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2022-06-23 00:17: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温暖亲情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1

  亲情,是春日的暖阳,能够让人心中的坚冰融化。

  ——题记

  从小,外公就一直伴我成长,他虽然说起话来慢悠悠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但是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有时会从口袋中掏出各种各样稀奇的小玩意,有时又会是一袋热乎乎的牛奶,像是一个顽皮的魔法师。

  那天,因为在学校和同学闹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又正逢期中考试发试卷,看着不理想的成绩,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听着周围同学们的嬉闹声,看着马路对面反射出来的刺眼的光,我突然感觉周围的一切十分陌生。

  “怎么现在才回来呢?快喝一袋牛奶赶紧上楼了……”外公一边以超慢的速度说着,一边把一袋热牛奶放在我手里。

  “这都快要热死人了,还要我喝热牛奶!”说完我就上了楼,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开始写作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作业全部写完了。房间里除了我别无他人,静悄悄的,我呆愣着,心里开始后悔了:自己那么冲动,有没有考虑过外公的感受呢?我得道歉啊!可又想了想,却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个声音:“对不起,是我一直都在唠叨,没能考虑到你的感受,你出来好吗?”天呐!外公竟然来道歉了!(此时应再具体描写描写外公的神态动作,突出主题)可这明明是我不对……我连忙打开了门,惭愧地向外公道了歉,而外公也没说什么,又重新给我热了一袋牛奶送到我的手中,我的心暖暖的。

  亲情温暖如春日阳光一般,令我温暖,令我成长。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2

  你总是站在我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在记忆的文件中,排在第一位的不是那首儿歌,不是那部动画,而是你在拐转处静静的等待。

  初入幼儿园,是你把我亲手送进教室,看你离开时,我紧张,我害怕。不知所措的我只会哇哇大哭。老师的安慰,糖果的诱惑和小朋友们的游戏,我都无动于衷。无奈,老师只好把你请来,你就站在教室的窗外,每当我抬起头,就能对上你那温柔的目光,让我倍感安心。

  进入小学,你总是站在学校对面那高高的台阶上。当我放学时,总能在人海中第一眼看见你,奔跑到你面前,你帮我拿书包,并对我说:“下次跑慢点。”同学总会向我投入羡慕的目光:“你爸爸真好!”“那是,我爸爸天下第一棒!”

  时间过的真快,我已经迈入了初中的大门,你却依旧在拐转处等着我。

  进入初中后,我与你的跑离越来越远了,我多想自己一个人回家,这样,我就可以和同学一起去买自己喜欢的书,一起聊天。

  放学了,我居然没有看到你的身影,我的目光在人群中四处望去,从跑边的这头,找到那头,却依旧地重游没有找到你的身影。我的心里竟然没有一丝的喜悦,只有那数不尽的失落。我也学着你的样子,默默的站在那个拐弯处,看着校门,看着那一个个不熟悉的身影。站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孤独,体会到了劳累,你却坚持了那么多年,一直不变。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视线,我眼神一亮,朝着他奔跑过去,“爸爸!”你依然是那温柔的笑容,夕阳的光把你的影子拉得长长的,犹如你漫长的等待。我一把抱住你,第一次,认真的看着你的脸,皱纹爬上了你的脸庞,不知何时,你的头发也有了刺眼的白色。我忍住了泪水,拉起你的手,以同样灿烂的笑容,对你说:“我们回家吧!”

  相遇,从来就不是偶然,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日遇见月,就有了昼夜;天遇到地,就有了岁月;我遇见了你,就有了亲情。

  谢谢你父亲,谢谢你站在我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藏下了所有的苦,只留下我一生也品不尽的甜。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3

  亲情是什么?仅仅你出远门时的贴心叮听,就是你夜不归宿时的无怨无悔等候,就是你负伤时的无丝挂念,它是一段在你背后默默地守候你的、亘古不变的情感。

  “丁零零——”伴着下课了的手机铃声离去校园内,这一天是周五,总算告一段落这一周忙碌的学习,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到家,将背包无声无息扔到一个小角落里”,随便地乘坐到沙发上,津津乐道的地看上去了电视,晚餐时,代表性的扒了两口饭便又进入了电视的深海。不经意间,早已到十二点,把我电视中的有意思故事情节逗地开怀大笑,前仰后翻。忽然,电机变得黑乎乎一片,抬头看,妈妈顶着“泡面头”,叉着腰,手上拿着控制器,凶神恶煞看着我道:“很晚了还不睡,看那么长期也不害怕把双眼看瞎!我憋屈道“千辛万苦盼到周五,我想多看看一会儿。”听见我的话,妈妈的怒气一瞬间变大起來,吼道:“如何看不到你学习那么积极主动!你看看咱楼顶的小女孩,学习那麼刻苦……”“好啦!”我切断她,有一些发火道:“你总拿我跟他人比什么!你那麼喜爱她,你让她如果你女儿好啦!”我将手上的靠枕一摔,跑到黑乎乎的储物间里,眼泪停不住地流。冬日里,严寒的气旋一点点将我包围着,我迫不得已紧抱膝关节来供暖,不知道怎的,我浑浑地睡了以往……

  早晨的一缕阳光微风徐徐打在脸部,睁开眼睛。察觉自己早已躺在了自身舒服的被窝里,卧室床边还留了一张小纸条:“锅中有了你最喜欢的汤,木柜里有要食……”嘱时了一大唯,可望而不可即昨天晚上产生的事,喝着妈妈亲自熬的汤,胃变得微风徐徐,心,也变得微风徐徐。

  妈妈下班回家,一边梳理,一边跟我说今夜吃想吃啥,她来做,我猛然有一些内疚,下子扑倒妈妈怀中,闷闷地讲了声:“妈妈,抱歉。”妈妈仅仅笑一笑,转过身去为我做我最爱的饭食,看见妈妈繁忙的影子,我想,这就是真情的能量吧,不管产生什公事儿她都是会默默地她给你考虑,想起这种,心里便拥有说不出来的溫暖。

  真情骄阳似火,溫暖我的心!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4

  春风吹过,抽走的,是冬天的寒冷:吹来的,是一片生机:吹不走的,是那永存于天地间的亲情……

  那几天,春天刚至,一切都显出了活力:小草调皮地钻了出来,小花迷人地笑了,只是空气中,依然存有一丝丝的寒冷。那天,去补课,见春天来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穿件衬衫就出门:“春天了唉,太阳都出来了,早就不冷了!”“乖乖,这回你听我的,外面真的冷,你还是穿件外套吧。”奶奶焦急地说。“哎呦,没事的!”奶奶终究拗不过我,无可奈何地,和我出门了。

  一出门,我就后悔了;正如奶奶所说,外面还是有点冷嘀!光穿一件衬衫——显然不行!但又怕后悔被嘲笑,于是,我硬着头皮上了车。“呼”风儿吹过,刺着我的每一个毛孔,每一根神经。坚持住!为了面子,坚持住!

  只可惜,尽管我花一百二十分地精神逼迫自己坚持住,我的身体,还是出卖了我,我忍不住地颤抖,整个人都在抖动……奶奶好像发现了什么,问道:“冷不冷!”“不……冷!”我咬着牙,逼自己违心地说不冷,声音却又出卖了我。

  奶奶靠边停了下来,脱下了她地外套:“你穿吧。”“不要!”我摇了摇头,奶奶地身体一向不好,我不能穿她地衣服,不然,她准会感冒!“怎么,还瞧不起我了!嫌我的衣服过时!”奶奶望着我,说:“好啦,别担心,我里面还穿一件呢!你快穿上。”说完,就帮我套上了,没有半点犹豫。

  上车,继续行驶。那一刻,刚才的寒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温暖——是衣服里,奶奶留下地体温,上心中,亲情给予我的温暖,抬头,望太阳,哦,它是多少耀眼,看上去这么温暖!看前方,看奶奶,哦,她比太阳更耀眼!散发出暖意,使我不再寒冷!也许,我不必再去追求太阳地温暖,因为我的身边,就住着一个太阳——奶奶!

  也是那一刻,我意识到,原来奶奶一直在给我送温暖:冬天,坐在家门前,地为我织衣服的,是奶奶;嗓子疼时,厨房里,给我煮梨的,是奶奶;上学前,为我拎包的,嘱咐我的,是奶奶……

  奶奶老了,但却依然忘不了给人送去温暖,她就像是夜里地星星,平凡,却因照亮别人的路,而不平凡。

  此刻,我只想对奶奶念句诗:“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如此,便是温暖的亲情吧!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5

  与我奶奶不熟的人都以为她是一个凶巴巴的老太婆。其实在她严肃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暖的心。

  我从小是被奶奶带大的,从刚出生到六岁。之所以把我放到奶奶家,是因为爸爸妈妈他们每天工作,根本没时间带我。

  奶奶患有糖尿病,不能吃甜食,而她偏偏最喜欢吃甜食。她最爱吃糖,特别喜欢吃“陈皮糖”,就是那种吃进去酸酸的,还很吸舌头的糖。可能是受奶奶的影响,我也特别爱吃“陈皮糖”,但妈妈每天只供应一颗,于是,我亲爱的奶奶便把唯一的一颗“陈皮糖”让给了我。

  是奶奶教会了我勇敢。我三岁时的一个下午,正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外面刮起了一阵风,把晒在阳台上的衣服吹到了楼下的草坪上。奶奶让我跟她一起下楼拿衣服,可我正发着烧,不想下去也不能下去。那时候的我还太小,再加上我生性胆小,根本不敢一个人呆在家。我当时的想法很纯真,就是怕有什么妖魔鬼怪在我家啦,还有就是大人口中常拿来威胁不听话的孩子的“人贩子”来拐我走啦等等,都是一些负面的想法。奶奶便开导我说:“那你一个人呆在家里,奶奶一会儿马上回来。你不用担心会有人进来我们家,害怕的时候看电视或者大声唱歌,分散注意力就不害怕了。奶奶三分钟后就回来,不用害怕啊!”我听了奶奶的话,便在阳台大声唱歌,直到奶奶的回来。从此以后,我就敢一个人呆在家了。

  奶奶也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妈妈经常说我和奶奶吃饭的坐姿如出一辙,我们都习惯把腿翘在自己坐的椅子上。奶奶为了防止我有这些坏习惯,就搬来了一张小椅子给我,让我把脚踩在小椅子上面。慢慢地,我也就习惯把腿放在地上吃饭。虽然我改正了这个缺点,奶奶却没有改。她为自己辩护道:“老人嘛,总是该过得舒舒服服的,而你们就应该严于律己啊!”我当时不明白,直到现在也不懂。

  三年前,她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我却从没有忘记过她,甚至有一次我梦里都有她的身影。奶奶已经去世三年多了,可是我对她独特的亲情却始终没有变。奶奶啊,我现在多想对你说:“我手里有两颗‘陈皮糖’,您要不要啊?”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6

  亲情,这个词是多么的温暖。它包含了长辈对我们深深的关爱和兄弟姐妹之间浓浓的感情。

  差不多三年之前,我们家又降临了一个新的小生命,他就是我的小表弟

  他的出生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看着婶婶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我们既兴奋又期待。

  终于,在那个周六的晚上,就在爷爷奶奶家吃饭时,九婶的手里多了一个小婴儿。

  “小mike,来,到姐姐这里!”每周六的晚上,我都会见到表弟。每见一次,他好像就又长大了许多。

  表弟出生快一年时,他还不会讲话,一开口就是“啊啊啊”的各种乱叫,谁也听不懂。九叔九婶都开始怀疑表弟是不是笨一点儿。直到他快一岁半时,九叔九婶激动地告诉我们小mike会说话了!“真的吗?”我马上跑去试验,“mike,叫姐姐!”九婶对表弟说,表弟吱了好久,终于一声极不标准的“姐姐”从他嘴里说了出来,“天哪!他叫我了!”我一时开心到说不出话。爸爸妈妈也去逗表弟,要他叫叔叔和阿姨。大家一会儿让表弟叫爸爸妈妈,一会儿又让他叫各种亲戚,小表弟可爱的话语让众人哈哈大笑。

  现在表弟也三岁了,不管是大的家庭聚餐还是家里几个人的吃饭,表弟一见到我和弟弟就会迎上来。有时候还会自己拿个香蕉,桔子递给我们吃。只要是有表弟在的地方,就会很欢乐。他是我们大家的小明星,亲情的核心。

  小表弟很可爱,我们也很喜欢他。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7

  温暖的亲情其实就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之中。——题记

  母亲的手

  昨天晚上淅淅沥沥地下了些小雨,今早天气有些凉。我匆匆忙忙裹了件外套下了楼,而母亲早已在楼下等着我,把准备好的厚的皮外套递给我。她自己披着薄薄的厂服,却关心的问穿着厚的皮外套的我冷不冷,我心疼地看着她,弱弱地回答道:不冷。

  还是像往常一样,妈妈骑着电动车载我上学。天空逐渐乌云密布,下起小雨,可妈妈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车开得很快,我知道,她是怕我迟到。

  小雨滴轻轻地拍打在脸上,我朝反光镜瞧去,反光镜上呈现出我再也熟悉不过的一张脸

  :整张脸都十分得粗糙暗黄,眼角还有些皱纹,头发也乱乱的。我准备把目光收回来,却瞥见母亲的手。她的手在也不像以前那么白皙干净,取而代之的是粗糙的手面和几道凌乱的疤痕。想想母亲的那双手,曾为我洗过多少衣服,为我做过多少事情!雨点轻拍在母亲的手上,我望着母亲的手,心里酸酸的……

  最稚嫩的诺言

  放暑假了,弟弟要学拉丁舞,由于奶奶的身体不好,爸爸妈妈又要上班,所以整个暑假送弟弟上舞蹈课的事情就由我承担了。

  夏天的正午,十分炎热,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正在送弟弟上舞蹈课的我似乎就处在一个大烤炉里,又渴又热,而弟弟却十分淡定。他为了打发他的无聊,开始和我聊天。

  聊着聊着,他突然说道:“姐姐,你对我这么好,我长大之后要怎么报答你呢?要不长大之后我努力挣钱给你买车买房好不好?”我一下被怔住了,我呆呆地望着他没想到他会说出如此让我诧异的话。我看着他稚嫩的目光,抚摸着他的小脑袋,想了一想,我笑了,心中是满满的感动。

  如山的臂膀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这一点也没错,父亲对于我来说,他就是一座能让我依靠的的山。

  我记得大概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后回到家之后感到整个人都昏昏沉沉,十分难受,回到房间后立马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一个有力而洪亮的声音把我叫醒了,迅速的帮我穿上大衣,然后带着迷迷糊糊的我出去了。

  当我再次醒来,头脑清醒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的输液室了,头靠着一个的肩膀,抬头一看是父亲。他感觉到我动了,便睁开眯着的眼睛,笑着说:“再睡一会吧。”看到父亲我就安心了。心头涌上一股暖流。我靠着父亲厚实宽大的臂膀,再次进入了梦乡。

  亲情如水,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永远记住,家是最安全的港湾。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8

  亲情就像一阵春风时刻环绕在我的心里。

  一次鼓掌

  还记得,那次文艺表演。我十分紧张,看到台下乌泱泱的观众,更是手足无措。好容易鼓足勇气上台,演着演着,却不小心把自己绊倒了。听见台下传来的一片嘘声,我的脸烧得通红,直直地盯着台面,想要把舞台盯穿,再钻进去溜走。舞台的灯光打在我身上,我感觉自己仿佛像个小丑一般,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流了出来。

  这时,观众席突然传来了一道掌声,我抬眼一看,有一个身影站了起来,他的剪影笔直,手上鼓掌的动作却没停——原来是爸爸!他的举动像是一阵暖流注入了我的心里。我心神一定,跟着音乐又开始表演起来。表演结束后,全场都在为我鼓掌。

  一次鼓励

  还记得那次考试失利,我惴惴不安,像是怀里抱了只活蹦乱跳的兔子。

  到底还是回了家。我一言不发,紧紧握住书包背带,乖巧地坐在沙发的角落。由于心事重重,连晚饭也只粗略地扒拉了几口。最后,我还是向母亲坦白了自己的成绩,但没想到,等待我的不是妈妈暴风骤雨的打骂——她轻轻拍着我的肩膀,与我的视线齐平,忽而她温柔地笑了,像是三月的春风,六月的微雨,“我们继续加油,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要不要去吃点饭呢,刚刚看你都没吃多少。”

  倏地,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心想: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一次鼓掌,一次鼓励,都是爱的象征,父母对我们的爱流动在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9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汪国真

  苹果的芳香妹妹飘入我的鼻间,萦绕在我周围时,我总会想起您——外公!您的爱,就如苹果的芬芳,氤氲在我心中,充盈着我的心房!

  那一年,我趁着假期到外公家去玩,却突然看见,外公为我种的苹果树仍在,上面挂着累累的果实,看着满树的果子,我不禁咽了咽口水,抓住外公的衣袖,嚷嚷着:“外公,我要吃苹果!”

  “还没熟呦!”外公满脸笑意,“等你下次回来看外公,外公奖励给你!”我依偎在外公怀里,拍手叫好。秋风拂过,那一树的叶,随风摇曳,似在吟着一首静谧温情的歌谣。

  只是,此一去,便是五年,学业繁忙的我,再没去过外公家。

  直到那个沉重得令我窒息的电话响起:“仔仔,快来医院吧,外公快不行了!”心中蓦地升腾起那个古老的落满尘埃的承诺:“外公,等苹果熟了,我一定回来看您!”

  苍白的病房,惨白的床单,白得恐怖,浓郁的消毒水的气味夹杂着令人压抑的药味。推开病房的门,外公脸色苍白,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眼睑耷拉着。大家正欣喜地望着终于醒过来的外公,医生一句“这是回光返照!”犹如当头棒喝,一下子浇灭了所有人心头升腾起的希望,沉默笼罩着病房。

  我强忍住泪水,扑到外公床前,泪水朦胧间,我看见您长满瘦骨嶙峋的手中紧紧地握着一个布满黑点的苹果,那么虚弱的外公,却是那样用力地握着,您浑浊的眼中透露着只有我能读懂的不舍。

  见我来了,您浑浊的眸子突然清亮了起来,挣扎着握住我的手,口中断断续续地呢喃着:“奖励……苹果……”您瘦弱的手拼尽了力气,颤颤巍巍地将苹果递到我手中,紧接着,您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

  我望着您恬静的脸庞,心痛得似已无法呼吸,想起了那个久远却似又萦绕耳畔的承诺:“等你下次回来看外公,外公奖励给你!”“外公,等苹果熟了,我一定回来看您!”我食言了,我没有如约去看这个可爱的老人!每每苹果飘香之时,您定是站在苹果树下,独自喃喃不休,眼神充满期望地飘向远方:“苹果熟了,仔仔快回来了吧!”

  窗外,风带着肃杀的气息!

  望着手中那残留外公手心余温的苹果,眼泪止不住地流着,这枚苹果,寄托着外公的情思;这份亲情,寄托着亘古不变的承诺。

  风改变了它原有的肃杀,如春风般温暖,心头不禁涌入一股暖流,这份爱,将一直陪我在记忆的长河中流淌。

  又是一年秋风至。

  老家院中的苹果树上挂满了果子,苹果的芬芳勾起了我内心无限的澎湃:“外公,苹果熟了,我来看您了!”

  有关温暖的亲情的作文 篇10

  亲情如春风,暖暖的抚摸着你我的面颊;亲情像甘泉,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亲情如巧克力,甜而不腻,让我一次次从挫折中走了出来……

  我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平日里都是姥爷骑自行车接送我上学。有一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看见好多同学都有小汽车来接,可姥爷还是骑他那辆旧的自行车接我。走到跟前了我忍不住踢了自行车一脚,没好气地说道:“姥爷下次你不要来接我了。”说完我背着书包就往前走,姥爷不知是怎么一回事,推着车子追着我说;“别走了,背个大书包太沉了,快坐上来呀。”我转头冲他大喊道:“别的同学都有小汽车来接,而你却骑这么旧的自行车接我,以后你不要来接我了。”姥爷听了不再说话,只是取下书包帮我背上,默默地推着车子走在我的身后。

  下午上学的时候,我还是不让姥爷骑车送我,我自己背着书包就往学校走去。六月的午后,太阳是那么的炎热,猛烈的阳光照得我浑身直冒汗,背上的书包也觉得越来越沉,感觉离学校还那么得远呀!看着路上有家人送着上学的孩子,我感觉他们真得是幸福呀。这时我想起了姥爷,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姥爷都每天接送我上学,从来没听到过他抱怨什么。其实姥爷年纪已经大了,他的身体也不能同年青人相比了,但是他还坚持接送我,姥爷曾说过就是我以后长大了,长高了,他还是会一直接送我。想到这里,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我非常后悔向姥爷乱发脾气,明明那时的我就是在和别人攀比呀,可是他却并没有对我生气,还是一如既往地疼爱着我。

  下午放学,我一出校门不出意料的又看见姥爷推着他那辆旧的自行车来接我了。我连忙跑上前去,抱住姥爷对他说:“姥爷,我错了,我不该乱发脾气,更不应该去和别人攀比,我会改正错误的,请你原谅我吧,姥爷我爱你。”姥爷接过我的书包,摸了摸我的头,笑眯眯地说:“就是以后你长大了,长高了,我还是会一直接送你的。”

  通过这个事情,我懂得了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给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让冰冻的水无声的溶化;亲情还是亲人之间最真诚的关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