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您,我的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谢谢您,我的班主任

2022-01-26 19:40:5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谢谢您,我的班主任

  假如我是搏击蓝天的雄鹰,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谢谢您,我的班主任

  一尺教鞭,一丈讲桌,激昂文字,指点江山。

  “我觉得生命是一份礼物,我不想浪费它。”这是一部电影中的佳句,现在试读却正是说着现在的我们,学习积年而成,而每日不自知,班主任也更是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替我们规划的面面俱到:在破晓之初,在众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已是早早提前到校进入朗读,无论什么时候总是可以看到文科班欣欣向荣的学习状态,这都得归功于她的领导。看着老师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难道我们还有不进取的理由吗?

  也就是在她尽心尽力的管理下,文科班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我们尝到了辛苦后的甜头,更多的还是对班主任的感激之情,复习杂乱无章时看看她细心为我们准备的学案,心里的波澜恢复了平静,都说现象可以反映本质,而我也在一件小事中觉察了她对我们的关心,翻开每张学案后页都附着“课后记”,那不是学习的总结,也不是用来装饰的条文,而是写我们对学习或生活的感受,后来我发现老师越来越看重我们的心得,即使为学生们排忧解难,她不愧是一位“处心积虑”的老将啊!

  萧伯纳说过:“行动是通往知识的唯一道路。”老师怕我们的梦想成为一纸空文,记得她曾说:“只有梦想家才会把自己放在虚无缥缈间而不去抓住眼前飞逝的光阴。”我们不是梦想家所以要付诸于行动,就像是进入我们班,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后黑板边贴着的“梦想栏”,那里写着不同的梦想,映衬着不一样的自我,班主任和我们一样对那里的梦想总是呵护有加,一看到稍有懈怠的同学就立马用梦想的紧箍咒督促他,时间长了,更多的同学已经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而老师的鼓励更是鞭策我们的动力。

  曾几何时,我们只是爱嬉闹的孩童,是您着我们的手把我们带往知识的殿堂;曾几何时,我们只是数落叶,杂乱的躺在路边,是您诉我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曾几何时,我们是被放逐的梦想,是您跋山涉水找到遗失的理想。

  班主任,您和所有老师一样简单朴素,却以一种浓厚的爱与凝聚力把我们紧紧的连在一起,丰富我们的双翅。

  月亮对太阳说:“谢谢你让我明亮。"风筝对风儿说:“谢谢你让我飞翔。”在这个感恩的班主任节中,我也怀着感恩的心对您说:“谢谢您,让我们扬起了胜利的风帆,谢谢您,班主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