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马克思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马克思名人名言

2022-04-09 03:04:50 作者:马克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马克思名人名言

  1、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友谊,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它。

  2、无产阶级的少年吆,你肩负着解放全人类的重担!

  3、当我们得到理解的时候,智慧是不人地枯竭的;智慧同智慧相碰,就迸溅出无数的火花

  5、资本是没有办法才从事物质生产这种倒霉的事情,它也不愿意去从事物质生产,它总希望有更快、更轻松的赚钱手段…… ----《资本论》

  6、理论在一个国家的实践程度,决定于理论满足于这个国家的需要的程度

  7、报刊只是而且应该是有声人民的日常思想和感情的表达者。……它生活在人民当中,它真诚地和人民共患难,同甘苦,齐爱憎

  8、如果人只是为了自己而劳动,他也许能成为有名的学者、绝顶的聪明人、出色的诗人,但他决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完人和伟人。

  9、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工作,自己才能达到完美。

  10、科学绝不是一种自私自利的享乐。有幸能够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首先应该拿自己的学识为人类服务。

  11、面对我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会洒下热泪。 ----《青年选择职业的考虑》

  12、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 ----《〈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

  13、你把我看做蚂蚁,但是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狮子的。

  14、从老鸹的肚子里生不出鹰来

  15、“爱情,不是对费尔巴哈的‘人’的爱,不是对摩莱肖特的‘物质交换’的爱,不是对无产阶级的爱,而是对亲爱的即对你的爱,使一个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

  16、把所谓的分配看做事物的本质并重点放在它上面,那也是根本的错误的

  17、平行地剥削劳动力,是资本的首要的人权

  18、无产阶级专政的首要条件就是无产阶级军队

  19、宗教是被压迫生灵的叹息,是无情世界的感情,正像它是没有精神的制度的精神一样。宗教是人民的鸦片。

  20、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21、如果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 ----《资本论》

  22、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

  23、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24、教育绝非单纯的文化传递,教育也说觉开为教育,正是在于它是一种人格心灵的唤醒。学年西此说教育的核心所在只样种得是唤醒。

  25、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科学是奥妙无穷的。

  26、环境正是由人来改变的,而教育者本人一定是受教育的

  27、人要学会走路,也要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能学会走路。

  28、艺术的才能独一无二地集中在几个人身上,艺术才能的泉源是广大群众,可是艺术才能在广大群众中被窒息,这全是劳动分工的结果

  29、在科学上面是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那在崎岖小路上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30、只有在交往具有世界性质,并以大工业为基础的时候,只有在一切民族都卷入竞争的时候,保存住已创造出来的生产力才有了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