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2022-06-26 00:13:0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家乡菜园作文6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家后面有一块生机勃勃的菜园,那里是妈妈种菜的根据地。

  春天来啦,菜园就变热闹了。绿绿的青菜伸着懒腰,大蒜挺直了腰板,像活生生的士兵。筒篙也散发出诱人的芳香,人们都被它吸引过去。菠菜那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的叶子,看上去很奇特。这就是我家菜园春天的样子。

  夏天到了,太阳公公射出一束束金光。蔬菜们仿佛是听到了太阳公公的召唤,一个劲地往上长。茄子高挂在枝干上,好似自己就是最强大的那个人。大辣椒也不甘示弱,摆出各种各样的姿态:有的像老爷爷一样弓着身子,有的摆出一副王者的姿态,像在和蔬菜宣战。豆角也赶来凑热闹了,它那长头发简直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就是热闹的夏天菜园。

  秋天踏着欢快的步子来了,毛豆披着一件雪白雪白的衣服赶来了。花生正在和人们玩躲猫猫呢,藏在地底下一个也不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躲着。大萝卜把自己胀的跟个孕妇一样,偷偷的钻到了地底下,只留下一束束绿色的头发。这就是秋天的菜园。

  冬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冬天有白菜,包菜,萝卜,它们都换上了一套白的新衣裳,此时的冬天就是一片白色连着一片白色。漂亮极了!

  这就是家乡的菜园,一年四季给我们提供美味可口的蔬菜。

  篇二: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早晨,我听见外婆对妈妈说:今年的菜长得蛮像样了!黄瓜么有小拇指那么长了,再过一个星期可以吃了。四季豆开花了,长豇豆爬藤了听了这些,我的眼睛突然一亮,我对妈妈说:我们到地里去看一看吧!好啊!妈妈说。

  我们来到了菜园。菜园里一派生机,色彩缤纷。绿色是主色,象征着青春和活力,旁边还点缀着红色、紫色、黄色十分美丽。

  最西面是四季豆。四季豆的叶子是水滴状的。四季豆是藤蔓植物,它顺着外公用竹杆搭好的架子向上爬。在藤的尖尖头上,开着一朵朵紫红色的小花,只有我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大。也有一些头上已经长出小四季豆来了。小四季豆细细长长,就像我的小拇指一样。它们有的两个两个正在聊天;有的四五个一起做操;有的也只有一个,它正在研究这个世界呢。

  最东面是长豇豆。长豇豆也是藤蔓植物,只不过它才刚刚爬藤。它的叶子是水滴状的,比四季豆的叶子要长一些。

  在长豇豆和四季豆中间是黄瓜。黄瓜开着许多黄花,掰开那大大的叶子,便能看到一根根小小的黄瓜顶着黄色小花在叶子上睡觉,真像一个个小宝宝戴着睡帽躺在婴儿床上!

  在四季豆和黄瓜之间种着一排排碧绿的空心菜,在长豇豆和黄瓜之间长着四棵小小的辣椒苗。

  这就是家乡的菜园,如此生机勃勃,如此美丽。

  篇三: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的故乡很美丽,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直挺挺的竹子好像军人一样保卫着那片土地,那里还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太阳照过去油菜花会发出金光,好像土里长出了一大片金子。我的故乡不仅美丽,还很好玩,特别是故乡的菜园,它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我经常会和小伙伴在故乡的菜园里玩捉迷藏,因为这里很适合躲藏,经常会让我们玩得气喘吁吁的。一开始我们跑来跑去,有的躲在竹林里,有的耍赖躲回自己家里,有的……傍晚,我们还会去捉蛐蛐,蛐蛐躲在草丛中“叽叽”叫,我们顺着声音去捉,我一把捉住了一小丛杂草,但还是让杂草里的蛐蛐跑了,我心急地往前追,结果脚一滑,摔了个“狗吃屎”。蛐蛐太狡猾了,最后我们什么都没捉到,只好两手空空地回家了。

  要说在菜园里玩什么游戏最快乐,那肯定是玩鞭炮!春节,大街小巷热闹非凡,大家举怀庆祝这美好的时刻。这时,我就会和侄子一起拿鞭炮去菜园里炸鹅。菜园的土道上经常聚集着一小群鹅,我们拿着“冲天猴”去炸它们,我们先把“冲天猴”放在一定位置,然后点火发射,砰的一声,“冲天猴”射向鹅群,这时的鹅群通常会被吓得纷纷逃散开,而在一旁的我们看到鹅群慌忙逃走的样子,心里就乐开了花。

  谢谢你!家乡的菜园,你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篇四: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坐落在竹山县的一个镇上,它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可是这里有环抱山城的田野山川,有让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景和新鲜空气,特别是老乡的菜园. 菜园在屋后的小院,一年四季各具特色.

  阴春三月,万物复苏,杨柳抽枝。爷爷在菜园里投下一粒粒小而圆的种子,每天给它们施肥、浇水,把他们小皇帝似的宠着,我学着爷爷的样子:小心翼翼的的那些种子浇水,生怕让它们受一点伤害.当看到那一棵棵小苗从地底下钻出来的时候,爷爷便露出了笑容,这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

  初夏,菜园里到处鹅黄嫩绿芽苞初放,小苗长高了,松软的土地里冒出一根根嫩茎.爷爷带着我到菜园里除草,不一会儿,我那一张红扑扑的脸蛋儿,就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犹如一朵朵沾满露珠的月季花。

  秋天,菜园里一片浓阴。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夹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麦田换上了耀眼的浅黄色新装,每根麦田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望着这一派丰收地景象,爷爷会心地笑了。

  冬天,莱园里一片寂静,呼啸的北风卷来了漂亮的雪花,雪花唱着动声的歌,让那些健壮的蔬菜甜甜密密地进入梦乡。

  老家的菜园,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一片诱人的翠绿。

  篇五: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家乡的菜园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好玩的东辉阁、壮观的虎山公园、漂亮的石夫人。但是最喜欢的却是我家后门的小菜园了。菜园本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但是经过爷爷的妙手,让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它。

  春天,菜园里的油菜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可真像一位位身穿连衣裙的小姑娘呢!风一吹,它们在园子里翩翩起舞,多像一位美丽的仙子啊!这段时间里,爷爷还会播撒一些丝瓜的种子,等待着夏天成熟的丝瓜。

  夏天里,一朵朵金黄的丝瓜花全开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谈黄色的花蕊;还有的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丝瓜成熟了,像一个个胖娃娃挂在枝头荡秋千,等待着农民的采摘。

  秋天,茄子熟了,一个个紫莹莹的,真可爱!老农夫见了准会高兴。

  冬天,豌豆花开了!一朵朵豌豆花可真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那一个个豌豆多像一个个弯弯的月亮呀!微风吹来,豌豆花和豌豆们在风中频频点头。

  这就是我家乡的菜园,一个丰富多彩的菜园!

  篇六: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江西的一个小山村,虽然偏远,但你可不要小看我们的村庄!走进村庄,你会发现生活在村子里的人很快乐、很和谐,因为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喧闹和紧张。村子的人好,但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家乡的菜园。今天,我就来给你们讲讲我家乡的菜园。我家的菜园大约有25平方米,园里一年四季都种满了菜。

  春天来了,小草在菜园里探出头,好奇地观望大自然。我爸爸亲手种植的果树含苞待放。夏天,邻居大妈大婶都来我家菜园,人来人往,一下热闹起来,这里是欢乐的海洋。这里的冬瓜,个儿白胖胖的,就像隔壁邻家刚出生的小胖子一样静静睡在摇篮里。茄子似灯笼,一个个辣椒细似一根根狗尾巴草;还有一大片葫芦瓜。听爸爸说葫芦瓜还可以做成装东西的用具,比如盛水。

  秋天,红薯得到人们的帮助,在人们的帮助下,终于有机会出头,终于见到了阳光。冬天,各家都有红红的胡萝卜,那胡萝卜香香脆脆,美味极了……我的家乡很美,我家乡的菜园很好。欢迎你到我家做客,我等你哟!

  学生:李启佳 指导老师:陈安嗣

  这是小学三年级学生作文,条理清楚,结构完整。文中修辞手法运用自然,行文干净利落。

  篇七: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有一片片碧绿的菜园,它不仅能让农民们吃上绿油油的蔬菜,还能给农民们带来财富。其实,这菜园在我眼里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春姑娘踏着优美的脚步走来了,布谷鸟在树林里:“布谷,布谷”地叫着,提醒人们播种的时候到了。农民们便在菜地里撒上种子,浇上了水。不过几天,种子们便从土里冒了出来,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风儿温柔地抚摸着它们,苗儿惬意地舞蹈着。过了几星期,绿油油的菠菜.莴笋,呈现在菜地上。它们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远远望去,就像一块闪闪发光的翡翠。

  夏天,烈日炎炎。苗儿们顶住火球似地太阳,顽强地生长着,农民伯伯也来给它们浇水.施肥,原本耷拉着地苗儿,一下子精神了起来。隔几天去看,已经长出了果实,算是对农民伯伯的汇报吧。

  瓜果飘香的秋天来到了,树上结出了苹果、橘子。菜园里呢?辣椒.南瓜长得正旺。近处,只见农民们乐呵呵地采摘果实,边采边邻居大谈庄稼的收成。

  冬爷爷笑呵呵地来了,他撒下一把把白白的雪花,雪花飘到地上,给大地裹上了银装,飘到田里给麦子盖上了棉被。远处的雪线与天边似乎融为了一体,乡村一片和谐。

  家乡的菜地,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篇八: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家乡的菜园

  我的家乡在嘉兴,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青青的山,绿绿的水边,有许多我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长在外婆的菜地里——蔬菜们。如果要问我们的感情好不好,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蔬菜们每天都会更我打招呼,只不过它们打招呼的方式各不一样。走过青菜地,青菜伸出他们大大的叶子放在我的脚前面;走过南瓜地,南瓜们变成一把把椅子让我坐;走过卷心菜地,卷心菜们变成一个个球,在地里表演杂技;走过丝瓜地,丝瓜的叶子重重叠叠的,就像一把遮阳伞,夏天时,坐在下面再好不过了!我可不会把那口井给忘了,菜地里没有它可不行!春天时,青蛙妈妈把小蝌蚪生在井里面;夏天时,太阳火辣辣的晒在蔬菜上,我们就把井里的水浇在蔬菜上;秋天时,我们就把成熟的蔬菜放在井水中清洗干净;冬天时,我们又用井水清洗路面,以免滑到。

  蔬菜们还有一个好朋友,那就是我的外婆。原因很简单,是外婆种下它们的!

  在春天,我看到外婆在地里播撒种子,一会在这里撒,一会又在那里撒。植物们似乎也十分配合,没过几天就发芽了。在夏天,还是那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头顶,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变成了油锅上的蚂蚁。外婆大颗大颗的汗珠落在了土里,植物们看到了,似乎又长得更大了。在秋天,外婆收割了所有的植物,为了不让它们在冬天受冷。到了冬天,外婆会把一层层厚厚的肥料洒在地上,等来年春天在种植。

  这一年一年过去了,我和他们玩,它们给我遮太阳;外婆给它们浇水施肥,他们给外婆结出的果实。大家就像朋友一样,现在,你应该知道我们的感情好不好了吧!

  篇九:家乡的菜园作文600字

  我家乡的菜园真美。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菜园子旁边有两棵挺拔的大树,树叶拂动,鸟儿在上面欢歌笑语,小菜园热闹起来了。看,豆角苗在慢慢向上冒,辣椒苗在“聊天”,土豆苗偷偷在地下“抢地盘”,西瓜苗挥动叶子,好像在和我们“招手”呢。

  夏天迫不及待地来了。它烤得人们不敢出门。可是园子里植物一点也不觉得热,反而长得更加旺盛了。黄瓜探出了头,西瓜拍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茄子前一个后一个的来回翻滚,看,把自己已摔紫了吧!豆角最爱美,把辫子留得长又长。旁边的知了也不甘示弱,在树上高声大喊,投诉太阳的紫外线太强。

  秋天,园子的角落有一棵柿子树,上面长出了一个个橙黄的柿子,令人垂涎三尺,连小鸟也会来“偷吃”,它用尖尖的嘴凿开外皮,使里面金黄的果肉流出来,蚂蚁们扑过来抢夺美味的大餐。

  冬天,绿色菜叶子上打了一层薄薄的霜,这种菜叶吃起来甜甜的,令你回味无穷。怕冻的蔬菜已经钻进了土里,等待明年有春天。

  我喜欢家乡美丽的菜园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