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07-17 作者:蔡晓金 来源:蔡晓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五天了,由于担心学生们的伙食费不够,学校今天晚上放假让学生们回家。这也是这些天来我最轻松的一个下午了,忙惯了反倒不知道要干什么了。百无聊赖中,我在宿舍边写心得边磕瓜子。细细想来,这五天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心态也有很大的转变。

  我们面对的不是天真无邪的小学生,不是有拼搏目标的高中生,而是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初中生,他们的个性就像失控的野马般张扬,不受束缚。而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又是那么的一无所知。在这里,不听话的学生有,逃课的学生有,打架的学生也有,每个人的初中时代都总有几个刺头,看多或少。即使这些现象是预料之中的,我们却还是手忙脚乱。有时候真的感慨自己以前的老师能教到像我们一样乖巧的学生,是一种运气。却忘记了,老师当年也是一口一个就你们班最让人操心。也许,不是时代变了,只是我们的心态变了,变得成熟了。设身处地想想,我们如果生活在这种氛围下,难免不会比他们更加叛逆。所幸的是,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我们慢慢玩到一块,上课也很认真了。不必着急改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一切会顺其自然的变得更好,因为人心都是软的,捂着捂着就暖了。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向来不喜欢做表面功夫,不喜欢漂亮的话,粉饰太平,特别是我的文字,从来都是有感而发,不擅长用华丽的辞藻去铺盖我的文章。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想法必然迴然不同。我不能主宰别人的思想,却也不能被别人的看法所影响。我不喜欢把自己放在最高点去评判别人的对错,因为有时候咄咄逼人既伤害了别人,也毁掉了自己。做个安静的女子,闲来发发心情日志,忙时埋头苦干,不抱怨,意见不合时不争吵,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学会爱自己,想吃的东西要买来吃,不要担心未来,一切都会自有安排,不要因为未知而委屈现在。

  撰文/蔡晓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