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2022-05-10 02:00:2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1

  今年春天,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天,但每天都会发生有趣的事。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每到春节,都免不了许多习俗,如做饺子啊等等。今年春天,我就自己尝试了做饺子,煮饺子。

  大年初一那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啦,等在厨房里吃饺子。但妈妈说她有事,让我自己动手做饺子吃,哈哈,这下可太好了,因为每次的饺子馅我都吃得不合口,这次可以自己做馅料了。可妈妈说她已经做好馅料,哎,有事荠菜猪肉馅的,每次都是这口味,都吃腻了,这次我要改一下馅料。等妈妈走后,我又在馅料里加了一个鸡蛋,把火腿肠切成丁后,撒在馅料里,再搅拌均匀,呵呵,现在做出来的饺子应该会有更好的味道,妈妈也不会知道我在馅料中动了“手脚”。

  开始包饺子喽,准备好一碗清水、一双筷子和馅料就行了,对了,还有饺子皮!我拿一张饺子皮平铺在我的左手心上,把馅料用筷子夹一点进去,用清水均匀的涂抹在饺子皮四周,好了,这样,就可以包了,饺子皮左右对折,捏紧就行了,一个饺子就从我手中“诞生”了。第一个包的那么好,第二个饺子就没那么顺利了,清水涂抹少了,饺子皮包不紧,这下我又用手蘸了许多水,涂抹了很多,这下总该包紧了吧,但水涂抹多了,又包不紧,滑滑的,我还把饺子皮也弄破了,肉馅也露了出来,悲剧啊!一个饺子毁在了我的手里。看来我包饺子技术真的不怎么样,一共包了23个,毁了3个。看来以后要多多练了!

  包好了饺子,把水也煮沸了,下饺子的时刻来到了。我把饺子一个一个小心地放在了沸水中,生怕这白嫩嫩的“胖子”又在我的手中毁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终于饺子煮熟了,我迫不及待地乘了个饺子吃,啊!真烫,不过味道真好吃!荠菜的清香,鸡蛋的……

  做饺子,煮饺子真有趣,如果有机会下次再做。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2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字 奉化的春节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照北京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始了。而在我们这儿,从除夕这一天起,才算春节的开端,前些日子,都是用来准备饭菜的。

  我们大家准备过年,最大的事就是囤年货啦。孩子们欢喜,大人们忙乱。大人们在春节前夕需要预备的东西林林总总: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好在新年时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

  到了除夕这一天,比较近的亲戚们齐聚一堂,在外地打工的人也匆匆赶回家中,与妻儿相聚。这一天,家家赶做年夜饭,酒菜的香味,弥漫在空中,闻着就让人垂涎三尺;这一天,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在门外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在窗户上粘上了形状各异的窗花;这一天,夜里家家灯火通明,鞭炮声日夜不觉。在这夜里除了很小的孩子,没什么人睡觉,都要守岁,等待新年的钟声敲响,零点的到来。

  正月初一的景象与除夕夜迥然不同,早上只看到昨夜燃放的爆竹残骸,一片清冷,仿佛昨夜的热闹只是幻觉。休整一番,便携带上礼品,到亲戚家去走走看看。但对我们小孩子来说,这段时间里,最有看头的,还是逛庙会啦,为的就是有个机会到外面逛逛,撒个野。

  春节的元宵,是它的最后一次高潮。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被火红而夺目。街上数不清的灯各形各色。有玻璃的,有塑料的,还有传统纱灯,场面气派又壮观。小孩子们买来灯,到时候就四处奔玩。而且这一天必须要吃元宵呀!这真是快乐的日子。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残灯末庙,春节结束了。元宵过后的第二天,我们又要上学了,大人们也又照常做事,春节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一切都回归了正轨……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3

  照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初八就开始了。在腊八这天,我们家就熬腊八粥。粥是用各种米、各种豆、与各种干果熬成的,又香又甜,好吃极了。听大人们说:“喝了腊八粥,人就糊涂了,不停地买年货,乱花钱,平时节俭的也不节俭了。”

  我们孩子们准备过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买鞭炮,特别是男孩子们,还没过年,鞭炮声就响起来了。

  我们孩子们欢喜,大人们可忙碌极了。他们必须准备过年时吃的、喝的、用的,好在新年时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天一黑,玩耍的男孩们便纷纷回家拿鞭炮,鞭炮的爆炸声响伴随着孩童天真无邪的笑,差不多过年的气息就在这喧闹的气氛里悄悄的飘散开来。

  过了二十三,妈妈就忙着准备过节的食物,而婆婆呢,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一会儿指挥大家大扫除,一会儿又上街到菜场、超市买个不停,还时不时拉上我这个小劳力帮忙。

  除夕可就热闹多了,婆婆她们忙着卤菜,做年菜,到处笑声不断,我拉着爸爸到楼上把响鞭一放,便可以吃团年饭了。团年饭极为丰盛,满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让我垂涎欲滴,门外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吃完饭,我们便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除夕夜里灯火辉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更是不断,这响彻天空的鞭炮声既是对鼠年的告别,又是对牛年的欢庆。

  正月初一到初七与除夕截然不同,大人们都去走亲访友、拜年,老人们和亲戚都会给我们发压岁钱。

  正月十五元宵节,春节的又一个高潮到了,到处张灯结彩,各形各色的灯笼拿在大人小孩的手上,沿江大道上,全是放空明灯的人,一个个孔明灯飘在黝黑的天空,好像满天闪烁的星星,他们都在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的愿望。这一天大家都要吃汤圆,表示团团圆圆。

  一眨眼,正月十五过去,代表年过完了,我们要去上学,大人们要去上班了。

  每年的春节都是这样,热热闹闹的。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4

  关于春节的作文500字 春节趣事

  除夕夜的傍晚,在乡下老家,太阳刚刚落山,就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是别人家开始放鞭炮了!

  我心里痒痒的,很想马上就放,便兴冲冲地找到了鞭炮,缠着爸爸给我点火。爸爸同意了,可我又怕拿着小木棍放会被鞭炮炸到身上,于是,我便找来一根长竿子,从二楼伸向一楼,让爸爸把鞭炮系在长竿子上,这阵式就像在钓鱼似的。

  “一、二、三,点火!”我发出口令,随即,下面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小狗小猫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直逃窜。我把鞭炮提到了半空中,火星紧跟着导火线不停地跳跃,就像跳动的音符上上下下,仿佛在迎接新年的到来,为节日增添了几分喜庆的色彩。

  鞭炮很快就放完了。我跑下楼,在碎纸片中翻找了一会,又捡到了几个没炸掉的鞭炮。我如获至宝,把它们塞进口袋,想找来打火机继续放。这时,我发现爷爷刚烧完纸钱的锅中还冒着火星,便灵机一动。我把鞭炮扔进锅中,过了一会,锅里传来“啪——啪——啪”的声音,把隔壁过来玩的小男孩吓了一跳,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意犹未尽,又拿出一盒摔炮准备摔着玩。爸爸叮嘱我:不能朝有人的地方扔。我点了点头,便欢呼雀跃地跑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拿起摔炮,向前扔了一个,随着“啪”的一声闪出一道白光,接着我又扔了一个,再扔一个,摔炮声伴随着晚风越飘越远……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5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年又过了,又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在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吃好了年夜饭,急急忙忙搬来几把椅子,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第一个节目是:开场舞《美丽中国年》,第二个节目是《金鸡报晓》表演都很精彩。终于等到了我爱看的节目小品了。还是那几位老演员,他们演的可搞笑啦,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他们的表演,差点把嘴中的零食喷出来了,抱着肚子哈哈大笑。

  妈妈和好面叫我们去包汤圆,我最喜欢包汤圆了,接着拽了一团面粉把它揉了揉搓一个小圆球,在中间挖了一个小洞,用汤勺勺了一点豆沙馅放在汤圆的小洞里,把它塞的满满的。最后,把小洞口捏紧,一个完整的汤圆就做好了。我们做了满满的一盆,就下锅煮了。过了一会儿,汤圆熟了,浮在水面上就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娃,可爱极了。我们一人一碗,轻轻咬了一口,甜甜的汁水流到口中,甜到心里,我们都被陶醉了。

  除夕真是个开心快乐的好日子啊!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6

  关于春节的作文500字 我的春节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最为重要的节日。中国人过春节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人们把春节定在农历正月初一,一直到正月十五才算结束。今年的春节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

  这是一个长知识的春节。牛顿说:知识是人类远见的积累——在过去的的远见之上,加上今天的远见。寒假作业这一方面,就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在玩乐中,我也懂得了许多知识;生活中的知识更是多得数不清。比如有一次,我在老家写作业。刚写完,便觉得身后暖烘烘的,我便看向炉子。只见炉口中的烟气好像在往炉子里面流。这是为什么呢?我根据自己的推断,又查阅了资料才知道这是因为火的燃烧需要空气,所以空气就会往炉里流动,同时把烟气带了进去。

  这是一个健康的春节。“民以食为天”,饮食健康非常重要。整个假期,我少吃零食,多吃健康食品、绿色食品,多喝水。我争取能够长得更快!“生命在于运动”,我坚持每天运动,其中有球类运动、趣味运动和武术。我相信,经过一个暑期的运动,我的身体会更棒!

  这更是一个快乐的春节。与以往过年时一样,还是那么的喜庆而热闹,到处张灯结彩。贴春联、放炮、包饺子、看“春晚”都是少不了的。大年初一早上拜年后,就能领红包啦!春节期间,全家人都沉醉在这欢乐的气氛中。眼看春节就要过去了,我要抓紧时间再玩一把!

  这就是我的春节,收获满满的快乐春节。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7

  我们一家要旅游过年。除夕,随着一路奔波,我们一家来到了宁波。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天一阁。天一阁是个藏书阁,贬官隐居的范钦老宅修缮而成。里面有图书馆、戏台、书法家们临摹的书法作品……

  他们的家规很严格,并下了“代不分书,书不出阁”的规矩。因而藏书近达7万多册。但是,在一次的失窃和熊熊大火中只剩下了1万多本,后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至今藏有30多万本书了。

  我们还去了宁波的美术馆,里面有油画、水粉画、国画、玻璃画、素描、临摹、抽象画……

  第二天,一路北上,开了2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桐乡乌镇。来到乌镇的大街上,挨街的房子都是古色古香,褪了色的木墙,栏格状的窗户,青石条的台阶……在夜景的灯光中格外迷人。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一座石拱桥上,小河上荡着小木船。每条巷子都挤满了游人。

  我们坐着小船回去,河水倒映着灯光,真美!小船慢慢驶过,河里的水荡起波纹。我们一路欣赏着河岸上的灯展,有喜羊羊的、有孙悟空的、还有孔雀……这灯光让我感到一丝的温暖。

  趁着大好天气,我们在回程的路上经过绍兴,顺便去参观鲁迅的故居。到了鲁迅的故居,我才知道这里是鲁迅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我参观了一间又一间的房间,厨房、睡房、佛堂……让我最感兴趣地是客厅,里面有各种我没见过的农具,有稻米的臼,有扇秕谷的风车……妈妈顺便上网查了鲁迅的作品《少年闰土》大概写的就是这里的故事吧!

  离鲁迅故居不到200米就是沈园,据说,这里是陆游和唐婉深爱之地。墙上还写着一首《钗头凤》。沈园还有个剧院,我们在观看了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的表演。回家的路上,我还兴致勃勃地背着《钗头凤》呢!

  这次春节旅游不但给我增加了见识,还让我学会很多文学知识。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8

  关于春节的习俗作文400字 各地春节习俗

  学习了《北京的春节》后,我知道了北京春节的习俗。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年俗也各不相同。

  四川的年俗就很特别:元旦不吃饭,因为“饭”与“犯”同音,为了避讳,则吃汤圆或挂面以祈求合家团圆,福寿绵长。正月初七“人日”还要“过小年”,除了敬神、祭祖外,也要吃团圆饭。

  黑龙江人过年喜欢吃饺子,所以大年三十晚上辞旧迎新,一定要吃饺子。但黑龙江人还要在饺子中包上几个带有硬币的饺子(现在常用花生或其他果仁代替),谁吃到了这样的饺子就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会有好运,有吉祥之意。此外,黑龙江人在初五这天一定要吃饺子,也称“破五”,就是把饺子咬破,寓意将不吉利的事都破坏,有驱灾避邪之意。

  而我的家乡——浙江省过年也很有意思:人们在年夜饭的餐桌上一定会有一条鱼,寓意着年年有余。除夕夜家家灯火通宵,每条大街张灯结彩,处处红红火火。家家户户晚上要关门前,要点一次“关门炮”。人人都要守岁,初一早晨还要再点一次“开门炮”,这一天还要吃汤圆和年糕,寓意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步步高升。新年以“茶碗茶”待客,里面还要加上橄榄和金桔,同时也要用茶叶蛋待客,称为“捧元宝”。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春节习俗各不相同,正应了那句话:“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优美 篇9

  关于春节的作文700字 我的春节记忆

  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孕育出了许多传统节日,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

  除夕当天,我和爹妈回到乡下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便看到正在摆弄擦炮的表弟,只见他点燃一只擦炮用力往前扔,一扔扔到河里,我原以为擦炮会灭,探头张望河面,谁知,“嘭”的一声擦炮爆炸了,溅了我一身水,我成为了标准的落汤鸡。表弟在旁边抱着肚皮狂笑不止,而我却只能尴尬地苦笑。我掸下头上的水珠,水珠破成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十分美丽。表弟又用擦炮围成一个圈,做成连响炮。点燃,“嘭、嘭……”的连环爆炸,让我感觉好像我是指引鞭炮大军打败年兽的大将军一般,正当我幻想时,表弟却喊:“救命啊!”我立马上前问道:“是年兽欺负你吗?”只见表弟一脸惊悚地回答:“是擦炮在我脚边爆炸了!”太危险了!我们决定,“放下擦炮立地成佛”回家吃饭咯!

  我和表弟放完炮回来,厨房已是飘香四溢。我流着口水在想象今晚的美味佳肴。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简直度秒如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后,外婆终于说道:“开饭啦!”一样样美味被端上桌子,我迫不及待夹起一块预示年年有余的鱼肉放入口中,软滑的口感,让人感觉十分好吃。我又夹起象征年年高的年糕放入口中,甜甜的味道,软糯的口感,使它美味无比。 饱餐一顿后,就是春节联欢晚会了。对于我弟这个财迷来说是有趣的莫过于“咻一咻”抢红包了。 只见我弟,盘腿坐在床上,把手机放在腿上,左右手各一根手指悬在手机屏幕上。只听见他数:“一、二、三,走你”,便立马舞起手指,点击屏幕,那速度犹如蜻蜓振翅一般快,我隐约听见手指撞击屏幕的声音,感觉手机都要被戳穿了。仿佛听见手机在哭诉,“太暴力了,好疼啊!”我也不甘示弱,拿起手机就是一阵狂点,可速度过远不及弟弟。我这时就想如果我中了奖就能买好多书,买好多吃的。立马我的速度就跟上了。看来在金钱面前,任何一切都是浮云。 就这样我和弟点得手酸指痛,感觉都要抽筋了,而只抢到了8.88元,离终极大奖还差一个敬业福。

  烟花鞭炮炸到耳鸣,春晚咻一咻点到手酸,这就是我的春节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