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入童心,星梦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党史入童心,星梦在行动

2022-07-13 22:46:46 作者:张升慧 来源:张升慧 阅读:载入中…

党史入童心,星梦在行动

  党史入童心,星梦在行动

  为贯彻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培养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自觉性,2022年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院星梦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化州市杨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三下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在本次的竞答活动中,分别设立了参赛组和评委组,其中参赛组是通过抽签的方式来组队,总共组成了六支队伍,分别是雷霆队、无敌队、猛虎队、锦鲤队、繁星队、阳光队。其中评委团有三位评委进行打分。最终的奖品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采用小组积分制来决定胜负,小组累计得分最高胜出。

  随着分组工作的完成,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随之正式开始了,竞答的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竞答的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如何取得成功的历史来出题。

  在活动中,同学们成神贯注,积极举手竞答,现场气氛也非常活跃,经过激烈的竞答,最后各小组决出了胜负,猛虎小分队为第一名,繁星小分队第二名,阳光小分队第三名,随后评委老师也会为各小组颁发了精美的礼品,最后本次竞答活动以一首共青团团歌来拉下帷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