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一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唯一三下乡

2016-08-05 作者:yingxi 来源:yingxi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唯一三下乡

  直至上了大学,才知道有三下乡这个社会实践活动。上网搜了一下,各式各样的三下乡都有。而我对我这次参加的三下乡则充满着期待

  三下乡开始之前,我们要筹备组队,然后开会商量各种事宜。起队名,选队服、队旗等诸多琐事缠身,但我们队员齐心协力,努力地把事情做好。并且是怀着对孩子们负责的心情,更加觉得自己要做好。

  有时候我在想,自己擅长什么,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能让他们学到什么,怎么带他们正确地看待这个美妙的世界。为人师表,即使只是十天的不成熟老师,对他们的启发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就好比人际交往的时候,给人第一印象也显得很重要的,毕竟这会影响到往后的交往与发展。

  在我们第一天开班的时候,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队员们不得不也跟着孩子们早起,还必须精神满满地跟着孩子们闹上一天,这种感觉,有时候真的很累。但只要吃完后勤辛苦准备的晚饭后,坐在球场上吹一阵风,感觉世界还是美好的,一身的疲劳也就随风飘走了。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三下乡也是锻炼我们的一个良机。第一天的时候,学校的饮水机坏了,我们要想别的办法煲开水;接着电饭锅也坏了,只能借队长家的锅用;接着音响也坏了;再接着电路也被烧了;还有队长家的小锅也穿了洞……种种意外,每天惊喜上演。尽管环境如此恶劣,也没法阻止高能的我们想出对策。大家忙前忙后,几乎每顿饭菜都有肉,饭后还可以有水果或者糖水,本来想减肥的妹子最终也未能达成心愿

  最后,三下乡在精心策划的文艺汇演圆满结束了。在此之前,一开始也要选拔学生进行表演,每天进行排练。就这样,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还记得那天,孩子们羞涩的表演,第一次登上这么多人的舞台,这或许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吧。

  而三下乡也是我的尝试,也是唯一体验三下乡的机会,弥足珍贵。回想起来,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感觉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就结束了。但是我起码也参与了其中,与孩子们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一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