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实践队:朋友,一生一起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实践队:朋友,一生一起走

2016-08-05 作者:古海平 来源:古海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实践队:朋友,一生一起走

  刚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听学姐说过三下乡。她们说她们要自己买菜煮饭,晚上睡觉要在教室里大家一起打地铺,学校还没有门,下课后还要负责把学生送回他们各自的家里。总之我从她们口中了解到的“三下乡”就是去过那种超级超级苦的日子的,因此我都是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的,是没有期待之情的。

  终于到了我自己去三下乡了,出发之前还是很担心的,担心自己无法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担心自己会水土不服。后来这些都是我自己无谓的担心。

  我们队去的学校是高中来的,我们住的地方是老师宿舍,不用打地铺,学生也是高中生了,也不需要我们护送他们回家,这一切在我看来都是相当不错的。

  第一天就是我们的开班仪式。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和学生都分别做了自我介绍,看到那些可爱的学生,我都有点后悔我是调研组的了,支教组那该多好啊,不仅可以传授学生知识,又能增长自己的知识。转念又想,我们是一个团队来的,要分工合作才能完成工作啊。调研也非常好啊,可以让自己去了解一个地区的特别,增长自己的见识。

  开班仪式之后,我们就真正进入内容了,支教的同学去备课支教,调研组的同学外出调研,新闻组的同学拍照写稿,后勤组的同学负责安保工作。一切都是那么有秩序。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第三天我们调研组的同学去春砂仁的种植基地去调研,一路上坑坑洼洼,但是我们还是到了终点,见到了春砂仁,了解了好多。要是没有三下乡,我怎么可能了解那么多呢?

  第五天是我们的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很有趣,它更拉近了我们和学生的距离,在他们眼中,老师不再是讲台上传授知识的老师,而是能和他们一起玩,一起疯的朋友了。对于趣味运动会,我是印象很深刻的。我记得当时我看见那种热闹的场面时,我嘴角微微上扬,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

  最后一天是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和学生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十分精彩。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留念。以后看看这些照片,肯定能使我想起这些人,这些事,不会忘。这次三下乡,我收获了好多。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意义。临走时,我们送了礼物给他们,他们也写了留言,看到那些留言,我超级感动。心中有太多的情感,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只知道这个夏天,我得到了很多。这些都会是我人生路上的美景。离开的时候,我没有不舍,心中响起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在文艺汇演中出的节目是合唱“朋友”的歌词。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