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格不合导致感情变淡,用这四步就能挽回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格不合导致感情变淡,用这四步就能挽回成功!

2022-04-20 03:33:37 作者:一方 来源:小鹿情感挽回 阅读:载入中…

性格不合导致感情变淡,用这四步就能挽回成功!

  大家好,我是一方。

  擅长分析两性心理,冷静客观是我的原则,一针见血是我的风格。

  他为什么变了?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当你走在路上,看到情侣们你侬我侬亲密无间的时候,总有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曾几何时,你和他也是这个样子:旁若无人的亲密,眼里只有彼此,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你和他。

  你们牵手,拥抱,亲吻,缠绵,仿佛这就是永远,这一切都不会变。但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柴米油盐的尴尬,鸡毛蒜皮的琐碎,把最初的浪漫的都消耗殆尽,你以为的天长地久,王子公主,终究变成了自己最不想成为的世俗男女。

  这种感觉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他没有秒回你的微信开始,

  从他的一大段一大段回复变成了简单的“嗯”“哦”“好的”开始,

  从他婚后和婚前对你态度的天壤之别开始,

  从他不再对你嘘寒问暖开始,

  也许你会问,到底是怎么了,他会变成这样?

  回想他当初追求你的时候,事无巨细。你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隔三差五收到他的礼物,你所有的任性都有人包容,你不开心的时候他逗你开心,你开心的时候他比你更开心。

  他是你最忠实的粉丝,是你的情绪垃圾桶,甚至是你的移动银行,你的专属司机,你的跑腿代购,他给了你百分之百的呵护和忠犬,你充满着他的整个世界,那种彻底的安全感然你觉得这就是一辈子。

  可是这些现在都没了,你发现那个主动的人变成了你,那个嘘寒问暖的人变成了你,那个事无巨细患得患失的人是你,那个流泪最多的人还是你。

  明明当初你才是那个被追求的人,可是现在,你发现你的安全感受到了挑战,你发现你根本就离不开他,你感到前所未有的被动。

  这到底是怎么了?

  给你看一个案例

  案例自述:

  我叫芸萱(化名)今年49岁,8年前离异后出来自己开了家会计事务所,儿子硕博连读,靠自己的努力帮儿子在某一线城市搞定房子首付后,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

  我看了芸萱的照片,状态很好,妆容精致,裁剪得体的白衬衣,黑色阔腿裤,外搭一件深蓝色风衣,发型是近几年流行的短发,干练而不失温柔,只是眼神里透着股掩饰不住的骄傲,这种骄傲也是她恋情失败的罪魁祸首。

  我之前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我丈夫是个沉迷于炒股的造价师,每天除了工作剩余时间全部用来研究炒股,没有任何生活情趣,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这是我无法忍受的,虽然我自己也是个事业型的女人,但是我也有精神生活,我喜欢花花草草,喜欢交响乐,喜欢京剧,但是这些他不仅不陪着我还总是阴阳怪气的嘲讽我不可理喻,后来这种思维差异还蔓延到教育理念上,双方僵持不下,矛盾最后终于爆发以离婚收场。而且最让我心寒的是,离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些年他背着我和其他女人有过一夜情,关系最长久的长达三个月。而我一直忙于工作竟然什么都没发现!

  但是那时我已经离婚,也没有权力去质问他这些事,算了,我承认我在婚姻中是个失败的女人。我就想着等孩子成年了独立了,自己一定要找一个懂自己的人,然后就认识了宇凡,让我重新开始相信爱情。

  16年我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个高校音乐老师宇凡,年龄53,他之前经历过三段婚姻,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女儿跟着第二任前妻,儿子跟着他,每一次离婚都是他先提出,因为性格不合,很显然,这个男人对于心灵共鸣的需求很强烈,对待婚姻不肯将就。

  很庆幸终于有一个人可以陪着自己游山玩水,和自己聊音乐聊艺术,一起逛花鸟市场,一起手拉手压马路。

  那是我年轻时都不曾体验过的激情,我们迅速陷入热恋状态。

  可是恋爱不到半年,我们的矛盾就开始显现:我的事业处于巅峰,我要管理一个几十号人的公司,陪宇凡的时间有限。

  宇凡是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音乐人,有点愤世嫉俗,对赚钱毫无兴趣,他一直渴望一个灵魂伴侣,直到遇到我,他一直说我就是他一直等的人。

  他就是那种“如果最后是你,让我多等等也没关系”的爱情至上的人。

  他总是希望我可以放一放事业,多陪陪自己,都半截身子入土了,为什么不好好享受人生呢?

  我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其实除了精神享受这块,我跟他根本就没什么共同点。事业对于我而言是绝对不能舍去的,为了女儿也为了我自己。

  说实话,对于一个年近半百的女人而言,已经没有了青春,没有了婚姻,爱情对我来说是奢侈品,我一直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所以我唯一能让我感受到自己价值的事业,而且我一直追求有品质的生活,再加上我女儿也已经成年,我希望她的婚姻不要像我一样不幸,但是我也要成为她的退路,我要努力成为她最能依靠的人。但是这一切,宇凡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人是无法理解的,这一点我很无奈也很烦恼。

  我尝试过很多方法想让他更能懂我,不要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格局放开阔点,可是怎么说他都不肯听,也完全没有改的意思,我觉得他真的是很自私。

  后来我俩的性格矛盾也逐渐彰显,宇凡总是说我身上有股商人的精明,有时候总是伤到他,他是个敏感骄傲的人。在和宇凡的交往过程中,我俩的消费观也出现了冲撞,我喜欢精致华贵的事物,而宇凡很随意,我俩一直都回避经济地位不平等这件事,但是人都不是傻子,总是能感觉到,他曾经很委婉的吐槽过我的优越感,我是有些优越感,估计言行举止中有伤到他吧,可是我偶尔也会烦他的敏感小气,我都不介意他介意什么呢。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离婚的时候孩子抚养权给了我,但是前夫很爱女儿,所以我们还是会有联系,后来我们关系有所缓和,他没有重组家庭,后来还在事业上帮助过我,我们就一直联系着,其实也怎么样,就跟普通朋友一样,讨论的内容也是以女儿为主。我觉得买卖不成仁义在,离婚后怎么就不能做朋友呢。

  但是后来宇凡说他特别介意这件事,说让我跟前夫断了联系,我当时很生气,人正不怕影子歪,我又没做什么,怎么了!

  后来我们争吵的频率越来越高,最后宇凡提出了分手。

  我没想到分手后我特别崩溃,但是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这回是动了真心,我自己都觉得意外,一直理性的我头一回体验到心碎的感觉,工作状态也受到了影响,这种失控的感觉让我一度陷入恐慌,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很想走出这种困境,却感觉浑身乏力度日如年。

  出于自尊心我没有很直接的去挽回,我只是在自己的公众号里发了一些只对宇凡可见的伤感小文,想以此来作为暗示,但是宇凡一直没什么表示,只是偶尔在过节的时候问一下,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交流,就连我生病他都没有过问。

  我开始瞎猜他会不会有了新人,宇凡才华横溢,长得帅,是吴秀波那一款文艺中年,特别招小女孩喜欢,这样一想我更没信心了。如果不是失恋我还不会这么揪心。

  分手后的时间太难熬了,每天都重复回忆和他在一起的画面,我上上个星期在家里清东西的时候还翻到了他用五线谱写给我的情书,好漂亮的钢笔字,还有他送给我和女儿的一个手工雕琢的很精致的小提琴模型,当时我一个人在家里,女儿在外地读书,想到朋友们不是有自己的家庭就是有自己的男友,瞬间蹲在地上哭花了眼,我是真的很心痛啊!但是我能这么办呢!已经4个月没联系了!

  和芸萱聊了三个多小时,她从一开始的遮掩,到最后的无话不说,我很欣慰的看到她终于肯打开自己的心扉,这样一来我也可以更加精准地帮她分析出问题,她还说聊这么多觉得很尴尬。

  期间我一直安慰她,不要想太多,爱情是一件美好的事,为什么要把自己搞的这么辛苦,多少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种体验,这是应该感到幸运和骄傲的事情,爱这种能力和运气,可不是人人都会有的,完全没必要遮掩。

  我发现芸萱的问题很多。我给她总结了一下:

  1 优越感过剩,太注重自我感受

  2 情商低不懂换位思考,只想改变对方自己不做改变

  3 没处理好前任与现任的关系

  1 优越感过剩,太注重自我感受

  芸萱的优越感建立在经济基础上,她心里认可的是一套世俗的标准,尽管她那么爱宇凡,但是在相处的过程中这种优越感会很深的戳到对方,何况宇凡比常人更为敏感,这种不满和委屈累积下去只会让情况恶化。

  2 情商低不懂换位思考,只想改变对方自己不做改变

  芸萱在跟我聊的时候,多次提到要改变对方,却很少说自己的问题,有很多学员也是这样,在痛斥丈夫和恋人的不是的时候,很少认真的反省自己的问题,这种自我的态度对对方而言是很不公平的;而且芸萱在分手后一想到挽回会伤自尊什么都没做,至少没有采取直接策略,而是间接表白,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这样看来,更敏感的何尝不是芸萱呢?也难怪宇凡会无法忍受。

  3 最后是没处理好前任与现任的关系

  这也是很严重的问题,前任就是前任,就算你再问心无愧,现任也是介意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丈夫或者男友一直和前女友保持着联系并且跟你信誓旦旦的保证只是朋友你会信么?你会毫不在意么?这种做法的本质是贪婪:女人都希望被更多的男人爱着,既然多一个人关心我,为什么我要舍去呢?

  我直接了当地指出了这些,芸萱承认我说的全部正确,说出了更多她之前没有说的心里话,句句说到心坎,她也不纠结了,把各种想法一股脑都告诉了我,

  芸萱听完我的分析,当即就问我怎么办,我给她推荐16800元的私人定制服务,让专业的导师来帮助她。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购买服务后,我帮芸萱提交了她的个人资料,芸萱加到了班主任的微信,并安排了合适的导师。

  在芸萱接受服务的期间,她会时不时向我反馈她的进度,直到后来她对我发语音,说宇凡跟她求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惊呆了,但是事实上,复合当天宇凡就跟她求婚了!还发给我一张截图:

  以下是我给芸萱做的简单分析报告

  那么,芸萱是怎么挽回宇凡的呢?我找到了服务芸萱的导师,将她挽回的方式记录了下来。

  挽回步骤

  挽回第一步:

  稳定:稳定情绪,思维模式重建

  导师告诉芸萱,先把情绪稳定下来

  失恋后你平常习惯的一切都变了,你已经习惯了两个人,现在变成了一个人,你会很不适应。充实地填满自己的每一天,找各种事情让自己忙起来,让生活更丰富,时间的主观感受自然恢复,时间又会快起来,就不会总是沉浸在悲痛之中。

  像芸萱这种,工作都受影响的话,完全可以将工作先稍微放一放,把精力投入到其他没那么大压力的事情上,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忙起来的意思有很多,有的人适合拼命工作,可有的人适合大剂量的运动,稳定情绪是非常难的一个环节,不要小看;导师的说法是,首先要让自己忙,累起来,累到筋疲力竭就能休息好,人才会慢慢恢复元气。

  这个因人而异,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要以为会有通用的方式,如果方式错误会适得其反,一定要到专业机构找专业人士来建议才行。芸萱一直想学游泳,导师建议她去学,重新学习一门新的技能对自己的精神状态的提升非常有效。

  导师还告诉芸萱:

  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眼光,恋爱是自己的事情,他的儿子对你不满又怎样呢?你二婚年纪大又怎样?担心和忐忑只会让你在爱情中患得患失束手束脚,对所有的真心实意都充满怀疑,这样计较下去对方再炽热的心也会被你作凉了。

  挽回第二步:

  调整:了解男性心理

  导师告诉芸萱,处理好前任与现任的关系至关重要,有很多婚姻爱情,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和前任的关系,比如和前任约会,利用前任刺激现任,找前任帮忙等等非常犯忌的举动,被另一半质疑后觉得我们什么都没有我问心无愧,做朋友有什么不可以?

  原因很简单,你顶多身体没出轨,可是你拿什么证明自己精神没有出轨呢?这对于现任来讲极其不尊重。

  没有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愿意接受自己戴绿帽,哪怕是潜在绿帽也不能接受,和前任做朋友就是这种行为,是对现任严重的不尊重,宇凡介意是理所当然。

  导师还指出,尽管芸萱不承认,但是潜意识对宇凡是有一丝不屑的,这种感觉会导致芸萱言行中的不尊重,宇凡也一定感受到了,只是出于男人的自尊心没说而已。

  导师告诉芸萱的正确做法是:逐渐断绝和前夫的联系,最后只通过女儿来进行沟通,然后删掉微信等其他一切联系方式。然后一定要发一条朋友圈让宇凡看到,记得要在晚上九点以后发,睡觉前是刷朋友圈的高峰期。

  除此之外,为了促进芸萱了解男人心理,导师还推荐芸萱看《男人这东西》《进化心理学》和《巨婴国》这三本书,还推荐了KY,壹心理等几个公众号来让她学习了解看,并且还要做阅读笔记发给老师审阅。

  挽回第三步:

  调整:不被高低位迷惑,直面内心

  决定男女之间高低位的不是你的经济地位,而是需求感的多少,分手后既然芸萱更痛苦,那么说明现在芸萱处于低位,要摆正心态,虚假优越感和实际爱情中的地位相冲突才会让芸萱这么烦恼却又找不到突破口,更别提解决的方法。说到底,芸萱的这种想法就是想不劳而获,我什么都不做然后就可以挽回对方,这怎么可能呢?

  而且后来导师看了芸萱发的公众号,只有芸萱和宇凡两个人关注,令人惊喜的是这其实是芸萱专门为宇凡开的一个小号,写的内容都是给他看的,最近几条的阅读量是1,说明宇凡根本就没看。

  于是导师是这么教芸萱的:既然宇凡现在根本不想回应,那就采取方式要主动制造机会,由于芸萱自尊心太强,非常抗拒这种主动“倒贴”的行为,总觉得自己是在跪舔,于是导师想到了通过第三方取得联系的策略:

  因为芸萱和宇凡是通过朋友介绍的,那么就可以通过共同的好友来联系到和宇凡走的最近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一个“六步原则”即全世界无论你想要联系到谁,最多只用通过六个人就可以完成。

  果不其然通过这种方式一步接一步,芸萱认识了不下五个宇凡的亲戚好友,通过这些人芸萱对宇凡了解的更加深入透彻,以前的芸萱只是单纯的享受宇凡给她带来的愉悦感受,却从未真正的深入到对方心灵深处,这个过程让芸萱更清楚自己到底爱的是一个怎样的人。

  然后了解宇凡的行踪“制造偶遇”,在咖啡馆或者艺术节或者某些高逼格的场所来一次“邂逅”,这个时候遇到宇凡他是不可能不回应的,芸萱只需要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和宇凡寒暄聊天就行,然后采用导师教的一些具体的话术来引起宇凡的好感。

  导师说:

  不聊感情只聊但是所处的环境中的事物,音乐艺术或者最近看过的书都可以,就像老朋友叙旧一样;每次聊的时间不要太长,一定不要超过两小时,在对方没有态度比较缓和之前,绝对不要主动提出一起吃饭的事。

  就这样循序渐进,并且在面聊的过程中可以委婉地向对方透露自己最近的动向以及以后的打算,从侧面透露出自己的改变,比如可以举例子自己看了哪些爱情故事,很自然抒发自己的感受,然后表达出自己观点的改变。

  让宇凡看到一个全新的,温柔坚定的自己。

  挽回第四步:

  挽回:重塑自我,回归情感

  其实挽回过程进行到三十天的时候,芸萱和宇凡已经可以像朋友一样聊了,但是还没有提复合的事情。

  挽回进入到这个阶段,我将导师之前讲的一些细节总结了下:

  朋友圈建设:

  不仅限于微信,还在于生活,把自己的改变通过朋友圈展示出来,秀健身,秀厨艺,秀旅游,秀自己糗事,秀各种可以反映出自己阳光美好正能量的一面给对方看,当然这些还不够,还要有朋友私下的佐证,芸萱和芸萱的朋友亲戚熟络起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他们自然也会常常在宇凡面前提起芸萱的好,那么宇凡耳濡目染也会觉得芸萱真的好,这就是“品牌效应”。

  表白方式优化:

  要挽回对方表白是必不可少的,怎么挽回,用什么方式挽回至关重要,表白这么重要的环节,各位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芸萱现在已经和宇凡慢慢沟通上了,宇凡也看到了芸萱的改变,说芸萱和以前不一样了,说话格外的善解人意,人也温柔了许多,这时候宇凡对芸萱逐渐表达了自己内心的不自信和郁闷,这些是以前从未有过的,芸萱头一次在宇凡身上看到了孩子气的一面,又心疼又惊讶。

  导师告诉芸萱,这说明宇凡已经开始向芸萱敞开心扉了,接下来挽回的时机指日可待。 

  导师还建议芸萱借此机会进行最后一搏,在公众号里更新自己的所有想法的变化,主要内容是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后对婚姻,爱情,男人的各种分析和看法,以及绝对不要出现表白。

  果然宇凡看了后主动跟芸萱聊起了这些话题,后来越聊越兴奋,宇凡还提出了重新约会!

  芸萱和激动的问导师怎么办,导师让她不要怕,敞开心扉和对方聊,因为前期的铺垫已经完全完成了!

  最令人惊奇的是,宇凡在约会的时候竟然跟芸萱求婚了!没想到这么成功,真是出乎意料,比预期还要好,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式挽回服务进行的第41天。那就以她给我的求婚截图做结尾吧,也希望每个被分手的人都能复合成功。

  ✎一方老师寄语

  为什么我们总是对另一半要求甚高?

  因为朋友是一对多,而婚姻是一对一。你在和朋友打交道的时候,可以在某一个朋友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一部分,比如朋友A可以和你聊工作,朋友B陪你逛街买衣服,朋友C跟你聊学术动态,但是你的另一半,他要陪你的全部,你的全部人生都必须和他互相融入,你们要互相索取,互相牺牲。这就是磨合的原因,试想一下:你要把一双喜爱的鞋子磨成合脚的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

  很多人把婚姻比作穿鞋,最舒适的鞋子是拖鞋,你愿意穿一双拖鞋走到所有的地方吗?你当然会尽可能选一双自己好看且买得起的鞋子。这双鞋穿在脚上,必然会磨脚。不长几个泡,鞋子怎么能让你感到舒适,你的脚受伤的时候,鞋子也会由硬朗变得柔软。

  所以,如果你对另一半有要求,那么请先自己优秀起来,不要总拿自己的优势和对方的劣势比,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对方的优点,才能合理地优化彼此的关系。人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合理付出和索取,合理挑剔与宽容,才能让一段关系达到幸福的最大值,才能挺过感情的倦怠期。

  现在,你需要做一个决定,摆在你面前的有三个选择。

  选项1,你什么都不用做,保持现状

  让焦虑、沮丧和不知所措占据你的内心,让扭曲、痛苦和思念折磨你的心脏,一想到他身边会抱着别的女人,你就会愤恨不已。本来你可以挽回他的,但你却选择了放弃,这种遗憾会一直萦绕在你的心中。

  你觉得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然后你什么都不做一直等待,直到看到他和别的女人缠绵,听到了他的婚讯后你才失魂落魄的想要挽回,等到那时,一切都悔之晚矣!

  选择2,使用今天所学的知识,尝试自己摸索方法

  自己琢磨一些挽回的信息,祈祷他会回头。但是独自研究出对策的希望渺茫,很有可能你反而会把他推得更远,甚至永远失去他。

  你知道冷冻,你知道冷冻多久吗?

  你知道欲擒故纵,你知道具体操作细节吗?

  你知道克制需求感,你知道怎样克制吗?

  选择3,现在就购买小鹿私人定制服务,排除一切风险

  好消息是,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你应该就会明白这个服务能帮到你。 

  你想要改变,只需要做出这个决定,不惜一切地挽回他,就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如果你决定挽回,就是成功的一半,如果你放弃,那么失败一定如你所愿。

  如果你对服务还有任何疑问可以添加小鹿情感分析师一方个人微信(xiaolu170801)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随时在线解答你的问题。

  我是一方,我在这里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