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风吹雨打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风吹雨打的名句摘抄

2020-06-29 01:1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风吹雨打的名句摘抄

  ●风吹
风吹雨打芭蕉
风吹落叶暮阳天
风吹花谢憔悴
风吹泪流痴人
风吹月下酒浇愁
风吹痴心无处归
风吹
伊人

何处归

  ●该离去的,总要离去。该来临的,总会来临。人们就活在离合之间!抵不住夏来,挽不住春往。昨天的青春年华,经不住来日的风吹打,来日的风吹雨打,将前往下一个天寒地冻周而复始轮回,只为再遇见下一个春暖花开。在这季节的轮回里,时光用不忙不急步伐,细细流淌,静静逝去。末了,用身家性命告诉每个人,她 从不回头。 ----青慕青慕集

  ●还记得年少时的
像朵永远不调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世事无常
沧桑变化
那些为付出代价
是永远都难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调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从根源上说,是内在自我的成长不足忽视了内在心灵,长时间以外在为主导人际关系问题;就好比一棵树,心理健康的人是活在根部,心理很踏实安定,外在的风吹雨打和枝叶摇晃他都不会在意,会感觉外在的风吹雨打和枝叶摇晃是正常的,从根部从内在随心而发的做自己;但心理不健康的人,土壤和根不好不安定,总是活在枝叶上,每天在意和控制着枝叶,不能随心而发的用自己的眼睛。 ----

  ●风来了,雨来了,来了,人有房子可躲,还可以拔腿就逃;而树则不同只能一动不动地站在旷野中,任风吹、任雨打、任雪压。在风吹雨打雪压中,树叶会凋落,树枝会折断,但很快,树又会长出新叶,生出新枝。
可人,顶多活百岁;而树,却能活过千年。
生命强大,不是因为能一次次地逃避灾难,而是在每一次的灾难中,都能及时修复好自己的伤口。 ----黄小平《人与树》

  ●有风起,吹散了几缕血腥,吹来了几片乌云
一场夜雨来得毫无理由,将骨灰溶进大地,道旁的野草野花在雨中摇曳,它们此时虽然被焚化,但染着鲜血骨灰,想来来年定会长得格外繁盛鲜美
有人说蔷薇花是唯一能代表永恒的花,这永恒之意并不只是花期长盛而已。
蔷薇花开半载,从春至夏再至初秋,盛时密集如从,满枝灿烂,单者亦是片片花瓣紧蹙相拥,风吹雨打不相离,是谓生死不离,便是永恒的爱情
此间凄雨中,一朵染血的小花在血水里飘荡。
血污烈焰冷雨浸身依存宁静芳华,有几瓣被雨打得落进污泥之中,只剩最后几瓣依然执着相守,依偎相依,不离不弃。
凋谢枯萎又何妨?因为它,灿烂到重来都不怕…… ----《神法》

  ●已是深秋时节,天空下着雨,风吹过,不禁哆嗦一下,感叹道,又是深秋落叶时……
不知谁曾说过,树是叶子唯一的依靠,叶子紧紧依附着树,无论风吹雨打,叶子始终不曾离开过,因为叶子知道,她是属于树的,然而此刻,叶子要离开了……
有人问:“叶子的离开,是树的舍弃还是风的追求?”是啊,鱼的离开,是水的舍弃还是雨的追求!
夜已深,窗外雨一直在下,在这个雨夜,一个人静静的聆听雨落,伴着播放器中那首循环了好多年的(雨的印记),此时此刻,完全被拉回到了2013年的3月,时间就这样记录了那天所发生的一切……

  ●我梦想有一天能够结伴同行。穿过清晨的林间大道看阳光透过树叶;路过麦香袅袅的田间陌路,看风吹麦浪金黄灿烂;经过笔直的沿海公路,感受苍茫大海的辽远。让心一直在路上,经历风吹雨打,我亦骄傲向前去迎接最美的自己与太阳

  ●微弱的火焰只要风吹就会熄灭。可是假如加上大火,就会成为烈火,成为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熄灭的熊熊烈焰。

  ●某月某日晴,某月某日阴,心心念念成过往,日日年年皆曾经;今日阴明日晴,今日明日相交替,悲悲喜喜风吹雨打飘落去。

  ●摇曳中绽放的花
哪有不经过摇曳就开放的花
这世上无论多么美丽的花
都在摇曳中绽放
摇曳着笔直伸展
所以,哪有不经过摇曳擦肩的爱情
哪有不经过雨露就开放的花
这世上无论多么璀璨的花
都在雨露中开放
风吹雨打出温馨的花朵
所以,哪有不经过雨露洗礼的人生 ----《学校2013》

  ●据说皇后在世时本是个绝世美女,不仅为众人钦慕,任何人看到她都会怦然心动,甚至因此产生邪恶的念头的人不在少数,据说皇后因此立下遗嘱,希望自己的遗体于七七四十九日的中阴期间暴晒荒野,以让众人见识随风吹雨打改变的摸样,以让迷恋其美貌而忘记礼佛之愚者领悟世间无常,以教育众人成佛之法门,其信仰虔诚可见一斑。 ----京极夏彦《巷说百物语》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任凭风吹雨打,不管荆棘密布,吃宵夜还是会胖。 ----韩寒

  ●心中的春暖花开,都随着光阴流逝而远去,散落在曾经的记忆里。从此,笑不再是笑,哭是那么真切,曾几何时,我让自己如此狼狈不堪。我多希望,我可以,是那样一个没有思想,没有情感,没有心的稻草人,守着身边的那一树花开,枕雨听梦,画地为牢,风吹雨打,不悲不喜。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伤害过我的人,我会把他的名字写在沙滩上,波浪过后,那份记恨便瞬间冲洗殆尽,消失与于沧海的大海中;而有恩于我的人,我要把他的名字,刻在石头上,任凭风吹雨打,都会铭记不失。

  ●温室里的花朵真令人反弹。小花不知道外头的风雨有多冷,受了一点寒就哀哀叫,殊不知你受尽风吹雨打却仍得咬牙死撑。是的,花儿无视人间疾苦,沉溺在自以为的喜怒哀乐里,但那是他们的人生。 ----卓晓然《总有一个人,爱你如生命》

  ●可悲的不是自己一再遇见错的人,
而是自己一错再错的痴情。

陷地太早,太快,
要不是每一次都这般绝望地去爱一个人,
那么即便是等上他三年五载,
也算不上悲哀。

偏偏每次都像一颗树,
种地太深,
被深埋在泥土里的根拔不起来。

风吹雨打,
也等不到那个避雨的人。

我能让他因为我的笑话而笑起来,
却不能让他为我流一滴眼泪。 ----堇色ivy《三百六十五个金曜日》

  ●门虽设,常掩秋来春去过。 花尽落,曾是风吹雨打错。 人亦错,时光亦过。

  ●或许是漂泊的太久,年轻的心经不起太多的风吹雨打,疲倦了世事的无情,倦怠了世事无常,再也没有走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人生从来就没有错过,上天想给你的,即便是承受五百年的风吹雨打,也会一直陪你到最后,不想给你的,任你十指紧扣、百般挽留,也仅仅只是生命中短暂的路过。能失去的是因为从来就不曾属于你,而能留下来的不过是因为我还在、而你一直未走······

  ●蒲公英:世间有多少爱,经受了风吹雨打的洗礼,还可以有像当初一样的心心相印。

  ●这是我第一次尝到寄人篱下的滋味。后来在人生道路上,吃了许多许多苦,但首宗,还是寄人篱下之苦,比生老病死更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发誓要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巢,在外头受风吹雨打,回来亦可关上门舔伤。 ----亦舒《圆舞》

  ●每一个女人都应该是一朵倾情盛开的花儿,不为甜言蜜语而开,不为风吹雨打而谢。在平实的生活中,坚守着自己的故事,坚定着暗香浮动的内心。也许会在风雨中凋零,也许会被挫折践踏,但是这并不是缺憾,是沉淀,沉寂也不会永远。来年怒放枝头的那抹最炫最美是她在肆意的笑!

  ●当雨落下/能否不要弄湿/你的发/不想你风吹雨打~也不要你受一点惊吓

  ●爱情不是完美的避风港,它只是一颗还没有长大的幼苗,要经历世俗的风吹雨打,只有最最最最最坚定地人,才能看到它开出最美丽的花,那么爱情才会长久

  ●一直一直讨厌三分钟热度的人,执著一直一直被我奉为信仰,在一切风吹雨打后,才觉得,执著,只需从对的自己出发,终点就是对的事情,无需他人

  ●七绝(三)
盘绕青山似苍龙,
屹于绝壁原是松。
风吹雨打全不怕,
誓要留定青山中。

  ●眉案深深似锁桥,
韶华已过陌云遥。
风吹雨打三十载,
拂袖一挥陇上骄。
当夜色又来临,路上人影渐渐稀少,路灯拉伸了你我的距离。人在倚栏处,你在人心中,素语一笺,心香一曲,剪字玉兰一首,独上西楼。春风不解风情,吹动着你我驿动的心,飘飘洒洒的暮雨,珠帘连珠,卷起思绪万千,呢喃细语,旖旎一片。总爱,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悄悄地把你凝望,一云之隔的你,是否也在把我深深地怀想?
-------短语-望月图片写字

  ●1943年,16岁的瑞典少年在魏玛看到纳粹的领袖, 他和千万人一起大声欢呼,泪流满面。当人们后来已不再怀疑纳粹确实屠杀了数百万犹太人的时候,他还固执的说那是反纳粹的恶毒宣传。 许多年后,电影导演柏格曼突然想通了自己为什么会那样拥戴希特勒,"我们从来没听过自由这个词,从来没尝过自由的滋味。在一个权威体系里,所有的门,都是关着的。不管是一片青草,一个人,一个节目,一座村庄,或是一个时代,成熟生长,都不是与岁月俱来的——除非土壤中饱含养分,枝叶经过风吹雨打,沉实厚重,还有,门打开着,自由,如春风自由流动。 ----柴静《青草,你为什么喧哗》

  ●不怕那世间风吹雨打
就怕你笑颜不再生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