的产物,但很可惜,这些宝贵遗产密码已被我们丢弃了好几代。

  虽然彬彬决绝为了伯君而牺牲自己选择生活,但是失掉伯君比他自己预料的更加苦涩。他之所以放弃了去希腊,最主要的原因是那个地方是应该和伯君一起去度蜜月的地方,他担心自己在希腊会产生无法遏制的单相思。即便如此,在到达绵阳后,他的低落情绪已到达极限,他有时在想“我还是返回去吧,回去找份稳定工作,然后和伯君结婚。”另一个声音在说:“你就这样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一辈子吗?不怎么是行尸走肉呢,有伯君的一辈子的陪伴,那也是一种惬意人生吧。”

  后来,他决定现找一份工作试试,看看自己是否能都适应那样的生活。那就从最艰苦的工作开始吧。正好他的外文老师妹妹嫁给了附近的一个煤矿经理。而他的老师正好有拜托他去探望自己的妹妹。

  他到达时天下着毛毛雨,有些阴冷,在探望老师妹妹的过程中,他向煤矿经理提出自己想在矿上干活的愿望,经理因为矿上正缺少劳动力同时由于他是大舅哥推荐的人,因此很想重用他,安排他在地面上工作,可是彬彬说自己很想下矿井,经理说井下的工作恐怕很难熬。彬彬说自己有心理准备。于是经理给他安排了住处和师傅

  师傅是个大块头,身材魁梧、脸色苍白鼻子短而宽,一张大嘴。

  在下矿井前,彬彬拿出自己的书看起来。师傅很奇怪地看着他:“我都很多年没看过书了,手机上什么都有还需要看什么书。你以前下过矿井吗?”

  “没有。”

  他漏出讥讽的微笑,“那你根本不知道要遭的是什么罪,但凡一个人有别的办法,都不会下矿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