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咪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猫咪经典作文

2022-06-23 00:36: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猫咪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猫咪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猫咪经典作文

  在我们小区里,有一群顽皮又可爱的小猫咪。它们长得都不一样,有点毛是是白色的,有的毛是黄色的,还有三只猫的毛像奶牛一样一块儿白,一块儿黑,可漂亮了。

  猫妈妈非常爱它的宝宝,有一次我从它们身边走过,一群小猫好奇的围着我,猫妈妈用它明亮的眼睛瞪着我,怕我把它的宝宝带走。出太阳时,小猫们最喜欢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晒着太阳。它们还喜欢爬树,当有人靠近它们时,它们会用飞快的速度跑走,躲起来。

  小区里有好心的婆婆们,会每天给小猫们喂食。它们现在已经长得胖乎乎的,非常可爱。

  因为有了这群小猫咪,我们小区里没有老鼠。希望小猫咪们能在我们小区永远快乐的生活。

  篇二:猫咪经典作文

   猫咪是一种乖巧、毛茸茸的小动物,很惹人喜欢。猫咪虽然吃老鼠和鱼,但却不是食肉动物,而是杂食性动物,最爱吃猪肝拌饭和小鱼。猫咪全身毛茸茸,像线团一样。身手敏捷,常常练习高空“跳猫”,非常但小(遇见老鼠除外)。清秀的小脸蛋,配上轻柔的声音,显得格外乖巧。它们常常迈着优雅而高贵的猫步,即使有它们的最爱也不会忘记自己高贵的身份,而是轻轻地举起一只“手”,抓住一块食物往嘴里送,绝不会像野猫一样埋头吃东西。可以说猫咪是四足兽中的贵族了。

   猫咪经常在黑夜活动,白天主要趴在窝中睡觉,即使出来散步也是懒洋洋的。但毕竟是贵族,尽管困,却还是时刻保持着优雅与高贵。它们在晚上捉老鼠时也十分优雅,顺便玩一玩贵族特有的游戏后,再享受美味的夜宵。

   猫咪的叫声很轻柔,总是细声细气的,平时就轻轻地“喵”一声,有时还会听不清楚,哪怕被惹恼了也不大声喧哗。

   猫咪对窝的要求比较高,首先窝要放在室内,我底下要垫一些棉花或被子,注意,一定要软,也不能起毛球儿。四周也要软,窝中一定不能很凉,最好是给它们一点毯子,以免受凉。

   猫咪通常一胎生四五个左右。猫咪会先用舌头舔爪子,再用爪子擦脸,所以它们身上一般不会太脏。

  篇三:猫咪经典作文

  不少人看到过小狗,都说小狗是很可爱的动物。其实还有比小狗可爱得多的动物,那就是小猫咪。我见过最讨人喜欢的小猫便是波斯猫。它举止优雅,相貌迷人。圆圆的脑袋,丰满的脸颊,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会随着光线变大变小——早晨如同枣核一般;到了中午,就成了一条细线;夜里却变成了两只炯炯有神的“绿灯泡”。

  猫是哺乳动物,从出生到成年要经过一年半时间。猫的寿命很短,有的可活20年,但有的只能活10年,平均年龄15岁左右。

  小猫咪的种类按照是否有人饲养来分,可分为两大类——家猫和野猫。

  它们的食物是什么呢?家猫一般吃新鲜的小鱼,当然,这是幼猫,成年家猫一般吃猫粮。野猫不像家猫一样娇生惯养,它只要能填饱肚子,树上的小鸟,垃圾堆里的残羹剩饭,水道里的老鼠蟑螂……它都会吃。所以,野猫并不像家猫一样挑食。

  猫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睡觉的时候,总是怎么舒服怎么来,通常会有以下睡姿:紧紧缩成一团,常见于冬季;蜷缩着四肢趴着睡,表明有一定的防备心;侧卧四肢呈伸展状态,把肚子露在外面睡觉,常见于夏季……另外有的猫咪睡觉时也会有许多小动作,如四肢抽动、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都属于正常现象。

  它或而温顺通人性,或而古灵精怪、调皮捣蛋,惹人怜爱,令人喜欢。

  指导老师:周炤莹

  篇四:猫咪经典作文

  外婆家有一只猫咪非常的可爱,黄色的毛上面带着几个不规则的白色点点,它有一双圆圆的眼睛,一缕小胡子,四肢非常的轻盈灵活。窜上窜下的非常的活泼。前一段时间外婆家里闹老鼠,厨房的东西总是被老鼠咬的乱七八糟,后来把小猫咪关进厨房,没过几天,外婆家再也看不到老鼠的影子,都是小猫咪的功劳,她真是个抓鼠小能手。

  篇五:猫咪经典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猫咪,它是黄白色的,非常调皮,经常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跳上桌子,在纸上踩出几朵小梅花,而且还在上面蹦蹦跳跳,把几朵梅花变成了几十朵。往往这个时候我都会怒火中烧,把它一把拎起来,放在它的枕头上,可是没过一会儿,它会在我不自觉中又跑来捣乱。

  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直到它看见我实在是太生气了,又会撒娇地蹭我的脸颊。当我看到它那无辜的眼神,就会“扑哧”一声笑起来,原谅了它。

  要是它高兴,它会把脖子伸出来让我挠,还会求我陪它玩。要是不高兴啊,它一动也不动装酷,我叫它也不理,有时还会瞪我一眼,好像在说:本猫爷高兴时再陪你玩。

  这只猫是别人送我的,奶奶怕它影响我学习,好几次想把它送人,我不知求了几次才把它留住。真希望奶奶不会再有这样的念头了。

  篇六:猫咪经典作文

  圆圆的头上有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就像两个小犄角;一双圆圆的眼睛炯炯有神,黑草莓似的小鼻子摸起来湿漉漉的;一张粉红色的人形小嘴旁几根胡须向两边翘着,像战场上常胜、英俊威武的大将军;圆滚滚的,走起路来慢吞吞,像小脚老太婆;身披白绒衣、脚踏厚垫垫,一条尾巴拖在地上。朋友们,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动物吗?没错!它就是惹人喜爱的小猫咪。

  别看小猫长得很瘦小,它可是一种肉食动物,经常捕猎鼠、鱼等小型动物为食。一看到猎物先悄悄逼近,身体尽量凑近地面、轻手轻脚,不发出一点儿声响。猎物并没有发现危险已经悄无声息地向它靠近,但这时想逃跑也来不及了。猫猛扑过来,张开满口是锋利牙齿的嘴巴,用爪子按住猎物并咬紧猎物,等到猎物不再动弹的时候,再慢慢地把猎物消化。

  小猫不但捕猎食物时迅速、敏捷、认真,它也有调皮的一面。每当主人出去的时候,小猫的自由娱乐时间就到了,最常玩的游戏就是——滚毛绒球。先把毛绒球找出来,再把毛绒球滚来滚去,一会儿,家里就变成了“盘丝洞”。等主人回来后,当然少不了一顿大骂。可它就是“吃一亏,不长一智”,每次都故伎重演,谁叫这是天性呢?

  它还会爬树呢!传说老虎的本领都是它教的,可留下了一招——爬树。这可是它最佳防御本领。上树时像一只小猎豹,前脚后脚张开到最大,前爪一抓,后爪一蹬,“嗖”的一下就上去了。

  睡,是猫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它每天要睡14到15个小时,几乎都是白天睡觉。而且它还会很享受的找阳光充足地方,四脚朝天地眯着眼睛,懒洋洋的。

  猫的眼睛可会变了,在强烈的阳光下,它的瞳孔可以缩得很小,像一根线那么细。在白天一般强度的光线下,瞳孔会变成枣核般大小。在夜里昏暗光线下,瞳孔可以开放得像满月那么圆,闪烁出淡绿色的光芒,就像两盏绿灯笼。难怪它可以在黑暗里看清楚一切。

  它的胡须可不是装饰,而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当老鼠逃入洞中,小猫就会用它的胡须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看看自己是否可以钻入洞中。可真是一位“数学博士”。

  小猫,小猫!你可真惹人喜爱。我爱你觅食时的认真、迅速,爱你调皮时的快乐,爱你悠闲睡觉时的呆萌,更爱你神奇的眼睛。你有这么多的特点,能让人不爱吗?

  篇七:猫咪经典作文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有自己的心爱之物——“小二哈”。

  小二哈是一只猫,是过年时大伯送给我的。它一身黑色的毛,(除了小二哈的爪爪是白色的)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好似一位绅士。但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非但不帅,还很“憨”。

  为啥说他憨呢?你听我给你一一道来,有一天我正巧心情不好,一回到家,它见了我就猛扑上来,我被吓了一跳,急中“升”智,高“抬”贵手,啪的一巴掌就把小二哈给打下去了,我以为它被我打懵了,可没想到它又扑上来,我又把它打下去……这样一直循环,它还是不肯放弃,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那如果我说猫也会吃醋,你会信吗?我们家的这位呀,可是十足的“醋味王”。

  一次我们去宠物店给它买猫粮,其间我看见了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就抱起它亲了又亲,这下,小二哈不乐意了,扒住我的腿,好像在说:“主人,你不要小二哈了吗?”小猫的主人说:“哎呀,好大的醋味儿啊!”我赶紧把小猫放下,又把小二哈抱了起来,唉……真拿这货没办法。

  这如果要说他的优点,还真有一个,那就是特能吃!

  唉,它如今才一岁呀,它就能吃三岁猫的饭量呢!你是说它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

  虽然,我说它干啥啥不行,但它同样也是我的忠实听众,当我有烦恼时,我就会与它诉说,它则会安静地坐在那里听,我知道它听不懂,但它似乎又能听懂,安慰似的用爪子拍拍我。

  这就是一个既憨又暖的猫,愿它能陪我走过每年的春夏秋冬,我爱小二哈!

  篇八:猫咪经典作文

  月日 星期六 雨

  今天是猫咪来我们家的第一天。刚看见它时,我就吓了一大跳:嗬!好家伙!竟然这么大!它全身灰不溜秋的,最引人注意的是它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就像道士的拂尘。虽然它胖乎乎的,但是不管多么狭窄的地方它都能钻进去。它胆子非常小,我想抱抱它,没想到它竟然哧溜一下钻进了沙发底下,不管我怎么叫都不出来。妈妈说猫咪到了新环境都是这样,不用管它,等它适应了新家的环境就好了。

  月日 星期一 晴

  这几天猫咪的胆子似乎大了一些,它不像刚来时那样,老是躲在床底或沙发下面,慢慢地出来活动了。它似乎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不停地走来走去,一会儿在客厅逛逛,一会儿上卧室瞧瞧,一会儿又到阳台看看,还时不时用鼻子这里嗅嗅,那里闻闻。听说这是猫咪在熟悉新环境,标记自己的气味,这样它才会有安全感。不过它还是有点怕人,每当我靠近它时,它就会立刻跑掉。

  月日 星期六 阴

  猫咪来我们家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我和妈妈也为它取好了名字:奶茶。奶茶脾气很好,是一只很乖的小公猫。尽管它才八个月大,却已经有十来斤重了。它每天都要吃猫粮、维生素片和一些冻干小零食。它尤其爱吃维生素片,每当我拿起维生素片时,听到声音的它会立马冲过来,并用脑袋不停地蹭我的腿,仿佛在说:“快给我吃吧!”这时候的它最黏人了,无论你去哪儿,它都会紧跟着,还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妈妈说这代表它在撒娇,求主人抱它抚摸它。奶茶最喜欢别人摸它的脑袋和下巴了,每当我轻轻撸它的脑袋和下巴时,它会舒服得直哼哼,还会眯起眼睛露出享受的表情。接着,它会慢慢躺下,露出毛茸茸的小肚皮,好像是让我给它按摩全身似的。它可真会享受啊!

  自从奶茶来了我们家后,家里就像多了一个开心果,欢乐不断。

  篇九:猫咪经典作文

  在我家小区里有三只大猫和两只小猫。那两只小猫就是那只虎皮猫的孩子。它们娇小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去摸摸它们。我觉得猫很可爱,就一直想养只猫。

  为什么我喜欢猫呢?

  首先,猫咪非常勇敢。有一次,我手拿铁质的钥匙回家,钥匙在我手里叮当作响。一听到声音,那只蹲坐在地上的黑猫便竖起了耳朵,警觉地朝我看过来。它那冷冷的目光不禁令我打了个寒战,我急忙把钥匙塞进了书包,那只黑猫似乎放下心来,目光也从我身上移开,我松了口气。过了好一会儿,我意识到它根本伤害不了我,就又拿出钥匙,故意用力地甩了一下,钥匙发出更大的声音。那猫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飞快地朝我这边跑来。我吓了一大跳,急忙跑上石阶,它才没追过来。直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幸好没有被猫咬到!

  其次,猫的责任心很强。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在树丛里看到那两只小猫,它们正很高兴地打滚呢!就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两只小猫的妈妈——那只虎皮猫从树丛里窜了出来,背高高拱起,两只颜色不同的眼睛似乎喷着火,张开红色嘴巴表达着愤怒。我鼓起勇气,伸出手想要摸摸那两只小猫。就在这时,虎皮猫叼起两只小猫,飞快地跑走了,留下我在风中凌乱。

  这些就是我喜欢猫的原因,你喜欢猫吗?

  篇十:猫咪经典作文

  “普耳小猫喵喵叫,开着小车来学校,结果路上迷路了,东南西北分不清!”我唱着自己编的小曲,下了楼,来到草丛边——哇,今天真是幸运日,遇见了四只猫!

  猫咪一家总共有三只皮毛雪白的小猫和一只黄白相间的老猫。平常,小猫会在草丛里玩耍,或在树下休息。老猫则会严肃地坐在草地上,用黑色的眼睛审视着路人。

  我第一次遇见它们时,老猫正在教小猫咪们“跳树”。小猫咪们坐在地上,看着老猫“嗖”地跳上树,然后又无声地跳下了树。小猫咪们也学着老猫的样子,一个个扒着树皮,跳了上去。可还没爬到树上,它们又“咚”地摔了下来。老猫只好用前爪托着小猫的屁股,把它们一只只送上树,然后让它们从树上跳下来。反复练习了几次后,老猫没力气了,小猫也累得“喵喵”叫。这次训练就只能告一段落。

  我认识它们的第6周,故事就发生了。

  那一天晚上,猫咪们要“搬家”了。老猫先带着两只小猫跑到了草丛对面的新家,在那休息一下,再带另外一只去新家。我悄悄地走到草丛,看到里面只有一只小猫了,脑子里有了一个坏点子——我要把小猫吓走。

  正想着,草丛里冒出了一个小白脑袋,是小猫!我一步一步靠近它,“啊呜,啊呜!”我一边怪叫着。一边用跳绳把水泥地打得噼里啪啦响,好像新年的鞭炮声。小猫好像被电到了似的,跳了起来,跑到了草丛的里边。一阵风从我旁边经过。原来,老猫来接小猫了!它一边把被吓得缩成一团的小猫拎了出来,一边瞪着我,露出了尖牙,好像在说:“看你干的好事,如果想逃过我的毒牙,就快滚!”我被吓了一跳,急忙屁颠屁颠地往草丛的另一边跑去。

  从此,我再也没有看过猫咪一家。每当路过草丛,我就会想起它们。哎,要是我当初不要吓小猫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咪经典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