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德修养读本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官德修养读本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官德修养读本经典读后感10篇

  《官德修养读本》是一本由张振学著作,36.80元出版的2012-5图书,本书定价:291,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一):廉洁奉公

  无欲则刚,只有廉洁才能秉公办事,秉公办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廉洁奉公最主要的收益就是赢得民心。民心不可违,百姓不可欺,不如此,何以代表最广大人们根本利益。为官之道在于廉洁奉公。“公生明,廉生威”是为官者的风骨所系,也是为官者的正气所在。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二):做人,做好人!

  认真学做人,学做认真的人。对个体而言,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或是人生任何时刻,都要不断校正自己的德行,使自己以善美的心灵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对社会而言,内个人怎样做人,这是关系到社会核心价值体系导向的大事,关系到社会道德风尚、社会风气、民族素质等至关重要的问题。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三):道德就是法律的底线

  提高干部的道德水准要体现在实践中。首先人格修养不够、道德缺失的人不能让其担当领导职务;其次,已经在领导位置上的领导干部要经过考核,官德意识薄弱和人格有缺欠的应予以免职。好好看看对大家会有很大的帮助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四):做官不要发财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五):官德正气

  所谓官德,也就是从政道德,是为官当政者从政德行的综合反映,包括思想政治和品德作风等方面的素养。这是一个历史的范畴。中国古代德治思想要求统治者一是要以道德作为政治的根本纲领。“为政以德”,即执政者要以德施政,善待民众,以赢得百姓的拥护;二是要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去教育和感化百姓,“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要想达到“正”,就要自省、自律、自责、克己,通过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虽然古代官德修养是为剥削阶级服务的,但政治文明具有继承性,如果扬弃其中的封建内容,有些东西至今仍然值得借鉴。我们党提出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辅相成,可以说就是站在时代高度,以辩证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对历史经验进行的科学总结,从而决定了今天官德的时代内涵。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六):品评官德文化

  官德?就是官员道德。中国官员道德已经成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代名词。这个名词在某些特定的场合会让媒体找出一些可圈可点的爆料话题,因此,官德是十分避讳的,但是同时也是最有嚼头的话题之一。目前中国最普遍的官德就是贪。贪这个字不是什么好字,贪财,贪名,贪色,贪权等等等等。中国人无处不贪。这就是中国人眼中的官德。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从没有见到过有如此巨大的高举的官德之名而在背地里损害官德的事情发生,只有在中国,“贪”成了中国官员界的代名词。官员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传承了数千年,流传至今,尽管中国人历来有很多优秀的传统被外来者借鉴,可是现在的我们却真实无语了。官德的整饬必须要靠道德的约束,个人的自律和法律的规范,但是目前却只是三有其一。只有法律来规范。那么我们要问:道德呢?人性呢?都跑去哪了?原因很简单,也很明了:都已经没有了。官员在中国被称作是“父母官”,你想想,父母都没有道德,都在贪,你还指望这个“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也是正常人么?不可能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国十分强调“公平正义”,但是却又一直提倡“弱肉强食”,大家说说这是正常现象么?所以我们要监督,要监督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官员们,让他们无处遁形。

  《官德修养读本》读后感(七):怎样当官

  现代社会,尽管由于传统积淀造成的心理障碍,还不能使所有的领导者摆正公仆关系。但是,可以断言,那些自命不凡、盛气凌人、脱离群众的“官”,终将会被拉下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