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婚姻遭遇家暴她给了生活一个漂亮转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当婚姻遭遇家暴她给了生活一个漂亮转身

2016-07-21 作者:阿舍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离异、净身出户、独自抚养儿子......

当婚姻遭遇家暴她给了生活一个漂亮转身

  在别人看来,以竹现在的状态挺惨:离异、净身出户、独自抚养儿子。但以竹自己丝毫不觉得,她说感觉现在每一次呼吸、全身每一个毛孔都是自由的,这种感觉简直棒极了。讲述人:以竹年龄:28岁采写:记者阿舍

  初见时期的美好

  时光回转到八年前,那时的以竹在一家旅行社上班,还是男友身份的家培在一家国有企业当工人。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家培沉默少言,但看着老实厚道。以竹生性活泼,对于家培不够浪漫这一点,虽然有点遗憾,但想到自己条件一般,也便释然。

  以竹是很容易与生活达成和解的一个人,这源于她颇为坎坷的身世。她常常说,人生已是苦楚多快乐少,若还斤斤计较,日子只怕更加难过

  对于婚姻,以竹从来没有很高的期待。虽然少女时期也曾做过白马王子的美梦,但现实总会让她清醒过来。高中时以竹的父亲去世,她从此辍学。后来从老家来到宜昌谋求发展,因为没有学历,打工生涯并不顺利,经过很多努力才站稳脚跟。这样颠沛的生活,让她对人生另一半的要求只剩下两个字:可靠。她太希望在自己疲惫的时候,能有个肩膀让她靠一靠。所以,尽管家培既不帅气也不多金,但他老实的性格,以及有一套小屋可供栖身的条件,都让以竹感到满意。

  难得的是,以竹并未放弃学业上的追求,她报名参加了高等教育的自学考试。别人纸醉金迷、享受生活时间里,她正坐在简陋的书桌旁,跟高高一摞参考书较劲,她隐隐希望自己能从中寻找到人生新的方向。有时看起来,生活仿佛敷衍了以竹,但以竹从不敷衍生活。她的自学是真真正正的自学,没人监督,全靠自律,从不懈怠。那一本本的参考书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记号,笔记也做了无数。

  相比而言,家培则没那么“上进”,按部就班的工作之余,他喜欢放松娱乐一下。但在恋爱期,这点小矛盾显然一点都不影响大局。

  暴力毁掉的幸福

  以竹很能干,将家培的小房子简单装修了一番,然后两人便结了婚。起初,两人下了班一块做饭,吃完一个看书,一个看电视,倒也挺幸福。但,这幸福像蜉蝣,生命短暂,才开始便结束了。

  以竹渐渐发现,家培其实“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很严重。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之前做饭,家培还帮着洗洗菜打下手,但慢慢的,他下班到家时叫累的时候越来越多,然后便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厨房压根儿不进了。不仅是厨房不进,其他家务,家培也基本不伸手。于是以竹每天除了上班,还要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学习的时间大大压缩,人也累得不得了。(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以竹也有脾气,好言好语跟家培沟通了几次不奏效,便生了气。两人吵起来,以竹伶牙俐齿,逼得家培根本没有招架之力。大多数男人面对气头上的妻子,都会沉默以对,而家培只沉默了片刻,然后便在沉默中爆发了——他一扬手打了以竹一耳光。

  虽然之后家培道了歉,诚心悔过,但这一耳光依然成为他们婚姻的转折点,并且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他们后来的婚姻生活当中。每次家暴之后,以竹都深悔自己遇人不淑,恨不得立刻离婚;但家培总会在打人后的一个时间段内表现非常良好,又是道歉又是讨好,以竹总忍不住心软,然后便好了伤疤忘了痛。

  就在这样一种吵吵闹闹、床头打架床尾和的纷乱节奏中,又一件事的发生,让以竹堕向更黑暗的深渊——她怀孕了!

  怀孕初期,以竹辞了职。没有了收入,以竹只能找家培要家用。这时,以竹才发现,原来家培还是个把金钱看得很重的男人。有一次,两人因为钱的事起了纷争,家培再次动了手。

  对着一个孕妇,能做出这样的举动,这让以竹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男人,她动了念头想要把孩子打掉。这时,家培求到以竹的母亲那里。老人家因为女儿的刻意隐瞒,并不知道以竹所受的委屈,于是劝以竹,夫妻都是这样吵吵闹闹过来的,等孩子生出来就会好了。

  重生之后的希望

  倾诉热线

  以竹的母亲后来为自己的这番话后悔不已。孩子出生后,老人家过来照顾女儿和外孙,而家培并无本质的改变。目睹女儿真实生活后,老人家不止一次落泪说:“我真是后悔,当初就该让你跟他离了婚啊!是我把你给害了!”

  孩子稍大一点后,以竹恨透了每个月找家培拿钱时的难堪,她想着要出去找点事做。虽然只有自考的文凭,但以竹凭着自己的勇气和努力顺利找到了新工作,收入甚至比怀孕之前还多了不少。

  经济有了保障,以竹对未来的生活也多了几分底气。但让她彻底对家培死心,不是因为家暴,而是源于对方对孩子的忽略。有一次宝宝在床上睡着了,母亲趁此机会出门去理发,以竹一个人在厨房忙活。突然宝宝醒了大哭起来,以竹让正在看电视的家培过去哄哄,家培懒洋洋地道:“我上了一天班累死了,你不知道去看看?”

  如果说之前以竹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而选择坚持,那么现在以竹已经想通,拥有这样一个自私的父亲,对孩子来说未必是福。

  为了离婚,以竹与家培僵持了很久。这期间,以竹在外重新租了房子,让母亲帮着照顾宝宝。而她自己一边继续自学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一边与家培谈判。起初,以竹想到自己要养孩子,还想争取一部分财产。但家培坚持要么不离婚,要么以竹净身出户。

  这样的拉锯战大约持续了一年,有一天以竹与朋友聊天,聊到事业的前景,也聊到她的新梦想。这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那么多事要做,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和这个男人纠缠呢?想通之后,以竹分文不取,迅速和家培离了婚。

  以竹甚至来不及悲伤,因为她太忙了。她忙着复习,准备要参加年底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圆大学梦,同时也为了在事业上更进一步,这是她的新梦想!

  以竹感觉,现在的自己,充满了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