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一个正室的耗与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一个正室的耗与守

2022-04-21 03:32:02 作者:御风者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人间∣一个正室的耗与守

  当生活偏离轨道,挽无可挽,是否还应[一条道走到黑]

当去水

  01

  “李姐,你看这事闹的,咱老总这内当家的来了,那个编外小嫂子在公司还能呆的长吗?”

  “呆不呆得长就看咱老总的手段了,小嫂子是业务尖子,公司培养个人不容易,哪能说走就走呢。”

  “有人,嘘……”

  “怕啥?一山容不下二虎,这个事早晚得捅出来,再说这小嫂子生下那么大个孩子,就是想藏也藏不住啊!”

  这是娴儿在公司厕所蹲坑时,无意间听到的一段对话。

  她的大脑一片空白,恍恍惚惚回到办公室,用了半天时间才回过神来——她的男人早已经不是她一个人的专属了!

  半月前国有银行改制,娴儿因“历史遗留问题”被要求签署了“自愿买断”的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一同下岗的同事怨声载道牢骚连连,她则风轻云淡地走进自家公司财务部,成了名副其实的内当家。

  经过十年摸爬滚打,她老公应子强的装饰装修业务已经做成了当地行业龙头,应子强也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家。本以为退下来能助老公一臂之力,没想到刚进来就窥破了这个天大的秘密。

  02

  其实娴儿也不是看不开的人,现在但凡混得好的男人,哪个没个莺莺燕燕围着。小打小闹地玩玩儿也就罢了,敢生孩子就是要名份的前奏,这哪能坐视不管?

  应子强陪领导出差,她没有心思做饭,晚上煮了速冻水饺。她还是没能憋住,当她一字一句地跟放学回来的女儿把听到的悄悄话说出的时候,女儿娜娜的脸也白了。她断定孩子也被蒙在鼓里,顿时一股恨意疯狂地涌上心头:这个忘了本的东西,如今干大了,当我娘俩是摆设呢!

  “妈妈,你打算怎么办?”

  “妈妈就你一个孩子,当然要为你考虑,你爸只能是你一个人的爸,咱勒紧腰带支持他挣下的家产更不能让别人分了去!”

  隔天晚上,应子强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他摸黑推开卧室的门,见娴儿睁着眼睛和衣而卧,床头灯亮着,光线朦胧。

  “回来了?说说小嫂子是咋回事吧!”

  娴儿身子不动,声音冰冷空旷。

  在娴儿冷漠的声音里,应子强一震,继而沉默。良久,他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啪地点燃一支烟,深吸一口:

  “娴儿,你知道,我不是不负责任的人……”他期期艾艾地看着娴儿,丝毫没了在公司里霸道总裁的王者风范。

  原来,五年前他带队外出参加设计专业的一个年会,酒后糊里糊涂跟公司新聘请的女员工上了床。以后很长时间应子强都懊悔不已。谁知道那个姑娘竟然疯狂地爱上他,不图名不图利心甘情愿地跟他好,中年男人遇上年轻的性感肉体,就如同老房子着了火,想戒却怎么也戒不掉那致命的吸引。

  没多久姑娘怀了身孕,两个人在要与不要间协商不下,当得知是个儿子的时候,应子强放弃了坚持。如今儿子两周岁,孩子他妈在工作上独挡一面,现在公司一半的业务量是她带来的。

  “咱这么大的家业,总得有个男孩子顶着……”

  “那我的闺女算个啥,你把我娘俩放在哪里?”

  娴儿忽地一下子坐起来直勾勾地瞪着他,眼睛里有火喷出来。

  提到闺女,应子强噗通一声跪下了:

  “闺女是我的心尖子,你是我闺女的妈,没人能代替你俩……”

  “娜娜……”娴儿一眼看到穿着睡裙的娜娜满脸泪水,孤独无助地站在卧室门口,光着的小脚丫赫然踩在冰凉的地板上。

  应子强惊骇地回头,双手扶地想站起来,惊惶失措间眼前一黑,以头着地重重地栽了下去。

  03

  在医院里,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并没有发现大问题。医生的诊断是“体位性低血压”,说是劳累过度体质虚弱导致,被要求进VIP病房住院观察。

  娜娜放学后天天来医院陪爸爸聊天,娴儿像个贤惠的妻子一样不离左右,似乎经历过生死,娘俩对好多事情都看淡了。

  出院回到家的当晚,应子强向妻女保证“立即辞退那个女人”,在娴儿狐疑的目光里又笃定地给娘俩吃了一颗定心丸,“相信我,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事”,那口气那表情,仿佛胜券在握。

  一周后,被公司员工暗暗称为“小嫂子”的女人果然滚蛋了。公司上下议论纷纷,说是觊觎已久的省城一家装饰公司用高薪把她挖走了。一时间,几位大妈和小姑娘羡慕得红了眼。

  半年后,应子强出差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点,两个人正在聊天,应子强的手机响起来,疲惫不堪的应子强看了眼号码脸色大变,一边按接听键一边往阳台上跑,娴儿紧跟在后面,电话里传出女人压抑的哭声,说孩子的体温又升上去了,全身滚烫,小脸通红,气息奄奄地瞪着眼一声声喊爸爸。

  “快打120,有情况随时联系,我马上开车过去!”应子强放下电话,慌里慌张地穿裤子。

  娴儿“嗷”地一声扑上去,八爪鱼一样从后面抱住,去意已决的男人三下五除二把她从身上撕巴下来,拿上外套抄起公文包摔门而去。

  娴儿跌坐在地板上失声痛哭。

  第二天一早,娴儿跟女儿坐在餐厅里默默地吃早饭,有短信提示音。

  “孩子病情稳定,我两天后回,面谈。”

  “谈你个鬼!”手机划了一条弧线,嗖地飞落进客厅的沙发里。娜娜吓得一哆嗦,趴在餐桌上啜泣起来。

  “哭哭哭,哭顶个屁用……”娴儿一巴掌把餐桌上的牛奶杯扫落到地上。

  04

  应子强是第三天回来的。

  娴儿故伎重演,一哭二闹三上吊,应子强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收拾、做饭、各种献殷勤,就是不接招,撑不住了一走了之,留下个疯婆娘在家里撒泼打滚。

  娴儿太知道应子强这个人了,他一贯沉得住气,以不变应万变是他的法宝。哼,我的底线就在这里,你不妥协我绝不罢休,看看到底谁能耗过谁!

  公司里连续接到几笔大单,应子强高兴,在书房跟闺女嘻嘻哈哈,娴儿看不惯他这种小人得志的模样,在外边摔盆子打碗。

  这次挑战成功,应子强终于肯面对她了,一句话没出口,娴儿“嗷”地一嗓子扑上去,应子强的脸上留下两道鲜红的指甲印。

  应子强抹了一把脸,反手一巴掌呼过来:

  “我忍够你了,你看看你还有当妈的样子吗,没法跟你过下去了!”

  应子强照旧摔门而去,偌大的房子里只听到墙上挂钟的滴答声。

  他不想过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娜娜悄悄地走过来,怯怯地抓住她的手:

  “妈,让爸爸走吧,我陪着你,你老了我孝顺你……”

  “孩子,凭啥是咱,要走也得外头那贱人走。我一天不离婚她就是个三儿,十年八年下去,你爸爸也该收心了……”

  05

  周末,娜娜去同学家里做作业,说晚上不回来吃饭,娴儿乐得清静也就答应了。晚饭后,同学的妈妈打来电话,说娜娜愿意在她家住下,娴儿客气了几句,也没多想就挂了电话。

  以后,娜娜经常住在那个同学家里。

  打打闹闹中娜娜升入高中。

  高二学期初的家长会上,班主任公布期末考试成绩,娜娜门门不及格,在全班倒数。可娜娜拿回家的成绩单不是这样的啊,娴儿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家长会结束,她留下来找班主任问问明白,班主任一句话说的她瞠目结舌:

  “这学期应丽娜病假太多,今天她都没来上课,等养好身体我找任课老师帮她补补,学习应该没大问题。你们是不是带她出去看看,有病早治……”

  她从学校直接去了娜娜同学家,同学的妈妈说从上学期娜娜就没来过她家,娴儿更懵了,发动各路人马找。应子强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时候已是半夜,哭晕的娴儿已经吃安眠药睡着了。

  48小时后,公安机关立了案,地方电视台的寻人启事开启每天早中晚三次轮番轰炸,娴儿不吃不睡,一天24小时抱着手机守在座机旁边,一闭眼就看到娜娜满身鲜血面无表情地在不远处站着。

  这不是个好兆头!

  她下意识认定她的娜娜没有了,这个可怕的念头像无数小虫啃噬着她的心,想也不敢想说也不敢说,任凭应子强像个没头苍蝇一样里里外外地折腾。她明白,这是上天对他的惩罚,更是对她的惩罚,走到这一步他俩都活该!

  其实初二上学期她就发现娜娜成绩下滑,跟闺女谈心、联系班主任、找课程辅导,两个月下来,孩子的疏离动摇了她的耐心,她把女儿的不争气跟男人的渣狠low联系到一起,一天到晚叨逼叨:

  “老话说得不错,有其父必有其子,你跟你爹一路货色!”

  “我的命咋这么苦啊,这辈子碰上两个白眼狼……”

  “有本事你走,走了就别回来……”

  ……

  如今娜娜真的走了,大人做下的孽,报应在了孩子身上。

  我的娜娜到底错在哪里?

  孩子错了,错就错在碰上这种不负责任的爹娘!

  她在心里一遍遍自问自答,抱着女儿的睡袍,哭成狗。

  06

  大半年后,有人说在五十里地开外的一个小村子里看见娜娜了。

  两口子欣喜若狂又忐忑不安地赶到时,他们的闺女正卧在低矮逼仄农家小屋的土炕上。屋子里气味扑鼻,炕前的凳子上搁着硕大的尿盆,身边睡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婴。

  刚满十七岁的娜娜做了妈妈!

  娴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住在医院里,几年来的恩怨过往像演电影一样在脑子里反复回放,她终于明白,一切悲剧的根源,有他,也有她,有也自己。

  她以为她不止损就是赢得,却没想到不及时止损,只会带来更加惨痛的损失。

  固执地在一条路上走到黑,对于既成的狗血事实,没法做到放下,也没法无视,结局没有不头破血流的。

  “宁肯坐在宝马里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纯粹是花季少女的隔空意淫。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以快乐为前提的死守,终将失去它应有的价值……

  也许亲还想看:

  狗男女的私情终结

  一个高龄大婆的[婚姻保卫战]

  我是这么看爱情婚姻,与外遇的

  橙子

  ▼公号微橙子:用一颗小污心,写一点小清新。聊一聊冷漠世间的深井与江湖,谈一谈疲惫追梦中的生活与情感。微橙子公号ID:wczi2016

  长摁下方,关注橙子

  看故事  悟人生  共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