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昨天您情不自禁地骂了我们,是因为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把您掉落的伞捡起来。我看到,它倒下去的时候,我以为是旁边同学的伞。我把伞捡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倒下去了。
您上课的时候,跟我们说:“这把伞我放在那里几天了,我忘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捡起来,把伞送到我的办公室去。”当您说完这些话时,我才知道这把伞是您的。也许您你想试试我们这一群学生的爱心。可是我们都让您失望了。
我们大家都感到很惭愧。因为我们都没有做到助人为乐的爱心。您说话的声音很大,我就知道您很怒火,很失望。
我很后悔没有听老师的教导,做一个有爱心,帮助别人。无论那把伞是老师您的,还是同学们的,放学我看到就应该提醒,不要落下。我面部没有变化,但我心里更愧疚。我以后一定按您的教导做事的。
老师,对不起,请原谅。
自我反省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坪地镇第一小学五(2)班杨启林 我的不良行为有两样,一样是打架,另一样是说粗话。现在,我打架的习惯已经改了,还剩下说粗话。
有一天,我们二班和三班进行篮球赛,虽然我技术好,但由于和班上同学配合不默契,结果输了。输球后,我一边发脾气,一边骂人。我也知道,骂人,就会给别人留下坏印象。但是,当时就是克制不了自己。
克雷活夫曾经说过:坏事情一学就会;早年沾染的恶习,从此以后就会在所有行为和举动中显现出来,不论是说话或行动上的毛病,三岁至老,六十不改。我会时刻记住这句话,来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