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钱只会让你越赚越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些钱只会让你越赚越穷

2017-04-30 作者:王月冰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有些钱只会让你越赚越穷

  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

  深夜,老公朋友欧来找他,心情难以平静的样子,似乎有什么事堵在胸口一定要说出来,口中呢喃:“真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奇葩。”一问,才知事情原委,说实在的,我们也觉得荒诞至极。欧讲的“他”,我们也认识,是唐。

  唐来自农村,娶了城郊的妻子。听说岳父家即将拆迁,为了取得拆迁款,他把自己父母的户口全都迁到岳父岳母家,又急急地生了两个孩子。心想一大家子,肯定能得不少拆迁款了。谁知一等再等,岳父家一直没拆迁。没想到朋友欧家却很快要拆迁了。唐坐不住了,他觉得无论如何得分一杯羹。

  唐夫妇俩把欧秘密地找去,提出了一个足够大胆的想法——把唐86岁的奶奶,嫁给欧82岁的父亲,然后把奶奶的户口迁到欧家。欧老爷前段时间才因中风、肾衰竭等病从医院抢救过来,而唐奶奶我们也见过,饮食起居已颤颤巍巍需人协助。为了钱,让两位这样素不相识的耄耋老人来一桩形式上的婚姻,情何以堪?更搞笑的是,当欧想拒绝时,唐理直气壮地补充道:“如果你担心结婚后我们会要求你照顾我奶奶,我们可以写个协议避免这一点。还有,我可以要他们结婚两个月后就离婚,只要我奶奶的户口留在你们这就行。”欧哑口无言,借口需要咨询老父亲的意见,便急急地出来了。

  欧本来一直把唐当成好友,多次支持他的生意,帮助他疏通人脉,前些日子还撮合我老公与唐合作新项目。此刻,他迫不及待地对我老公表达歉意,说不该把唐这样的人介绍给他认识,一再问我们与唐的合作是否开始,听说还没开始,他才大松了一口气。出门的时候,他还一个劲摇头:“这样的人,为了几个钱不择手段,不可交,不可交!”

  我这才想起,确实有好些朋友都与唐日渐疏远。唐还在为他那巧赚钱的手段而沾沾自喜吧。

  公公因心肌梗死不幸离世,我们回乡下老家办丧事。丧事刚办,一个老妇人柱着根棍子,站在外面,大喊我老公的名字。出门一看,是多年的邻居刘婶,她拎起棍子指着地坪角落里的一口大塑料水缸说:“你得赔我这个水缸。”我们疑惑地看看水缸,没坏呀,为何要赔?她说口沿处有个裂口,不能用了,是我们借过来弄坏的。仔细一看,果然有个小裂口。帮忙去借缸的杨姐连忙说:“这个裂口我借的时候就有,当时我跟你说了的。”在我们老家,谁家里办红白喜事借用邻居的东西很正常,邻居们都很大方。没想到刘婶来这么一出,好多邻居替我们打抱不平。可刘婶不管不顾坐在那就是要索赔。我老公想息事宁人,便按她的要求赔了100元。(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下午,刘婶又吵上门来了,说是我公公的墓地占了她家的竹山。我婆婆说她记得很清楚,那块地本来就是我家的菜地,邻居们纷纷证明我婆婆没记错,我公公的墓地只是靠近刘婶家的竹山。刘婶却偏说就是她家的,还说至少有巴掌大那么一块地是她家的。可是,在众人的指责下,她突然又问:“到底是占了哪个位置?”原来她竟然根本没去山上看,只是猜测。我老公把她两个儿子一起喊去,要他们看看到底有没有占用他们的山。两位个头一米八的汉子,沿用了他老妈的那句话:“至少有一巴掌大是我们家的地。”我老公不再说什么,给了他们1000元私了。

  我老公后来告诉我,刘家兄弟和他年龄差不多,小时都聪慧能干,他一直奇怪他们的状况为何会每况愈下,到了不惑之年还没成家立业,游手好闲。他现在终于知道了,正是刘婶这种为钱不择手段的“榜样”害了他们。

  同事的老公张大哥是一所中学的校长,林是学校周边的一个医生,有自己的诊所。由于之前的校医有事要离开,张校长需重新找一位校医,顺便经营校医务室。林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找到张校长,力荐自己当校医。张校长觉得林符合条件,准备答应他。

  学校有好几千名学生,校医务室的收入比较可观,因此林非常重视这件事,一再来找张校长,想把合同签了。张校长家的新房刚装修完,加上老母亲生病住院,正忙得焦头烂额。林看到这一情况,当即说:“我让我妈来给你们当保姆吧,打扫卫生、煮饭做菜、照顾病人她都很在行,不要钱,反正只一段时间嘛。”张校长一愣,问:“你妈多大年龄了?”林说:“我妈今年70岁了,一直在我诊所帮忙,带孩子、做饭、打扫卫生,很能干。”张校长又问:“你亲妈吗?”林自豪地说:“当然!”为了拿到校医务室的经营权,要70岁的妈给别人当保姆?张校长当即就决定:这样的医生,无论如何不能进校医务室。

  张校长后来打听才知道,林开了多年的诊所,越开越差,乱开药,乱收费,至于他那古稀之年的老妈,早就被他使唤得走路都摇摇晃晃了

  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赚钱的方式,关乎赚钱,更关乎为人处世。歪门邪道,难以真正赚到钱,即便赚到了,也难以长久,因为一个人从选择这种方式的那天开始,他就堵了自己的财路,输了人品,也输了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