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4岁日本“逆龄”主妇,5点15起床,8点干完家务,10点睡觉,46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74岁日本“逆龄”主妇,5点15起床,8点干完家务,10点睡觉,46年

2020-08-09 18:46:19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阅读:载入中…

74岁日本“逆龄”主妇,5点15起床,8点干完家务,10点睡觉,46年

  点上方「LULU画报」即可关注

  后台回复你好”,送你一幸运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大家好,我是LULU。

  你喜欢家务吗?相很多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务,意味琐碎繁杂,却又是我们逃避不了的,里难免产生抵触情绪。(PS:有钱保姆干活的人除外啊)

  而在日本,有一位74岁的老奶奶了46年家庭主妇,还对做家务乐此不疲

  她还把自己做家务的心得技巧写成了书——《生活良方》、《永续美好生活》。

  书本销量很好,她也成为了有名作家,许多读者追捧她为“逆龄女神”。

  这位了不起的家庭主妇叫坂井顺子

  坂井顺子和读者的合影

  她在书里写到:

  “你的生活方式决定你的生活品质

  

  生活在细节里,而不是目的里,当你手握生活良方,每一个日子都能美到让人流泪。”

  46年来,她始终保持着规律作息习惯,有着让人叹服的自律。

  在YouTube上,一段记录她清晨生活的视频,受到了上百万观众喜爱

  早晨5:15,桌子上的闹钟“叮叮”地响起

  顺子奶奶按时起床,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开启美好的清晨时光

  这个早起的习惯,她坚持了40多年。

  平时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还在呼呼大睡,周末还会肆无忌惮地赖床到中午?

  她拿出小水罐接上水,放入咖啡粉,给自己煮上一杯咖啡。

  5:20,她开始打扮自己,简单洗漱,顺便洗个头

  用白色毛巾包裹着湿发。

  “如果每天都洗头发,就不用注意睡姿。”

  洗漱完毕后,咖啡也已经煮好。

  坐在客厅悠然自得地品尝着香醇的咖啡。

  她认为,让自己高兴是头等大事,对别人好之前,先要好对待自己。

  即便一天有很多家务活要干,她也不会匆匆忙忙,先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才能把握节奏有条不紊地生活。

  喝完咖啡,梳理好头发后,她顺手把洗漱池擦干净,一根头发都不会放过。

  5.30,把毛巾、衣服摊平,叠得整整齐齐。

  衣物凌乱,会让一个人的心也变、变烦躁

  整理衣物的过程,其实也是抚平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的过程。

  5:40,她开始打扫房间,任何一个角落里的灰尘都不放过。

  “做家务,要在不见的地方用心。”

  她始终奉行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在打扫房间上绝不拖拉

  因为事情攒着不做,会积存得越来越多,之后就会越辛苦,而且内心会因积存待办事项内疚不安

  6:00,她开始为自己和家人准备早餐

  在切开的方形面包片上,涂抹上黄油、酱料。

  放上腌黄瓜、切片培根芝士碎。

  将另一片面包盖上,放入烤面包机。

  开火进行烘烤,炉子上升起了蓝色火焰

  面包烤好,切成4份、装盘,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面包的香味

  再加上些许土豆片和应季的水果精致又富含营养的早餐摆盘就做好啦~

  和家人一起边聊天,边共进早餐,顺子奶奶喜笑颜开。

  为家人付出,也能收获发自内心的喜悦。

  

  7:00,她开始洗碗、收拾厨房,绝对不允许水槽里装满脏碗筷。

  碗筷洗干净后,用干毛巾擦干,装入碗筷架,方便下次使用。

  “总是勤收拾,就不会出现待洗物品堆积如山的混乱局面。”

  如果做好饭菜后,出现新的待洗物品,即使会晚五分钟吃饭,她也是先收拾好锅碗瓢盆,再坐到餐桌前。

  顺手擦干净水槽,不让留水渍,力求看起来清清爽爽。

  干净的厨房,能让她下一次走进厨房时心情开朗,做出来的饭菜才更加美味。

  在洗东西、将东西放回原处、擦拭台面的时候,她通常会思考“下一步做什么”,所以将东西逐一收拾好并不会浪费时间。

  她打开储物柜,里面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

  她说,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有固定的摆放位置,只要家人和自己都养成一用完就放回原处的习惯,东西就不会扔得到处都是。

  灶台边直接擦不到的缝隙,她便用竹签包裹着纸巾擦净。

  通常在做早饭的同时,她就会决定晚上做什么饭菜,并用家里现有的材料提前做好一份简单的煮菜,比如煮羊栖菜、萝卜、豆腐等。

  煮菜既有营养,吃起来又方便,晚饭前稍稍热一下,她和家人就能享受美味。

  弄完煮菜后,用毛巾把厨房的地板、客厅上摆放小物件的柜子里里外外都擦洗一遍。

  毛巾用完后,她也会立刻放在支架上晾干。

  清晨的家务活,这才算干完。

  随后,她便可以出门溜达。

  带上简单的编织包包,穿上舒适的拖鞋。

  走出家门,轻轻关上门,这时还不到8点。

  网友们都惊叹:

  

  原来一早上可以做那么多事情,太佩服顺子奶奶了!

  尽管做了46年家务,她也不感到厌倦。在她看来,做家务是在践行对一个家的

  

  “与其凡事追求完美,勉力为之,不如放轻松,下点小功夫,花点小心思,再倾住浓浓的爱意,就能把家收拾得舒适宜人。”

  能把简单的家事做到完美,而且46年如一日,顺子奶奶真的很不简单。

  他认为,做家务能让家人感到快乐的同时,她自己也能体验到愉悦。

  做饭时从厨房飘溢出来的饭菜香味,刚晒过的被子散发出的阳光的味道,都能让她觉得幸福。

  她出门逛街,会去问问海产品的价格,价格合适就会买上一点。

  如果家庭开支没有足够的预算,即使买不起成块的肉,她买点碎肉回去,也能做出美味的菜肴。

  去海边吹风,笑容洋溢在脸上的她,完全不像74岁的家庭主妇,更像是个“少女”。

  偶尔去自己喜欢的服装店买衣服,更新一下自己的衣柜。

  在买衣服上,她也有自己的消费观:

  衣服不一定要买贵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四十岁前,她很热衷于打扮自己,还很在意别人的目光,所以接连不断地买新衣服。

  可惜,好不容易才买回来的衣服,有的连一次都没穿过。

  五十岁以后的她,建立起来自己的穿衣风格,不再在意别人的评价。

  74岁的她,依然要做个精致、优雅的“女孩子”。

  

  她也有自己喜欢的事业,给主妇们开班授课,教学做菜、做家务等。

  课程颇受好评,她也受到了很多学生喜欢。

  顺子奶奶和学员们

  “无法用金钱换取的东西,世上有的是,比如时间、经验、健康、人际关系。我总觉得,人只有拥有无法用钱换取的东西,才能有趣地活着。”

  她还有个属于自己的小院子,里面种满了各种蔬菜和花朵。

  西红柿成熟的时候,她特意去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张影。

  院子里的紫色绣球花绽放,顺子奶奶也笑得和花儿一样美丽。

  74岁的她能活得很开心的秘诀,就是保持好心态:

  “心态”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即便是琐碎小事,如果我们积极对待,我们的内心也会变得越来越积极。

  步入古稀之年,如果因容颜不再而唉声叹气,是不能改变什么的,只好用好心态去面对衰老,并且保持着规律的作息。

  晚上9点左右,当她结束一天的工作,通常会和朋友煲电话粥、写文章或看书。

  在10点到11点之间,便准时躺下睡觉,坚决不熬夜。

  作家谢园曾说:

  生活是自己的,所有的一切为自己而做。

  用最大的诚意去对待生活,用甘之如饴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里的烦琐之事,生活会回馈给你安宁的快乐。

  作为普通人,或许我们没有环游世界的资本,难追逐到远方的浪漫,但可以把普通的日子过得精致。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息,照样令人着迷。

  分享、点赞、在看,愿你也可以像顺子奶奶一样,在平淡生活中收获幸福。

  作者:LULU,来源:LULU画报(),认真生活,才能读懂生活,转载请联系LULU画报。素材来源:YouTube、《生活良方》、《永续美好生活》。

  分享、点赞、在看

  拥抱美好生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