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十二条军规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第二十二条军规的读后感10篇

2022-03-23 03:31: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十二条军规的读后感10篇

  《第二十二条军规》是一本由(美)约瑟夫·海勒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55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一):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代表人物海勒的成名作《第二十二条军规》,今天终于读完了,第二十二条军规我现在就掉进了这个荒诞的陷进。但是怎么有“意识流”的味道呢?哎!估计是前段时间“意识流”读多了。有时间还得重新研读一番!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二):荒诞仍是这个世界的主题!

  看过《第二十二条军规》,不自觉的竟然和工作联系在了一起。深思过后,荒诞、荒唐居然充斥于我们的工作之中,让每个人麻木而又倔强。当我们高喊口号的玩弄文字游戏和数字游戏的时候,居然自己都陷入了这种游戏之中,努力发掘这其中的意义。这难道不是一个圈套吗?但这圈套又是无法摆脱的,因为就像一个手游玩具,一环一环,已经把你套住了,无法挣扎。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三):不知道新译本翻译的如何?

  不知道新译本翻译的如何? 顺便说下封面,干嘛在那个位置搞个“纪念版”三个字,难不成还会再出一个非纪念版?

  不知道新译本翻译的如何? 顺便说下封面,干嘛在那个位置搞个“纪念版”三个字,难不成还会再出一个非纪念版?

  不知道新译本翻译的如何? 顺便说下封面,干嘛在那个位置搞个“纪念版”三个字,难不成还会再出一个非纪念版?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四):一条万能的规定

  由于好奇“第二十二条军规“是怎样的规定,于是读了《第二十二条军规》。

  “除非精神不正常,否则不能停飞任务。但需要本人提出,这恰恰证明了提出人是正常人。”

  看了大家的书评发现我自己都没太看明白。读完之后的印象是零星破碎的。只记得投机的倒腾东西的人,后来觉得还是轰了自家飞机场划算的纯商人。那个总是在夜里被噩梦惊醒的飞行员。还有总是差几次就飞够任务但就总是飞不够的约塞连。在第二十二条军规面前,大家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

  战争带来的在有些人眼里是商机,是通往仕途的捷径,是彰显权力的大好时机,但是对于另一些人来说,是伤痛,是迟迟无法回家。是永别。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五):可读性不高

  这篇文章我只读了20%,感觉不是很好,没有什么读下去的欲望,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最近有点心浮气躁。 其实我是很喜欢这种黑色幽默的小说的,很有讽刺性,逻辑性也应该很强。但就我目前所读来说,其中的逻辑好像被掩盖了。我个人感觉是可能翻译的问题。文字过于烦琐,语言过于冗长。给人的感觉就是可读性不高,没办法给人阅读的快感,反而陷入文字的泥沼。如果是一个中国写出这样文章,就其文字表达而言,是一定不会被认可的。 最后,毕竟这本书有很高的声望,而且这个版本的译文评分也挺高的,我还是会坚持读完的。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也不知是否准确,写这个书评也是希望可以有人指点一下。如有不妥,书评我会删掉。望高人赐教。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六):一个不存在的军规

  一开始看就停不下来,至少不会同时去看另外一本书。开始我还觉得好好玩,但越看越多,故事越来越完整,心情真的不怎么好,但是至少结局是让人有所期待的。嗯,奥尔还活着,这是个令人愉悦的事情。邓巴也有可能逃脱他的“被失踪”,除了已亡的人,一切生死未卜的都有可能是好的消息,约塞连也许会成功,牧师也可能鼓起勇气来。第二十二个圈套,不过是愚弄大众的一个圈套。战争就是疯子发动起来,要一群迷迷糊糊的和另外一群疯子去执行。为了国家和人民大众去战斗,一个多么高大上的任务,然而若不能明白战争的意义,以及战争的后果,也不过是为了他人做嫁衣,随便牺牲自己而已。当然,在一个团队里面我们要服从命令,但上级一定要比自己有能耐,假如只是会纸上谈兵,只知道躲避爱惜自己而不管他人死活的人,还不如奋起反抗。最后,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和平年代,没有战乱,是最大的兴奋。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七):第二十二条军规

  只有疯子才能不执行飞行任务,而疯子不会自己承认自己是疯子,这便是第二十二条军规。让人不得不感慨,造物者也是个极大的矛盾体/阴谋家。

  总觉得这本书里的战场很真实,有硝烟,有血腥,有士兵,有妓女,有对仕途无限期盼的军官,也有士兵的畏惧。不能不说书的前半部分是杂乱的,非常多的人物,非常多的小情节,仿佛在告诉我们战争就是这样的杂乱,污秽的环境。然而让人在这暗淡的战场上看到一丝光明和温暖的居然是一位士兵对一个妓女纯粹而执着的爱情。他爱他如初恋,做了千千万万件事,最终得到她芳心的确是给了她18小时的睡眠。

  规则的制定者往往有着不为人知的阴谋,规则的执行者却是最无辜可怜的底层士兵,而规则的打破者确实货真价实的勇士。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八):前一分钟还活着,后一分钟就死了

  在欢笑中带着泪,这可能就是所谓的黑色幽默。

  此书初看起来,我真的想给它一颗星, 但是把书看完,我觉得给它五颗星都嫌少,应该把英文版本再看一遍。书中描写了约塞连这个看似神经病,但却最为有血有肉的正常人,如何反抗上校不停的给他们加飞次数的故事。从30次到50次,从50次到70次, 但上校本人自己讲才飞过4次,是一个极大的讽刺。随着飞行次数的增多,他的好友不断的死去。究竟为什么要死,书中说,国家已经没有危险了,我有危险。那什么是国家,其实就是有着边界的一片土地。

  看到104岁意大利老头的说那一段话,我震惊了,一个彻底的投机主义者,没有国家的概念,希特勒来了,为希特勒加油,美军来了,为美军加油,活着其实可能更有意义,死去毫无意义。也许有些人死了,为国捐躯,其实意义多大,也就留一个名。但是,再次问一句,什么是国家? 其实也就是有着边界的一片土地。

  此书处处是金句,刻刻颠覆你的三观,比如我最欣赏的下面这一段:

  “人是物质的,那就是斯诺登的秘密。把他扔出窗口,他会坠落。拿火点着他,他会燃烧。把他埋掉,他会腐烂,跟别的各种垃圾一样。精神一去,人即是垃圾。这便是斯诺登的秘密。成熟就是一切。”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九):Catch 22 and Something Happened of Joseph Heller

  《第二十二条军规》读后感(十):如果不想灭亡,逃避也可以成就正义

  所谓黑色幽默,幽默只是文风,黑色讽刺才是灵魂。

  读<第二十二条军规>对我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奇妙的阅读体验,简单的情节逻辑能够铺陈在40万字的超长篇幅中,得益于奇特的叙述方式,42个章节分别讲述37个重要人物的故事,每个人物独立叙事,由于人物相互联系,所以出现了情节重叠,但是每次出现重叠都会相应的丰富这条情节本身,最终将皮亚诺萨空军基地这个是非之地全景展现给了读者。

  但是如果本书的成功仅仅体现在写作技巧上,它便不足以成为文学史上划时代的作品。故事中,作者海勒对已知的一切丑恶进行了一次淋漓尽致的讽刺,书中能看到欺骗,谋杀,强奸,强盗,贿赂,敲诈勒索,政治恐怖,投机倒把等等能想到的一切罪恶,约塞连和他的伙伴们怀着看似荒诞的善良,生存在第二十二条军规的巨大骗局里,因为没有妥协,逐渐走向毁灭。不存在的第二十二条军规,就是一个陷阱,能让所有看似荒诞可笑又令人无奈的规则,变成不可抗拒的铁率,挑战它就是对整个规则系统的挑战,再勇敢的反抗者都会变得脆弱不堪。故事的最后约塞连在投降的边缘,以一次荒诞到不可思议的逃亡完成了垂死挣扎,有太多的无奈,却最终完成对正义的恪守。作者用幽默讽刺的文笔展现了一个丑恶的世界,最终留下一个出口,也算是给了读者压抑过后的一点希望。

  我要让人先开怀大笑,然后回过头去带着恐惧回顾他们笑过的一切。 约瑟夫 海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